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大利三天三夜北上狂奔dolomiti国家公园路经sirmione

[复制链接] 查看:71926 | 回复:10
本游记过于危险,请勿模仿。

继两天两夜夜奔南下玩转puglia大区之后,戳这里:意大利两天两夜的疯狂夜奔南下计划  ,原班人马又一次三天三夜北上狂奔dolomiti国家公园。
记得2014年四月份那时,也是我们五个人,两天的假期,组员有一名变动,那时候我们明知道天气不好,明知道大雪封山,明知道种种原因不适合拍照但是我们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骚动,带着心中的澎湃出发了。记得那时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踩着过膝的雪,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只为看见心中那三块雄伟的巨石矗立在阿尔卑斯最东边的山峰上,他就是tre cime。可是雪越来越大,已经看不清后面的路,也不知道再往前走会发生什么事情。后来我们遇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通过沟通得知想要步行到tre cime,起码还要足足花5个钟头,后来我们只好放弃拍摄tre cime的想法,失望的离开了dolomiti结束了假期,也成了心中一直的一个羁绊。
dolomiti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北部东段的山群,多罗米蒂dolomiti意为白云石,是当地盛产的一种石灰石,因此将山冠以石之名。山区有18座山峰高度超过3000米,巨大的海拔落差造就了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无论你何时来到这里,都能领略他的魅力。此外dolomiti山区在2009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迄今为止意大利境内的第二处世界自然遗产。
  提及阿尔卑斯山,人们必想到是瑞士奥地利,或者是法国德国的山区,但其实阿尔卑斯山向南申沿至意大利北部的dolomiti。此山区的山体跟北部的山峰与别不同的地方是那里的山峰都成手指形状,十分特别。
  虽然dolomiti对大多中国人来说很陌生,但却是意大利人和德国人的度假胜地。夏天是避暑胜地,冬天时滑雪天堂,冬夏住宿都极为紧张。
这是四月份我们第一次去dolomiti登山照,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我不在里面,我是拍摄者,当时我们就是这样往里走的,也不知道踩下去的那一刹那会发生事,就是拽着一份执着一份坚持一步一步向前走。
走在没有尽头的雪山林里,面迎暴风雪,没有退路,各种疲惫,各种饥饿,各种严寒,终点tre cime。这里我要给自己扣一顶帽子,我是极端摄影

登山时照片,白裤子是我,快看。
这是我们当时遇到的那位老人

四个月后,迎来八月假期,三天三夜。我的脑子又开始发热发烫,脑子又有了很多冲动的想法,想去完成四月份没有完成的事情,不想在dolomiti留下什么遗憾。三天三夜五个人,我和耗子轮流驱车1725公里,甚至更多吧,去实现四月份要完成的徒步tre cime 星空 日出计划。
大致路线:
roma-bolzano-funes-tre cime-valdaora-brunico-valdaora-sirmione-cremona-roma

圆梦之旅拉开帷幕。14号晚上6点,我们一下班就回家洗了个热水澡,冲走了一天的疲惫,就这么简单。背上相机,拿上角架,拎上事先准备好的厚重衣物和一些户外用品就这么出发了。提示:如果你也是爱拍摄星空,爱冒险,爱爬山的人请务必带上**还有照明设施。
  罗马七点多出发直奔bolzano省,全程643公里。意大利限速130马,这次我们条件比较好,小伙伴借来了别摸我530,高速毫无压力,一不小心都是200多。不过提醒大家哦,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我们也是非常注意小心多。我们14号当天的晚餐也是在一个高速公路休息站解决的。
高速公路休息站,有意大利连锁的意菜快餐ciao,个人感觉还是蛮经济实惠的。

我们吃了好多小鸡腿,其实这样疯狂的旅行也只适合我们男同胞。

晚餐后就是一路北上直达bolzano。

bolzano旅馆是我们早就订好的,可是我们预计到达时间已经是深夜两点多,过了登记时间。所以我们事先安排好在cremona的小伙伴早点过去登记,这样我们一到bolzano就可以入住休息,也省下不少时间补眠。
五个人两个房间。
我们房间睡三个人,自然我要抢占一人床啦。
本以为八月假期大家都跑到海边度假晒太阳去了,没想到dolomiti的旅馆也是如此紧张,这是bolzano14号唯一一家经济实惠的旅馆啦。

15号我们也是任务繁重,七点钟就早早的起来了,深怕耽误了行程。
所有旅馆的早餐总是让我很满意,可能我是个苦命的孩子吧。

吃完早餐,我们向旅馆管理员大致了解下周围有什么点值得拍摄点,就整装出发了。
15号当天天气状况不太好,空气中充满了湿气,随时就要倾盆大雨一样。
然后就朝着funes慢慢前行。自驾就是如此的机动性方便拍摄,说走就走说停就停。其实dolomiti这块地方也就是适合自驾,因为这里真的是走到哪里都是一片好风光。

如果你是带着你的爱人,坐在这样的长椅上说着天长地久海枯石烂,是不是更好打动她呢?

合照

来dolomiti旅行,其实可以没有目的游走在山林之间。这里真的每一处都是仙境。
路边雕像

山间总是云雾缭绕,给这美丽的dolomiti又轻轻裹上了一层面纱。

这里真的是摄影师的天堂,短短三天,似乎有太多让我有拍不完拍不腻的东西。

一路上我们总是走走停停,太多的东西想要记录。

记得上次来的第一天也是这样,天空厚厚的云层,远处的山峦雾气缭绕,一种绿野仙踪的感觉。

一张黑白

在草丛里发现了这个石碑,其实我也没有认真去看上面写着上面。

总之dolomiti这片天地,真的太美太美了。

之前走过这么多山峰,看过这么多景色,不是他们不美丽,只是在dolomiti面前真的黯然失色。

路上很多徒步者,还有很多骑行者。

山下的小麦已泛黄,却无人收割。。
在意大利路边经常能看到这样一景象,院子里的果树已经果实累累,确不摘去,任它慢慢腐烂掉落。
我不知道怎么述说这个事情好坏,总之。。。。

远处西西落落的居民屋,看起来大家生活就很简单很田园,不会有大城市里的恩怨纠葛,金钱恩怨,更没有大家的相互对比,这不就是我苦苦追寻的生活状态吗?
之前与一个朋友说起这个事情,他说我没有出息,年纪轻轻却没有了拼搏的锐气。。我尝试阐述自己的观点,可是无济于事,路不一样吧。

bolzano省是全意大利居民幸福指数最高的一个地方。
会赚钱的人,整天会忙于工作应酬,却会忽略生活的点点滴滴。
会生活的人,布置完家里,还会到村口折腾一番。你瞧。

远处仙气缭绕

一张自拍照,每次看到这样的东西总想来张自拍

当然还有合照

幸福指数最高就是最高的,毫无疑问。你看他们的公交车站,也是如此可爱。
我们一早上就这么走走拍拍,一直到一个彩色自行车村的地方下起了雨

此时天空开始翻起脸来,乌云开始造反,空气开始弥漫着雨丝。
我们刚到彩色自行车村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找了家餐厅避雨,也正好解决了午餐问题。
我只想说bolzano小城镇的环境真是一流,干净整洁无一点点纸屑和烟头,是罗马这些一线城市没法比的。
餐厅的合照 by iPhone5
一盘肉末通心粉,还让我们撒着不要钱的formagio,很爽。

这是酱汁排骨。
我真心不爱拿着手机拍菜,要不是为了写游记,这些过程我真的全部忽略。
我们在餐厅呆了一个多小时,外面的雨下个不停,实在没办法出去。还好我们提早做好了准备,都穿着冲锋衣,雨一小,我们也迫不及待的离开了。

小镇起初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后来得知是叫selva di val gardena,这里曾经是有环意自行车赛道,他们装饰上了自行车来庆祝这项活动。总之你来到了dolomiti这里的每一个小镇都不会让你失望,真的。
这个小镇的特色就是到处都是彩色的自行车,大街小巷到处都是。
小镇的布置也是非常的有格局漂亮,街上和居民的阳台上都种满了花花草草甚是漂亮。

白色自行车

餐厅门口的粉色自行车

这是这个小镇的入口,停了三辆彩色自行车。在重申一次,bolzano的每一个小镇都不会让你们失望。

路边的彩色自行车
粉色自行车

小镇这样的自行车实在太多,我就到此为止吧。

后来我们走到了一个当地人的大棚里。有点像我们旧社会大食堂的感觉,就是前面搭了个台有一些简单的交响乐演出。

当看到此情景的时候,真想也加入到他们其中,只用花十块钱买张门票就有食物,还能看演出,超级棒。
演奏者,其实看似简陋的舞台,看似简陋的演出,却在这个大棚里相当的震撼有感染力。

是不是很想去参一脚

离开大棚,我们慢慢往停车处走。
一路走过,一些人家炊烟袅袅。
  • 老虎乾 长这大还没出过国 2018-4-16 09:36
  • 吾见刚正 看楼主的帖子是种享受~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 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来! 从不喷人,也不只为打酱油, 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 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 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 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 ... 2017-4-19 20:49

一些旅店鲜花满盆

走到车边,看到一个小水池,两只小兔子雕像简直萌爆啦。

离开了彩色自行车村,我们就向funes前行了,我们对dolomiti的爱从无数个走走停停就能看出来。
远处的雪山被乌云毁了容,地上的草坪似乎被泼了硫酸,没有光彩。这照片也没有什么清新亮丽,似乎有点兵临城下的味道。

之前的天气让我们很担忧晚上的星河计划,当我们车开到这里时,提着的心也算稍稍放下了,不会又一次给这次dolomiti之行再留下什么遗憾。
车行驶再dolomiti山区里,会经常发生这么样的一个情节,就是突然的一个刹车。因为这里的风景实在太优美,有时候这里的居民都会情不自禁的停车,记录这里的春夏秋冬的变化。
此时我更需要这样的一辆牧马人飞驰在山区间,虽然别摸我也很好,可是它更能体现我内心的狂野。娃哈哈

远处的居民区和教堂,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山丘上的情景,明暗分明,简直太美好了。

我们是极端摄影,自然干极端的事情。

路边一个奇怪的植物。

远处的一栋居民别墅,貌似只有他们一家矗立在山丘上,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
这是funes的s.giorvani教堂。
他的后方正是白云石山峰,可是被厚厚的云层遮盖没办法拍进照片。
这个教堂特别有意思,一个小小的教堂就这样孤零零的做来在这片平原。甚是奇怪。
旁边还是个奶牛基地,棚房里养殖了很多奶牛,屋外就是露天的粪池,不过味道不是特别臭。可能地方美了舒服了,连大便也显得特别不一样  哈哈

此时光线又超棒,厚厚的云层留出了一点点空隙,阳光洒在了这教堂上,显得金灿灿的
合照

教堂里面就很小了,我们也是运气好,正好碰到管理员在,进去看了一眼。

小伙伴

凹凸不平的山丘,在阳光的照射下,绿皮地显得格外耀眼。

没多久我们就离开了funes朝tre cime进发。因为我们要赶在天黑前干道tre cime 去踩好点
dolomiti自驾就是这么走走停停拍拍,湖光山色。湖面就像一面镜子。

又是一阵停车。虽然这些山与白云石山区其他的山峰比较起来,显得不那么有个性,但如果不是早就计划好的路线去拍星河和日出,我真想在这里呆上一整天。虽然我知道我的d800全画幅加24-70也没法展现眼前这壮丽的画面,我不介意能够静静坐在那里看着,记在心里,已经很美好了

我们在这里拍完倒影,在旁边的一个休息点休息了下。又是肉末通心粉,然后疯狂撒着不要钱的farmagio。还打包了五个面包准备晚上拍完星河当夜宵。此时天色也已经渐渐暗淡,我们也抓紧时间往tre cime赶。因为我们不知道tre cime那边的徒步路况是怎么样的,所以必须得早点到达目的地,看察地形。
tre cime 山下有个像海关一样的收费站,他们是按车辆算钱的,貌似一辆车20多欧吧,请原谅我的健忘。

其实我们到达rifiugi庇护所,夕阳已经落下,只剩下一点微弱的光线。
我们衣服早早就在山下吃饭的时候添加了,不然在tre cime 的rifiugi这里穿衣服保证冻成冰棍。当时我穿了一件短袖一件贴身毛线衣一件薄的防风外套,外面还有一件滑雪衣,还有一双皮手套。注:喜欢拍星河星轨的同学务必带上手套,因为长曝的时候你的手没准被风干。还得带上户外必备品 手电筒**之类的。以防出现什么野生动物,好做防御。
我们就这样背着相机包和脚架摸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上山了。漆黑的夜晚,周边的每一点动静都让人如此恐惧害怕。所以我们五个小伙伴,绝对不允许分开行动,以保出什么意外。
没走几步就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河,生怕那突如其来的云层这遮住了这美丽的星河。
我们抹黑背着沉重的器材徒步了将近两个小时,累的跟狗一样,终于来到了tre cime山脚下,取出相机,拿出脚架,拍下这美妙的星河,还看到了今生都没有看到过的流星。这时候觉得自己这点累又能算什么呢。一张张照片,终于了却了我心中这么久以来的一个遗憾一个羁绊吧。
只可惜我只有一个24-70镜头没有广角,不然还可以让tre cime 更震撼。
我第一次见到流星,而且频率很高,一会刷一个,一会刷一个。天那这一次性了却我不少心愿啊。

果然不出我所料,山间的天气是多变的,没一会儿就飘来了云层。此时的月光照在tre cime山头上,正好给我们补了个光,也是挺不错的。

最牛逼的合照,你们模范不来。

我们拍完星空已经是晚上12点多吧,大家顶着寒风在山头已经5个多小时了。大家的体力也是纷纷减弱,摸着月色慢慢下山,虽然我们很疲倦,但是一点也不松懈安全意识,每一步走的都很小心。
回到车里大家都已经累趴了,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给自己准备的夜宵。我们是疯狂的旅行者,我们就睡在这零下10几度的地方,这样一来是省钱,二来就是方便我们第二天的日出计划。其实我们在车里也就是避个风,车内的严寒似乎也不弱,把我们冻得翻来覆去,根本无法入眠。就这样翻来覆去到早晨五点多。
虽然我们都醒着,闹钟还是响了,我们有得开始日出行动了。不过此时两个小伙伴似乎昨日星河计划受了点风寒,头疼头晕没力气,他们决定先在车里再呆一会儿。他们的情况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日出计划,尽管外面只有零下10几度。
就这样和其他两个小伙伴再车外吃着昨天本给自己当夜宵的面包作为早餐,还是边跑边吃,实在太冷了。
一晚上的彻夜难眠,一晚上的星河徒步,已经把我的体力透支了一大半。清晨我们还得徒步一个多小时走到我们昨天拍星河的地方。那时候的疲倦和累真的没办法形容。

当我站在高处的山峰上,看着远处日出的红晕,嘴角露出了一丝安慰。
这样的一次旅行,这样的一次安排,这样的一次疯狂,真的是我一生的记忆。什么都值得了。

日出已经染红了天,每每这一刻,多希望身边能有个她。

日出光线打在山峰上金灿灿的。

tre cime 日出合照,只有我们三个人,另外两个可能去山的另一头了。

旅行照,用敬礼的方式正视自己的旅行。

一大早也能看到几个登山爱好者

天空之境,昨天晚上太黑根本没有看到这里的小水塘,不然还能拍星河倒影。因为起先看了地图的,有两个小水塘,只是夜里太黑,根本无处可寻。

tre cime 倒影

拍完日出之后,我们也开始慢慢下山了,我们到途中的一个rifiugi休息,喝杯热饮什么的,实在被冻坏了。不过提醒大家了,山间的这些rifiugi消费都超级高,我们喝了两杯热茶喝一瓶水,要了8欧。

我们在rifiugi喝完热饮就下山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汇合了。
后来我们得知,他们在这个rifiugi喝了两杯卡布奇诺吃了两个羊角面白,要了10几欧。真是啃爹的贵。
被坑爹的rifiugi合照。

结束了tre cime星空和日出计划之后,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一大半,接下来就放慢节奏一路开到16号晚上valdaora的旅馆。我们下山的时候也才10点多,还是早晨,此时我们已经遍体鳞伤,连拿相机的力气都没有了。当我看到这湖光山色时,又不知道拿来的一股力气,dolomiti就是这么有魔力的地方。
湖边的小花。

疲惫不堪,彻夜未眠,早上又连脸也没洗的我

我们16号晚上旅馆订valdaora小镇,我们来到旅馆时已经是全身瘫软,无力动弹,不过还没有到登记时间,我们只能在旅馆外面的椅子上坐着。

旅馆门口的一些摆设。

订了两个房间,一个小伙伴住楼上的阁楼,四个睡一间。

旅馆全是木质家居,特别民风,很喜欢。

在房间洗了个热水澡,好像吃了万年雪霜一样回血回了一大半。然后就下楼吃午饭啦。
我们午饭在旅馆吃的,10欧包括第一道菜第二道菜还有甜点,相当经济实惠。我们出去旅行也就喜欢住这样家庭式的旅馆,亲切自然而且还实惠。

享用完午餐,我们其实还是很累,特别是吃饱之后,特别晕沉,大家都回房休息了。约好下午三点多出去逛逛小镇。
  这种情况大家都很明白,这么累的情况下,只要一躺下睡着,哪里还这么容易起来,再睡还是彻夜未眠。
  可我还是起来了,小镇太美,小镇很近,小镇和谐,我还有什么不起来的理由。有人说我的旅行在折腾自己,其实不然,我只是不忍心错过这一些些美好的片段,只想去记录他们。
院子里的老人很安详很幸福

大王派我来巡山咯

小镇里,家家户户都是崭新的,阳台上栽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甚是美丽。

你看这一画面,你还有理由说他们不是最幸福的意大利人吗

这房子也是我在小镇里看到唯一一座比较破烂的了,可是我觉得还是很复古,对这里的印象太好了,看什么都是美好的把。

小伙伴

居民的院子

小镇的教堂

这户人家真是被花给包围了,大家的房子格局风格都很相似,超漂亮。

教堂

我在一居民家看到了一只小猫,超级萌超级可爱的,坐在木桌上发呆。
一逗逼

吃东西了。

这里的小镇真的是找不到一点点纸屑和烟头,干净整洁的没话说。怎么可以和罗马相提并论。

摔倒的房子,希望你们看出端倪哦

在这里,拿着相机,真的是看见什么拍什,随便拍都是这么美。

我又来了。

骑士

居民家。

居民的马儿。在这样一个小镇骑着马,溜一圈,简直太碉堡了。

这是小镇的墓地。

我们四点多出来逛到晚饭时间的样子吧,然后就慢慢折返回旅馆了。旅馆的伙食真的是经济实惠。我不得不提了又提。

晚饭后,我们终于放下摄影去周边的一个小镇brunico转了小镇。
小镇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不一样的格局,也是别样动人。by iphone5

橱窗里的酒瓶

商店的布置创意也非常有意思。
这里的服装店基本上都是已出售户外登山用具为主,当然还有时装。
我们也在这样的大棚里,看了演出,喝了杯冰镇啤酒,当然喝可乐的小伙伴也有。
还聊了聊明天的行程具体安排。

是不是感觉挺不一样的。

小镇晚上温度也非常低,我们呆了两个多小时吧,也差不多起身回旅馆了。16号晚上我们得睡好,因为17号要开一天的长途车一路回罗马。
晚安 valdaora

17号,睡好这后这天也是任务繁重,我们要离开dolomiti驱车前往温泉小镇sirmione。 大概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
sirmione离米兰  一个小时车程,在lago di garda湖心。米兰往北到意大利  ,瑞士  边境,是连绵的大湖,著名的科莫湖两岸都是名人的别墅区,湖光山色不必言说,但是如sirmione这样的深入湖心的一座城堡,却也是独一无二。
lago di garda 是如此之美,湛蓝湛蓝的,也有着意大利最清最蓝的湖泊美誉。岛上很安静,只有600多年前的古城堡安静地矗立这,白鸽不象威尼斯  的,各个都饿得不行,看到食物就聚过来,而是安静的盘踞在城堡得最高端,像是城堡得护卫,起初我还以为是雕塑呢,这景象太美了。据老外说,日本  人和当地的意大利人是这个岛的主要游客,国人会来到这里。
  它除了风景迷人之外其中还有个很著名的就是温泉了。这里的温泉是纯天然的,泉水是从湖中央引进到温泉馆内的。不要小看这温泉哦。别以为他就是热水而已,它可是比任何保健品都来的自然和纯天然。它的疗效还有很多的。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对多种疾病均有疗效作用,而且有保健,美容,护肤美白,辽阳之功效,温泉还能驱寒,健身,。总之一百个好。可是我又是擦肩而过,上次瑞士之行错过了雪山温泉,这次又错过了保健温泉。因为今天我们得早点到罗马,18号还得上班,所以又是擦肩而过。
  我们结束了dolomiti之行,顺路经过这里,此时是八月假期,人有点多,太阳有点烈,有点燥。建议大家在春秋之际来这里休闲度假哦。。
  温泉照片也没有,这篇游记只想大家认识这里关注这里,能深入进意大利,体验不一样的意国风情。接下来几张街拍希望大家会喜欢上这里。
sirmione也有着小号的威尼斯  之称。

600年前的城堡就矗立在湖中心,只剩下被雨水狂风侵蚀过的痕迹

度假圣地,自然少不了游艇这样的奢侈品。

这里的湖水真的清的可怕,湖底清的深,让人发慌。

湖边很多游客躺在那里晒太阳,吹湖风,似乎和海边没有石门区别

八月旅游旺季,这也是唯一给我不好的一个印象。再次建议春秋淡季来这里泡温泉独家哦。

每条小巷都能通向湖边,真的是小号的威尼斯  。

居民也很会生活,布置着属于自己的哪怕一点点的空间。

小镇虽小,但是商店可不少,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商店,还有各种品牌的商店,由此可见,这里每年吸引了不少掷金者。

此次sirmione小游,唯一一张看起来比较安静的照片。

我在这家商店了好几张明信片,老板很客气,买了五张还送了我一张。

因为我们只是路过这里,没有过多的时间留给这里,所以照片也是仅此而已。
对温泉感兴趣的同学们真的可以去下sirmione,很不错的一个温泉小镇。
匆匆逛完sirmione我们就得离开了,我们还要把一个小伙伴送回cremona。车程1个小时的样子。然后就一路开回罗马,加吃饭时间,大概要7个小时左右把。
其实到这里旅行也接近尾声,又要回到每天生活工作的城市。出去玩了一趟,我又换了一个态度去对待他们。其实有时候人真的需要去放松去释放,每每一次旅行的结束都能给自己带来很好的心境去对待某一件事情。
感谢上帝赐予我们dolomiti这片净土,它如此之美,它如此纯净,它如此的让人神魂颠倒。
游记结束,谢谢观看。

如果对我的旅行和摄影感兴趣可以关注我。

新浪微博:isak_摄影小集
微信:364266207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真美的景色
Isak 发表于 2017-4-14 17:00 本游记过于危险,请勿模仿。继两天两夜夜奔南下玩转puglia大区之后,戳这里:意大利两天两夜的疯狂夜奔 ... ...

看楼主的帖子是种享受~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 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来! 从不喷人,也不只为打酱油, 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 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 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 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 我只是来看看的, 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哥☆°.?∴°★
冰火两重天啊,从皑皑白雪到炎炎夏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