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来三亚的第三天,回到酒店瘫坐在沙发,突然之间有种很疲倦的感觉,有一瞬间,我觉得我的这个大长假,竟然一点都不轻松,被自己的这种想法吓了一跳。
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西沙行被取消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种强烈的落差会折磨的人身心俱疲。它会一直伴随着你,于是我想,到底要怎么办,之前没有做过任何有关于三亚的攻略,因为如果没有了西沙,一开始我根本就不会来到这里。

惊觉我已经忘却了旅行的意义,旅行对于我来说,无谓于目的地是哪,要的是一直都在路上,现在被自已的失落感圈进了一个死循环里。我忘记了去享受周边所发生的那些事,遇上的那些人,还有那些美好。

于是我决定在凌晨的时候做一件疯狂的事,开车到三亚湾,沿着绵长的海岸线,慢慢的跑着。看着海边的夜色,吹着海风,防空自己,突然之间,我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这才是旅行。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跑了整整十公里,大汗淋漓后终于释然了。

D6亚龙湾
之间没想会在三亚呆很久,李哥问起来的时候我便说会在这里呆三天左右,前一天又忘记和他说还会再住两天,结果就是房间已经全部预定出去了,我不想让他为难,最后租了一台车,再在亚龙湾找一间房住下。车子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结果没想到,三亚已经到达旅游旺季,打了20多家酒店的电话全被告之满房!!!!为这事一直折腾到下午三点多,最后决定不再纠结这点事了,实在不行就随便找一家酒店凑合一晚,不能浪费白天的时间。去到取车的地方,一路奔向锦母角,想看传说中的天涯海角。

锦母角,中国版图上大陆架的最南端,真正意义上的“天涯海角”。“锦母角”的整个海角和周边的山岭浑为一体。这里除了海天一线间那座孤零零的灯塔,人迹罕至。只是现在那里已经给划为了军事禁地,正常是已经去不到这里了,除非你有关系,又或是偷偷潜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