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复制链接] 查看:19866 | 回复:206

经过这次尝试,似乎激活了他的大脑,他想起来有一颗樱花树,春天开满樱花的时候特别受欢迎,冬天他都差点没想起来。这棵树的枝型就是我想要的,但距离更远,顾不了那么多,我必须走进去!没想到第一脚踩在雪里,直接没过大腿根,拔都拔不出来,还好南云要就在旁边,生拉硬拽才把我从雪里拖出来。满身是雪,但我还要再尝试,南云要还是经验丰富,快速从雪上跑过去,来不及深陷就拔出了腿,再加上他腿长,就这样为我“杀出了一条雪路”!

阿寒湖

整个阿寒国立公园包含了三大湖泊(屈斜路湖、摩周湖和阿寒湖)和众多温泉,第二天中午南云要把我们送到阿寒湖畔的酒店。我们想找个饭馆吃午饭,发现一个个都关门,最后走进仅有的一家,却看到一个老外斜挎着一台单反在忙前忙后。落座后简单交流后知道他来自伦敦,曾经是个公司员工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辞职来到中国,后来又来到日本,是个独立摄影师,目前他在忙的项目是记录北海道的原住民-阿依努人的生活。这家饭馆是阿伊努人开的,他用帮忙打工来交换拍摄机会。
南山Nathan 雪 北海道 圣诞 元旦野性北国摄影之旅

酒店的房间,望向窗外就是阿寒湖,远处的雄阿寒岳,是座休眠火山,日落和日出,我就在房间欣赏吧。

鹤居村

前一天南云要问我明天打算几点去看丹顶鹤。他说音羽桥是丹顶鹤睡觉的地方,日出后,他们就飞走离开音羽桥,之后你就只能在鹤居村和鹤见台看到他们。于是想看音羽桥的丹顶鹤就要赶在日出之前,况且那里有无数摄影师提前来抢占机位,所以可能要5点多就抵达,那里距离酒店有一小时车程,所以4点多就要出发。犹豫了一下,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实在太早,前一天有些感冒不是太舒服,不能为了早起病情加重影响了接下来的行程;另外花了高价的酒店,不享受一下美味的早餐实在可惜(还是美食比拍照诱惑大);还有,小伙伴不习惯早起,所以综合考虑我们决定8点出发,直接前往鹤居村。
鹤居村的丹顶鹤们在一片空地上悠闲地散步,谈恋爱,然后一起飞走幽会,时而又有幽会回来的一对对。拍丹顶鹤,最有趣的也就是等待它们的一起一落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