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K2 Wonderland——徒步乔戈里

主厨在给我们做饭,看看这阵仗就知道……小卖部是倒闭定了

帮厨,我们的食物就藏在这样一个个箱子里

K2 Wonderland——徒步乔戈里

相对的, 背夫们只能吃非常简单的食物,大多数时候他们就这样自己搭个棚子,摊个饼,这就是他们一天劳作后的食物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乔戈里的下马威
    “我现在老了,以前我可以一天走到的。”
    说这话时,穆萨幽幽地叹了口气,而我则赶紧喝口茶压压惊。

这个长得有几分神似 Ian McKellen的老人是我们此行的向导,从20多年前起,他就为前来挑战K2的登山者和徒步者担任向导。据说十几年前他曾作为协作成功登顶K2,但和那些默默无名的夏尔巴人一样,你在任何登顶纪录里都无法找到他的名字。作为一个老派的向导,穆萨开口必以“madam”或“sir”开头和结尾,说话做事也处处透着股英伦管家的谨慎和绅士范儿。这也是在2周多里,我听到他说的唯一一句“玩笑话”。(但愿是……)
    此时我们刚经历了2天痛苦的徒步,在Payu营地享受我们第一个休整日。
    我们预计到了此行的艰难,却还是太小看了K2的艰难。原计划从伊斯兰堡飞往Skardu的航班因军方的关系取消,我们不得不2天内驱车近40小时,穿越数个塔利班威胁下的城镇,赶到进入K2前的最后一个城市——Skardu,并在此与我们的服务团队集合。其后又是一整天的车程,我们才抵达此行真正的起点——一个叫Askole的村子。
    原以为开始的两天徒步会相对轻松一些,没想到这却是整个行程中最痛苦的部分。每天超过8小时的徒步,全程行进在30度高温下的干热河谷中,身边虽有一条大河奔流,但水汽还不及弥散就被炎热干燥的空气烤干。浑浊的河水又彻底断绝了大口喝水的念头,喝每一口水都需好好掂量剩下的路程和水袋中剩余的水量。唯一的解暑机会是趟过一条条齐腰深的冰河,然而短短几秒的刺骨严寒后,我保证你一定会觉得高温是如此可爱迷人。
    高反、低烧、中暑、水泡,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各种不适,甚至开始对后续路程开始恐惧。好在熬过开头的两天后,我们此时在营地里享受久违的休息,喝着红茶,听着穆萨“忆往昔”,阳光正把远处的一座山峰抹上橘色。
    “那座山叫Lady’s Finger”。
    你看,多美的名字。

经过3天的车程,终于抵达了Askole

K2 Wonderland——徒步乔戈里
碎石、沙地、炎热这就是前两天徒步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