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云南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束河古镇不大,加上大多店铺已经打烊了,所以没多久就逛完了。

回到客栈,这里被灯光装点得更有味道了。

景区的灯光设计师真该来这些客栈学习学习。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回到自己的小院,抬头已是满天繁星。

拿出starwalk看了眼,此时银河还在地平线上,估计还要等很久很久才回出现在小院的天空。
毕竟今天起得太早,不等银河了,看看这样的星空就满足了,在这寂静的夜,晚安。

D2:虎跳峡&丽江大研古镇
睡得早就起得早,闲来无事老婆问我去哪?思索半天,附近的值得一看海吧又不高的地方也就只有虎跳峡了。

十年前我来过这里,感觉还不错,早餐后便驱车80km来到虎跳峡。
从丽江到虎跳峡全程214国道,尚好的柏油路面,要不是听导航误走到了老路上(对于轿车来说那路是那个烂啊)即使是一路游玩两小时左右也可以到达……

ps:沿路也有不少小景点,啥长江第一湾啊(奇怪的就是全国各地都有叫“长江第一湾”的景点。)、什么三股水啊,对了还有漂流。虽然风景确实一般,但路过顺道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同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时期,感受也是不一样的!
十年前来到这里是经过了两天的徒步,冒着大雨淋得落汤鸡一样到达虎跳峡的。虎跳峡也是当年那条徒步到的终点,到达这里卸下承重的背包,看着气势磅礴的滚滚金沙江江水整个人一下释然了。记得当年面对这波涛汹涌的江水硬是发呆了许久。
也许是这几年陆陆续续看过了壶口瀑布、318线上的怒江大峡谷,这次来到虎跳峡我们竟觉得这只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不要问我这为什么叫虎跳峡,这几个石头说明了缘由! 老虎要过江,就数这里江面最窄,于是老虎借助江中的大石头一跳一跳一跳就从丽江境跑到了香格里拉。

抛开个人感受,平心而论虎跳峡还是不错的,查了查资料,这里的落差和水流量在全国都排在前列的。

虎跳峡到丽江80多公里的路,十年前可谓是山清水秀,随便停下车来拍拍都是美景。如今这条路尘土飞杨,到处都是工地,车窗都没开一路飞奔回丽江。
边走边玩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所以从虎跳峡返回丽江时时间还很早,想了下还是搬到大研古镇去住,束河虽然安静,但住两天实在是无聊了点……
从虎跳峡回到束河(洗发水忘在酒店了……)再驱车到大研是纯城市道路,我觉得这也是这车开起来最舒服的时候。行驶中绝大部分时间,车的引擎都处于关闭状态而只有电动机在工作,加上车的隔音做得确实也不错,车内便是静极了。

电动机的天生大扭矩的特性赋予了这车极佳的低速加速性!在城市街道起步、超车那是不在话下。
只是长途行驶大多还是汽油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这样既提供了车辆充沛的动力又赋予了车子良好的续航能力(加一次油可以跑个小1000公里对于跑长途的人来说还是很诱人的),毕竟中国很大,充电桩很少……
纯电动车普及估计要等到石墨烯电池成熟后了吧~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这家客栈是临时找的,为了好停车就找了家在古镇边上的。
老实说,离古镇核心区稍远,不过条件还不错。

ps:玩古镇千万别拖行李箱,最好也别带小孩(嗯,难怪这里有那么多风花雪夜的传说)!有意思有、感觉的客栈都在古镇里面,而那里是开车进去不了的。而且这次仔细观察了下,各种酒店预订平台上的照片其实不能很好反应各家古镇客栈的特色和区别(看起来都差不多),要找到心仪的客栈个人觉得只有自己身临其境一家家地去感受了。

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最喜欢那大浴缸的是儿子,晚上在这浴缸里面玩了好久好久。
不过中国的格调客栈/酒店基本都有一个问题就是看上去真心不错,但是实用性上考虑得要欠缺一些,设施维护上不是太到位。

比如挂毛巾的地方不顺手、花洒已经堵塞、马桶盖螺丝松了诸如此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