19926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骄阳之子的贡嘎情怀(2C山)

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仰慕已久,每次都是远处观望,内心早已期待近距离观望。
向往雪山成为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下图并非此次目的地。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海拔高度7556米,是横断山脉的最高峰,也是四川省的第一高峰,素有“蜀山之王”的美誉。贡嘎山,藏语意为“圣洁的神山”,全山高峻挺拔,风光奇丽,积雪终年不化,远远望去,浮现在茫茫云海之上,庄严神秘,令人肃然生敬。

“东方阿尔卑斯”,只看一眼就勾入了魂。
正面照

韩哥
壮壮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此次线路:成都-石绵-磨西镇-徒步起点(1800)-羌火棚(3400)-九斗崖(4100)-2C山此次的目的是近距离看贡嘎东坡和日照金山,所以我们在日照金山前爬到海拔4562的一方找了一个最好的平台停下来观赏拍照,并未去冲顶。

我们出行就是为了体验户外,过程很重要,过程大于结果,学会放弃珍爱生命,山永远在那里,安全户外

我们只是过路人,带着虔诚、敬畏的心走进大自然,不带去,也不带走任何东西。相册里留下美景以怀念曾经走过的地方。

二层山,一个很陌生的地名,位于四川海螺沟景区内,也许很多人还没听说过,其实它是观看蜀山之王——贡嘎山(东坡)的最佳观景点,位于海螺沟景区,海拔3100-4600米,目前尚未开发,没有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可以到达,以前只有采药和打猎的当地人上去过(现在已是保护区)海拔上升约3000米,单程约18.5公里,坡度65-70度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再一次受神山庇佑,看到了最美的日照金山,既虐又腐败。线路简易分析:1、小车顺着景区路可直接开到河对岸的村寨,需注意的是过河的桥在一处烂尾房旁边,有一道铁门,我当时从那里上上下下都没有注意到。可随意找一家停车,他们也提供简易的住宿。
2、还一处过河点在离景区3公里处。
3、若轻装建议三天时间,第一天住牛棚(提前联系牛棚主人),第二天上顶玩耍,再下到牛棚住宿,第三天出沟。

若重装,强度比较大,坡度上升大,60-70度的斗坡居多。(我们这次是三天重装)

先上一张骄阳美女协作-18妖的臭美照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大合照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从左到右:逸飞、韩韩、屌炸天、18妖(贝贝)、东哥、三疯、壮壮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Day0    成都石棉磨西镇—停车路边农家乐
车程确实很远,周五晚上7点成都集合出发,1点左右才到达农家。

赶紧找一个宽敞的地方扎营睡觉。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早上一爬起来,就有人过来找我要停车费和扎营费啦。

Day1   农家—2800临时营地

周六早7点多起,开始准备早饭豆奶+鸡蛋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骄阳出行,全是反应堆。哈哈哈,666免费给MSR打了一个广告。哎
吃过早饭,收拾好装备,找好停车处
开始进山

一开始,就在为找过河点,浪费了一个小时。河水特别大(过河是一个难点),看到一个木头横在河床上,就以为那是过河处,结果是错误的。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又打电话向朋友咨询,在那一段河床反反复复的走
最后,找到了一个吊桥(已废弃,请来此的朋友勿从此处过,非常危险)

全部人员安全通过危桥后,我们算是走上了进山的正确道路,心里舒了一口气。踏过此门,就是通向二层山的正确方向。大家方可大胆放心的向前走。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沿着路迹走,有几户山民,他们正在紧张的修建自己的房子,开辟荒地,种各种草药和花。
跨过此栏,正式远离文明社会,进入原始森林。
我们骄阳之子——屌妹,相当勇敢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进山咯,进山咯,一路都有手机信号。空气好,天气好,心情更好。
上午所有人的状态都比较好。前面的人我几乎没有追上,直到中午休息吃饭才看到他们。
我在队伍最后,边走边拍照。
穿梭在原始森林里
植被茂盛
一路上都能看到这个红布条,这是2016年越野跑留下的路标。一路上跟着这个路标也不会走错。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拍拍花、拍拍树,是我的兴趣,这也示意着大山的春天来了。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中午,等我追上大家的时候,都已要准备午饭啦。烧水泡面,吃鸭肉
看贝贝的渴望的小眼神
就是在说,韩叔叔,我也想吃肉
韩叔叔分了好大一块肉给贝贝,高兴惨了。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方便面吃起,吃好了才有力气爬山。此时,贝贝又望着壮叔叔的方便面,可惜,壮叔叔没有看到身后的小贝贝。

午饭吃过,休息好,继续前行。此花是我第一次见,应该是海螺沟独有的吧。
海螺沟河水清澈,树木茂盛。氧气含量非常高。
五公里仰望蜀山之王——二层山
应该是大家都太久没有出来徒步了,下午体能明显有所下降。
顺着越野跑的路标走到了一个木头桥上。(此处是能向海螺沟景区的桥)
继续往前走,结果发现没有路迹了,研究了一下轨迹,决定顺着旁边野山坡爬上去。(后来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根本不应该跟着路标走到独木桥处)
爬完这个野山,回到正确道路上,所有人体力都跟不上了。于是决定走到5点找地方扎营休息。
走到海拔2800处,找到了平台,正好离水源又近。果断扎营。
此刻也开始下起了小雨。迅速安排大家把帐篷扎好,钻进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