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记前言
这是我唯一一篇一路走一路写的游记,以此记录当时的感受,你们所看到的这一切都是当天的记录,我不愿意重新写,当旅行结束后,物是人非,一闪即逝。所以边走边写,西沙本是我梦里的净土,最后给两个无聊的傻X给无情的毁了,在我到达三亚后的第一天,领队告诉我,ZF需要整顿年前是不可能去了,只剩下官方的椰子公主号能去,我不愿意跟着官方的船只去,那不是我需要的。可所有的行程都安排下来了,最终只能留在三亚自已寻。

2015我们一起去撒野
和之前的游记一样,开场当然得是有一个视频了。这次和以往的风格不太一样,怎么个不一样,你自已来看吧。

如果说,在中国还有一个能吸引我的地方,只能是西沙群岛。它位于比南方更南的地方,极致之南。

很多年前,我就有一个梦——西沙群岛,它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好像带着面纱的楼兰公主,为了一睹芳容我情愿粉身碎骨。

它的神秘在于,它没有对外正式开放,虽然近年来也有一些人去过这个神秘的海域,但我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依然是个未解之谜。

在部队的时候《解放军画报》里有一期关于西沙部队的报道,文字已经忘记了,可是有几张图片一直都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从那时候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到那片魂牵梦绕的神秘海域,亲手解开她的面纱。

正巧临近年底手头上负责的事情也都全部收尾,去年出差积下一个多月的倒休,终于也能够用了,向公司申请休19天,再加上春节的假,2月份整整一个月都可以休息,借着这个大长假,我要去见梦中的西沙。

选择团队
兴致勃勃的在百度上搜索了一切能找到的关于西沙群岛的资讯,也找到了一些西沙的游记,其中有一篇吸引到了我,翻看评论的时候找到了领队:海风 的信息,问了一些相关的事宜,只用了三个小时就决定跟着他的俱乐部出行,没有什么原因,大致看了下网上对于他的评价,几乎完全凭直觉,把定金交完后,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终于正式开始,接下来就开始在某宝上购买各种需要的设备。

为了这次的西沙行,因为大多在水里面玩,各种防水的袋子神马是一定要买的,还有拍摄设备。

关于拍摄装备
我从来未为任何一次旅行准备过那么多的设备,主要是因为我相信很多拍摄都会在海里完成,相机是不太可能再买一个潜水设备的了,太贵,只能在GoPro上下手。

D1北京-深圳
本来打算直接飞三亚的,因为家里有些事情需要处理,于是先行飞到深圳。

不过,无关工作,我认为都是轻松惬意的。

终于可以选择一次中午的飞机出行了。

每次只要不用坐飞机的出行,心都会有一种撒野的感觉。总觉得就算北京的天再灰也是蓝的。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北京拜拜了,一个月后再见。

下午到达深圳,朋友来接机,许久不见,见面时总会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这些年你我的变化。晚饭过后,一起沿着荔枝公园里漫步,那一刻我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假期,就应该是这样的,你可以选择漫步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看看这些年物是人非的变化。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曾经一度不愿意再回到这座城市,它给我带来过美好,也很残忍的留下了深深的伤疤,后来随着时间,很多东西也慢慢的释然了,今晚,阿楞陪睡,早抖。

D2深圳
姐姐的店,小店不大,但每一处都透着用心,因为地处于大梅沙处,客户群主要是学生,生意有限。其实心里面一直都认为她们值得更好的生活,可我无法设身处地的了解她们的生活难处,这时候我才发现很多在我想象中理所当然的事都是不成立的。

作为弟弟的我,能做的事情无非是帮着她们收拾店铺、洗碗、关铺,也没办法帮得了更多的忙,回到她们的住处,看着那简陋的出租房,心里充满了心酸,同时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无情的折磨着我。

再见辣妹、建宁,它们依然认得出我,只是它们又老了一岁,辣妹的脸上比去年更白了,按照犬科的年龄来说,它已经步了古稀之年。只不过在我的心里,它依然是当年我在一群疯狂的狗里一眼看到那个小女孩。有时候,它看我的时候我总觉得它前世就是我的情人,不然看我的眼神又怎么能如此的深情。

D3深圳-三亚
一大早,接到一个电话,三亚的导游打来的,通知我西沙的行程被取消了,这一消息如晴天劈雳,为了这次的西沙行我更改了出国的行程,把整整一个月的假期都留给了它。现在说取消就取消,也正因为这样,我接下来的两天心情一直都很灰。问清楚了原因就因为两个傻缺去西沙海钩的时候,钩上了一条长尾鲨鱼,最后闹到海南政府要整顿,连累我的西沙之行就此无情的被取消了。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基于所有行程都已经安排好了,我只能去三亚。

晚上的飞机,从深圳到三亚其实很近,空间飞行一个小时就到。

打车到达预定好的酒店,一看居然还有蚂蜂窝的易拉宝,一下就有种亲切感。

办入住手续的时候,老板看到我的蜂首纪念牌,就与我闲聊了起来,越聊越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最后大半夜的两个人跑出去吃烧烤,一路聊着各种奇闻怪事,中间我一直以为他比我大,所以叫他李哥,最后发现,哥们儿比我还小一岁,别人都是两家酒店的老板了,差距啊!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办入住手续的时候,老板看到我的蜂首纪念牌,一下就聊了起来,越聊越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最后大半夜的两个人跑出去吃烧烤,一路聊着各种奇闻怪事,中间我一直以为他比我大,所以叫他李哥,最后发现,哥们比我还小一岁,别人都是两家酒店的老板了,差距啊!

回到房间都已经凌晨两点半,躺在床上,闻到一种香味,我个人对于味道是比较敏感的,之前在大堂的时候就已经闻到了,以为是某个姑娘的香水味,没想到在房间里也有这味道,我想大概是他们自已配的香水,这让我倒是挺意外的,没想到这家酒店还会有专属的香氛 是为了让来的每一个人都记住自己的味道么?另外不得不提被子特别的柔软,我留意到房间里的洗发水和沐浴露都非常有特点,第二天问他的时候才知道也是他们专属的,我开始喜欢上这里,因为经常出差的原因,我判断一家酒店的好就只从三点,味道、被子、洗发水。

这也算是今天唯的安慰吧,认识了一个有意思的人,选对了一家酒店。

D4三亚
一觉醒来,已经中午。
饿得我前胸贴后胸的,打算出去觅食,发现这里离闹区还有一点距离,不得不吐槽,三亚的打车难真的是很难!!!
嘀嘀打车在这里也如同废物,最后看到酒店有租电动车,叫“嘀嘀哥”反正比嘀嘀打车好用多了!!租了一台电动车饭也顾不上吃就一路狂飞,迎面而来的海风,瞬间心情变得很美丽。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也就到了这个时候,我看到了海,心情才变得略微好一点。心情不美,所以相机都懒得背,用手机凑合拍了一张。

回到酒店刚好遇上打算出去吃饭的李哥,问我吃饭没晚上请我吃海鲜,老实说我出生在海滨城市,打小就吃海鲜对于海鲜其实不太感冒,可来到了三亚不吃海鲜有点说不过去,加之盛情难却,我也就不好再推。
他没有带我去传说中的第一海鲜街,而是到了另一个海鲜市场对面吃的海鲜。说他家旁边有一家味道还不错的店,刚开业没多久人也不多,刚好我也不喜欢去那么多人的地方,心情不美时候安静点更合我心意。

对于三亚的海鲜价格的混乱是早有耳闻的了,只是一直都没有见识,特别是过年前这样的旺季一顿饭吃出10000多的天价也是有的了。路上就和他讨论着这个问题,其实对于这种现象都只是个例,大多数的店都不会这样,最多只是会因为每个时间段海鲜进货价不同有一个不同副度的上调或下调而已。

第一次知道原来蟹还可以做干锅香辣蟹,很对我胃口,无辣不欢。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点得最多的就是这贝壳类的海鲜,一来好吃,二来不占肚子,不辜负后面的美食。

这个拿来拌饭吃超级好吃!大家一定要试下!!

这算是海南的一个特色菜吧,四角豆,味道还不错。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这个调味碟是李弟帮我调的,尤其喜欢里面加上的海南特有的黄辣椒!!味道绝对的鲜美!

主食点了三亚特色的椰子饭,很香糯,配着一杯茶才是正确吃法。

一开始李哥不停的点菜我还担心会不会吃不完,结果,最后八个菜会全空盘了,没想到我们两个的战斗力那么的强!味道一级棒,看来跟着地头蛇出来混吃果然是最正确的选择。

梦中的西沙群岛,一路向南(三亚篇)
饭后,不想那么早回酒店呆着,开着电动车满三亚闲逛,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在身上,要知道2月的三亚夜晚还是很凉,昼夜温差很大,冰冷的雨水浇在身上终于把心头那股莫名的烦燥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