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纵横三镇

三镇即江津区杜市镇,綦江区横山镇,巴南区跳石镇

自2016年中秋节重装穿越太公山南北平行线以后,我就把目光投注在这个区间上。一直想走这个区间,却一直在这个区间之外徘徊。有时候往往是因为不经意的一个念头或一句话,就让出行尘埃落定。

「纵横三镇」原制定的线路里程58公里,这个距离的徒步穿越显然是两天完成不了的。所以,我把终点设置在了仁流,再反复优化线路,最后的线路里程为38公里,实际的线路里程为47公里,其三分之二的行程是在乡村山路上完成的,机耕道+硬化公路不足10公里,这是一条东西走向再转为南北走向的穿越,从其地形上来看,这是一条大美的乡村线。

户外出行最忌讳有雨水侵扰,让路途湿滑泥泞。在我看来,雨天出行让自然更美,乡村的空气更清新。而雨雾弥漫在葱郁的山间,仿佛隔世一般令人神往,放眼望去,给人一种飘缈的立体感。

事实上,我从不畏惧上天下雨时岀行,别说这是阵雨,即便是中雨也不曾阻挡过我上山的脚步!我常说“上午雨,下午晴”这话都是应验过的。尽管出行前的天气预报说4月8日有雷阵雨甚或冰雹,但这种情形并没有出现,仅仅只在我们上山的过程中下了一阵小雨,别说冰雹,连一声闷雷也没有听见。但最终我们还是在第二天的雨水糜浸中走完全程。

自杜市新场上山开始,经太公山香炉石至天台山,这是我们从未走过的线路。如此东西走向的穿越,也曾走过一次,那是2015年4月的「云水谣·圣太穿越」,两天的准重装行,全程35公里。

备战鳌太:拉练考核
拉练区间:「纵横三镇」优化线路。
出行时间:4月21日下午六点半,鱼胡路。
考核内容:耐饥饿(无路餐、零食)、耐口渴(限2瓶,禁带保温杯之类的其它器皿)、山地夜行。

本次出行始于上一次杜市那个缺缺穿越至石龙,记得当初远队说下回走南龙,按两天行程计算,于是我就把「纵横三镇」推了出来,并连夜制定线路走向。综观行程,个人觉得用两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个穿越,无论如何是不现实的。因此把出行时间确定在周五晚上六点,以此避免周六把行程时间浪费在坐车的过程中。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明智的,否则我们在周六是不可能完成从杜市新场至新盛正自25公里的穿越行程。

本次出行队员:东恒、一见、牛头人、平心静气、两江,骆驼(领队)。其中由于在杜市住店时一夜未眠的两江感到状态不佳而退出、返回。余下人早餐之后乘车前往新场,雨就在车至新场途中纷纷扬扬起来。

纵横三镇

7点58分到达穿越起始点,8点01分开始上山,至9点20登上太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