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奇妙的三亚海上游玩

三亚,一个我平均两年就要去一次的地方,个人觉得那里很美,并不像很多朋友说的那么不如国外的海。其实海水美不美取决于天气,取决于你选择同游的伙伴、游玩的地方,更取决于你的心情。此次三亚之行所遇见的海水,都如我的心情一般是美美的!

三亚很多的景点都被我去过了,比如,南山,天涯海角,热带雨林,西岛,蜈支洲岛,这些地方不是风景不好,就是人多。玩个项目都要排队。无比的浪费时间。

以前看过帖子,记得别人去过万宁的加井岛,看图片环境还不错,海水也很美。于是在网上关注了很多这里的攻略,着实的做了下功课。加井岛已经封岛快一个多月了,打电话过去咨询了一下开放时间后决定4月*号出发,至于封岛的原因没有去多问,可能是政府为了保护珊瑚和小鱼吧。

谁说咱大中国没有漂亮的海?!有一种美叫万宁加井岛的美,大爱!走,带大家见识一下去:加井岛的海水清澈见底,海岸边各式贝壳历历在目,走入浅海,海星、海参及活体珊瑚随处可见。岛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蔚为壮观的海底花园,是优良的潜水天堂。待会上图,一定不会让看官们失望噢~

加井岛是海南为数不多的具有淡水资源的袖珍岛屿,岛上共有两处泉眼,人们认为该泉眼是龙太子眼睛的化身,当地人有端午节到该岛附近浴洗龙水沾龙气的风俗。全岛的总面积才0.18平方千米,由两个低矮的山峰组成,形同马鞍,最高峰海拔约64米。海滨大部分是陡峭的山崖,只有西部的海边是200多米长的沙滩,白细松软干净得像一条丝带,都是珊瑚被海水冲刷后形成的。这里的海水能见度约为9米,清澈得诱人,水下是绵绵不尽的珊瑚礁,除了礁丛中的彩色鱼儿还有大片大片的海草,潜水效果非常棒,即使只带潜水镜把头埋入水中也会激动万分。岛西南部岸边的礁岩上到处是横行的螃蟹,崖壁上有野生牡蛎(生蚝)和鲍鱼,缝隙中还有不多见的鸡爪螺,夜晚退潮后露出海面的珊瑚海底更是资源丰富(小龙虾、海参等),这些都是野营者取之不尽的“生猛海鲜”。在加井岛上可以远眺分界洲、洲仔岛、神州半岛和大洲岛。石梅湾天生丽质,一条狭长的白色沙滩如新月镶嵌在绿树与湛蓝大海间,当地人在传说中把这三色飘带比喻为“海龙皇”、“绿皇后”和“白龙仔”一家三口。石梅湾的海中,由西南向东北依次分布着分界洲、加井岛、洲仔岛(蛇岛)、神州半岛和大洲岛。站在石梅湾的海边,远远望去,海中间有一个白色沙滩烘托着的绿色小岛,这就是加井岛。

奇妙的三亚海上游玩

我是跟着户外一起去的,因为加井岛并没有开发,只有授权的几个户外可以去,想必这也是加井岛的海水特别清澈、特别美的原因。我是跟的口碑不错的亚马训旅行户外。约好了出发时间,一早上就有专车来接。

车上队友坐了好多,接车的是岳领队一路上大家都在谈论这个神秘的加井岛,期待又兴奋。说说笑笑,一个小时车程就这样快乐的度过了,我们来到了原生态的加井岛。

走到码头突然想来这幅画面在哪里见过,对对对就是这里,原来是浙江卫视的一个节目“高能少年团”在这里拍摄,4月8号那一期,想来卫视都在这里拍野外生存节目,那这里的环境和风景肯定没话说。回去搜索一下好多镜头在这里呢,哈哈。这次“高能少年团”来加井岛拍专辑,估计这里又该火一把了。

到了加井岛上,我们准备潜水了,我是玩的浮潜,虽然指导深潜更好玩,但无奈我受不了海里的压力,没那个能耐玩深潜。其实也没有那么样教练说深潜比潜还要简单还要好玩的,看到队友中有几个深潜回来连连说值得、很美,我就抓狂,回去得好好锻炼身体,下次争取可以试试深潜。

香蕉船挺好玩的,看我们个个都笑得跟朵花似的。中午吃的东西品种多,非常好吃。多的我不说了,一切由图片说话吧: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真的不枉此行啊。接下来的加井岛还是开放的,想去的朋友抓紧吧。

嗯,三亚真的是很美!
拍得不错,玩得很HI,制作的也不错
如此美景,自己看有点可惜了,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老婆。呵

只要心中有“美”,风景无处不在
听着海浪,数着漫天的繁星是我长久期待的梦想。

风景好美啊 等我的money够了也一定要去
天之涯,海之角 美丽三亚,浪漫天涯。

我喜欢坐在海边,听海浪的声音!!
大海,一直是我的向往,等我攒够钱就去那带上家人好好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