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2017年1月29日……201年2月5日 一行四人,冷福国、包宗玫,邱金发、包宗瑜前往海南三亚自由行旅遊。
为节省开支,我们火车去,飞机回。先后用时八天。 这是中途路过的海南省省会“海口市”。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三亚,地处我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如春,全年平均温度25.5度,我们穿着大衣从苏州出发,三亚还是26度的天气。三亚风景如画,盛产椰树等热带植物,是我国的最有盛名的旅遊圣地。
这次旅遊与探亲相结合,海军军官尹献涛是我的亲外甥,吃住在他家,他又是我们的司机兼摄影师。
为迎接2017年,我们有幸参加了海军基地与部队家属的迎新春晚会。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从他们的晚会演出,亲眼目睹了我国海军的強大,了解了海军南海舰队担负保卫祖国任务的艰巨,也看到了军人家属的无私奉献。 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全体海军家属致敬!
到了三亚,我们首先去南海南山寺敬拜南海观音。 南山寺票价150元,老年享受半价优惠。
“南山海上观音”位于南山寺前的海中,108米高三面观音圣像,三尊化一体,巍峨壮观,规模宏伟,意义殊胜,佛理底蕴丰富,实乃世界造像之最。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南山海上观音”(赵仆初题)始建于1993年9月 9日,2005年4月24日(农历3月16日准提菩萨诞辰日)举行盛大开光日。被誉为世界级、世纪级的佛事工程,是中国佛教界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参观了尼泊尔佛教馆。
“尼泊尔佛教馆”位于南山寺景区内,建筑崭新而有特色。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南山寺地处海边,风景秀丽。
这里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是延年益寿的风水宝地。
这里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25.5度。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这里优雅的环境是我国有名的长寿之乡。
这里是夫妻恩爱的圣地。
这里也是家庭美满的象征。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让我们多呼吸一些这里的新鲜空气,延年益寿,永远健康。
当天下午我们又去了“天涯海角”。票价100元,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 “天涯海角”是人尽皆知的名胜,也是享誉中外的著名景点。不到天涯海角就不算到过海南。 天之涯,海之角,湛蓝的天穿与浩瀚的大海在遥远的天边相接相拥,天到了尽头,海有了边角。 ”
携手到天涯,不知是天下多少有情人的共同梦想, “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共赴天涯海角,纵然地老天荒,海枯石烂,永不变心。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共赴天涯海角,地老天荒,两心相悦,白头偕老。
海可枯,石可烂,心心相印永不变,让天涯作证,让海角作证。
下午我们决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在第一市场逛了一圈,最后选了客人最多的一家海鲜加工店,进店后才知道这是一家将近20年的老店,顿时好期待味道到底有多好吃啊。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p=26, null, left]总结,味道非常入味,非常好吃,而且价格全是明码标价挂在墙上,很实惠很放心,非常值得一去.

[p=26, null, left]2月2号游玩热带天堂和亚龙湾。 热带天堂位于亚龙山脚下,票价175(包含上亚龙山车票),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享有“天下第一湾”美誉。

亚龙山是观赏“亚龙湾”最佳景点,站在山上看整个亚龙湾一揽无遗。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站在亚龙山顶观赏三亚市也是清晰可见,美不胜收。
亚龙山紧靠亚龙湾,游亚龙湾要先上山,后下海。
山不算太高,但很陡。须坐景点专用车(票价中已包括)上山。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山路奇曲,弯延如蛇,不是一般驾驶员能胜任的。
山上有巨龙雕塑,气势宏伟,是最佳景点之一。但山上气温比山下相差有5度左右,山上且风大,游客须注意保暖。
“龙行天下” 願这一对同属龙的情侣龙伴一生,龙行天下,白头偕老。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热带天堂风景宜人,美不胜收。 这里也是葛优和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
“兰花谷”位于亚龙山半山腰,是热带天堂的主要景园。
“兰花谷”形似苏州园林,但它四面环山,幽静秀丽,值得一游。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公园内也是池塘荷莲,鯉魚泛花。
“亚龙湾”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
亚龙湾有着绵软细腻的沙滩,海滩面积66平公里,海滩长度约8公里,是美国夏威夷海滩的三倍。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这里海水清澈见底,清晰可见10米以内的海底景观。
这里的自然资源国内绝无仅有,可与国际上任何著名热带滨海旅游渡假胜地媲美。
天涯海角前,大海怀抱中,尽情享受,纵情浪漫。

三亚之旅,是我们这些六十多岁的老人一生中最难忘的旅程,也是最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最美夕阳红,让我们把“晚年”当“玩年”,玩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让我们青春不老,越活越年轻。 感谢我的外甥尹献涛,更要感谢外甥媳妇姜萍的热情招待。同时也感谢他们的领导盛情的晚宴。
一场海南的遨游,亲外甥带着我们这些60岁的老人游三亚!
2月5日坐飞机从三亚飞回上海。顺便带回一些三亚盛产的热带水果:天桃(琏雾)苏州价30元,三亚价10元(但这种水果一般人不喜欢吃);釋迦:苏州30,当地13(这是一种极甜的水果);芒果:苏州13元,当地6元;菠萝密:苏州18(带皮),当地2元(以上水果在三亚水果批发市场)。带些回苏还是可以的。飞机上都可带(除榴莲和菠萝密),但可托运(每人不超过2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