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坎昆—满足我对大海所有遐想

“椭圆形天文台”(El Caracol),天文台是为掌管风和学习的羽蛇神而设,门设在可以观察春季昼夜平分点、月亮最大南北倾斜及其他天文现象的位置。玛雅人用太阳照射在门上在屋内形成的阴影来判断夏至与冬至的到来。在建筑的边缘放着很大的石头杯子,玛雅人在里面装上水并通过反射来观察星宿,以确定他们相当复杂且极为精确的日历系统。

奇琴·伊察的中心建筑是一座耸立于热带丛林空地中的巨大金字塔——库库尔坎金字塔。金字塔的设计数据具有天文学意义。底座呈正方形,阶梯分别朝向正北、正南、正东和正西,四周各有91层台阶,台阶和阶梯平台的数目分别代表一年的天数和月数;雕刻图案的52块石板象征玛雅历法中,52年为一轮回年,定位显然经过精心设计。

据说每年春分、秋分两天,太阳落山时,可以看到蛇头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与许多个三角形连套在一起,成为一条动感很强的飞蛇。象徵着在这两天羽蛇神降临和飞升,据说,只有这两天里才能看到这一奇景。而我们去的那一天3.21正好是2017年的春分日,所以来的游客特别多,大家都赶来看这奇景。

坎昆—满足我对大海所有遐想
Day 5 享受阳光和沙滩

阳光,沙滩,海浪 并没有仙人掌哈哈~
这几天玩的有点累,必须腾出完整的一天时间来享受这份美丽。吃完早餐后,我就去了海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晒着太阳,吹着海风,这份悠然真的只有在那片蓝天下才可以享受到吧。实话实说,跟三亚相比这片海真的美太多了。

坎昆—满足我对大海所有遐想

这几天完全陶醉在了这片美景当中,到了傍晚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坐车看到的坎昆地标还没有留念,便匆匆收拾换装,急急忙忙赶往地标处。心中其实真的是万分忐忑,就怕夕阳落下。为了赶时间,去的时候坐的是出租车,价格是11美金,司机非常热情,给我介绍了许多坎昆的情况,最后付钱的时候我就多加了1美金小费。拍完照回程的时候有很多巴士经过,巴士司机非常热情的招呼我上车,但司机的英语是个二把刀,我也不会说西语,两个人手舞足蹈,鸡同鸭讲地交流了几分钟,我心一横便上了车,反正我听懂了酒店这个词哈哈。

旅游区的警察人非常好,穿的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