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今天你微博了没?

10月6日参加上海世博会罗阿大区馆举办的一个户外论坛,遇到@ispochina(t.sina.com.cn/ispochina)和@ispo歪歪(t.sina.com.cn/vshowyy),以前和他们只是知道对方而已,这次见面却分外亲切,@ispochina还问我蔡小明有没有带到上海来玩,为什么忽然之间变得亲近许多呢,原来我们互为新浪微博粉丝快1个月啦,经过微博的沟通交流,大家虽然没见面却象老朋友般亲切。

微博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和手机结合,能随时随地分享你所想和所见的,去年就有朋友邀请我加入微博,我当时没太关注。今天3月北京ispo开会期间,我看到武汉溯缘户外的@蒋沛t.sina.com.cn/1700354377)经常闷头用手机写微博,好奇心为了能看到他写的什么我才注册了@土人户外t.sina.com.cn/turenoutdoor),开始了我的微博生活,随后又开了@南京蔡明t.sina.com.cn/caidaming我的个人微博,之后一发不可收,越来越上瘾,这期间新浪微博也越来越火,名人开微博的越来越多,我也积极忽悠了很多熟悉的户外同行开微博,很多同行随着使用体验,也越来越喜欢微博这种新的交流方式。

@亚洲户外展t.sina.com.cn/asiaoutdoor)的@安布勒t.sina.com.cn/amble)是户外行业里面很早玩微博的,现在中国的3大户外展@Outdoor_Chinat.sina.com.cn/outdoorchina和ispo今年9月都成建制来开微博,中国户外各大媒体@8264户外资料网t.sina.com.cn/huwai8264@户外探险t.sina.com.cn/out99@户外杂志t.sina.com.cn/outsidemag

@户外装备-杂志t.sina.com.cn/1808337527@绿野户外网t.sina.com.cn/lvyewang@绿人旅游网t.sina.com.cn/lvrenwang@睿户外de老李t.sina.com.cn/rayoutdoor等都先后开了微博。

各大户外品牌商中微博搞得好的有@KAILAS凯乐石官方t.sina.com.cn/kailas@Salomon萨洛蒙t.sina.com.cn/salomonbrand@探路者TOREADt.sina.com.cn/toread001等,其中@TheNorthFacet.sina.com.cn/thenorthface)是户外品牌中微博营销做的最好的,他们刚刚请了很多名人参加“征我极限The North Face哈巴雪山登山节”活动,这些名人都有微博,粉丝都是数十万百万级别的,这些名人在参加活动中发了大量的微博,给tnf做了很好的推广,tnf的粉丝数也直线上升。

户外店中开微博也越来越多,但至今还没有发现把微博营销做的非常好的。

在中国,微博现在一家独大的就是新浪微博,每个新浪微博的名字和网址都是唯一的,很多好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后缀都已经被人抢注啦,希望大家赶紧注册自己的微博,不要out落在别人的后面。

附: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组件个人社区,以140字左右的文字更新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微博是美国twitter,根据相关公开数据,截至2010年1月份,该产品在全球已经拥有7500万注册用户。2009年8月份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推出“新浪微博”内测版,成为门户网站中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微博正式进入中文上网主流人群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