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别看它个子小可聪明了,为了保护自己看到大狗就会停下来等狗接近时突然快跑,挺可爱的,跟我天南地北的跑,我走哪它跟到哪,形影不离。

西藏我一个人骑行带着它,它高反过,西藏路不好又不安全,每天时间紧大家都在赶路,我会把它放车篮里,休息时才让它下车跑跑,路坑坑洼洼比较颠簸。

每次早晨我去吃饭跟着,当我放上驮包准备出发时,找遍我去过所以地方,就是找不到,看看大家全走了,丢下吧不可能、我是怒火中烧,又无耐,连喊它声音带着哭腔,当时的心情不堪言状。

当回房间看到它站在我的床前一动不动,叫也不理,抱它时冲我大叫不走,明白了,长时间不运动一直坐在车篮,在加在外吃的单调没有什么营养,时间长肌肉萎缩,只要坐车篮里时间长就疼,像人一样一直坐时间长屁股疼,所以不愿意坐。

疼在它身上,痛在我心里,在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让它多跑跑,我挺矛盾的,西藏路大家都知道,只要下大雨山体滑坡,泥石流,路面随时有坍塌危险,海拔高很容易引起高反,每天必须到达指定的地方休息吃饭,骑行西藏路是艰辛,大家都在赶路,我抱上抱下的肯定占用时间,另一个西藏货车特别多,只要路不好,景一般就搭车,没有别的办法,要么坚持,要么放弃,高反不是说你能吃苦,坚持一下就能完成的事。

西藏都是人们传神化了,可以这样形象它,险,高反。说可怕么,也并不可怕,骑行一般不会重高反的,人都有个适应过程,骑行慢,人慢慢就适应了,到海拔高地方会有不舒服,休息休息就会好了,如果休息后还难受就不要坚持了,可能真是重高反了。就要看医生了,我骑行的路上每天差不多会遇到一二百人,只听到过一个人有高反,骑行引起高反主要是快骑,高度紧张,要量力而行。

我有哮喘病,高海拔对身体肯定有影响,在加上喜欢拍照,又带个狗需要照顾,西藏是路窄,货车多,超速,疲劳驾驶,每交看到二车相会我必下车让道,以上这些情况肯定会影响到速度,西藏路险就险在一边靠近悬崖,白天骑行都危险,晚上没有灯光,加上晚上我的眼睛不好真是寸步难行,为了晚上能顺利到达目的地,每天第一个出门,晚上到不了心情忐忑不安,急肯定高反。

引起高反原因有:高度紧张,剧烈运动,休息不好,吃不好。

越急越难受,越难受越急,到最后是看到山就喘寸步难行,遇到山别说骑了,就是推着走不动,一种无助与无耐,在好心人帮助,突破重重困难,历尽千辛万苦,顺利到达西藏,谢谢一路好心人的照顾。

像我有哮喘的人都能到达,一般人都不成问题,去西藏一定要搞懂高反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注意哪些方面问题,并不是盲无目的的,真是严重高反很危险的。

西藏的风景不在拉萨,而在路上。既然在路上,去西藏最佳工具应性属骑行了。
真到拉萨也没有意思,太商业化了。

到拉萨下午四点多,找好住宿就去布达拉宫。
七十二拐
在七十二拐地方给犀利拍张照

住宿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下雨了,犀利在防雨罩里边。
看看西藏的路,不光烂大货车超多。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来张全家福照:我、犀利、我的山地车、我的驮包,全部装备。

到2727公里拍个照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犀利有点高反伸舌头。
邦达广场

支持户外远行运动,好样的,人生就是要挑战自我。

纯天然矿泉水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犀利遇到海拔高也无耐,浑身无力不想动。
看看这路,一路上坡,车多,路窄,真是辛苦。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这段路真的让我难忘,一路都是这样的路,坑坑洼洼,把犀利颠的要死,只要说上路就藏起来,急的我乱找,找不到又气,又无耐,我都有想哭的心情。

远望新都桥的山真像油画,去的哪天下雨了,要是不下雨一定会拍出很美的照片。
我路上最怕这货车了,要是两车相会我必下车等。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景真的好美,你坐火车和飞机永远看不到这景,西藏的景不在拉萨在路上。

看看我的宝贝犀利难受的不想动,高反了。

海拔高太冷,用我的冲锋衣把它包起来拍照。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西藏路是围绕山,很难看到直路,因为货车多,维护不方便,烂路太多。

拍张远景
刚下过雨,路面被破坏。

雅江

路太窄了,骑行西藏不光累和高反,最担心是两车相会,下雨山体滑坡及泥石流,整个人的脑子都是崩的紧紧的。

318线:成都-西藏交界,看犀利眼睛就知道高反了,浑身无力,不想挣眼。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怀揣着一个梦想,在苦在累坚持就是胜利。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看看我家宝贝犀利平时的眼睛挣的多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qdjn 操,看见好几个装逼带狗长途骑行了,一个带的狗被车撞了,然后送当地人了,一个狗丢了。不知道你这个最后结局是啥,带狗长途,存储是装逼,虐狗的阁下行为, 2017-5-13 12:30

纯天然矿泉水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犀利遇到海拔高也无耐,浑身无力不想动。
看看这路,一路上坡,车多,路窄,真是辛苦。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我路上最怕这货车了,要是两车相会我必下车等。

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看看我的宝贝犀利难受的不想动,高反了。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海拔高太冷,用我的冲锋衣把它包起来拍照。

拍张远景一个人带狗骑行去西藏

刚下过雨,路面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