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辽宁

驴行天下之大连金州大黑山杜鹃花海行

2017年4月20日,晴,星期四。

当日13时48分,小分队四个人已经坐在沈阳开往大连的K56列车上,谈笑风生。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大连金州的大黑山,已经筹划多日了。我的军校同学老大已经亲自去打探多次了,当然是看花开得如何。

说起来,初见那片杜鹃花海,还是在三年以前。当时正值领队滨海在大连参加培训,完事后我和风之舞坐火车直接杀向金州与其汇合。当天在朝阳寺前露营,第二天起早上山,经过大小 dao背后抵达峰顶,眼前的花海让我这个在辽东山区长大的孩子也是震撼无比,也因为当时和滨海拍了许多照片也没有满意的,风之舞回去后就换了相机……往事如昨。

当日6时35分,列车准时到过金州车站。早早看到出站口老大的笑脸,老朋友相见,自是开心异常。好刁刁三十年前就见过老大,当然也不陌生。老大新换了坐驾,后背箱大到令人乍舌,我们四人的登山包可以轻松地并排放下。

先到了大黑山山脚下的农家院落实了住处后,又找了一家农家院吃饭。这家菜量大到惊人,佐以老大带来的自酿小烧和阿塞拜疆红酒,喝到最舒服的微醺状态才回去休息不提。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多云。

早晨3时被渴醒,起来喝了口水,又躺了一会儿。老大和滨海也醒了,说是3点半了,这就起床,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出发了。

天色微明,头灯都不用开。因为大黑山景区早六点前不要门票,所以四人可以大摇大摆从景区正门进入,在公路上走了一段后,大家跟着老大,直接从小路上山,直抵花海。山半腰处有一观景平台,看到四位年轻的朋友昨晚露营在此,问了下,果然是风大温度也低,没办法。这里山势陡峭,想找一块平地露营确实难了些。

正是盛花期,眼前的映山红开得肆意而灿烂。黑白相见的山石间,一丛丛映山红象一位写意大师在画面上倾倒了油彩一样,浓烈如酒般冲击着你的视觉。和前几天去过的岫岩杜鹃花海相比,前者更象是江南深宅大院里的丫环,轻手蹑角地放不开身段,后者才是咱东北大妞,粗声大嗓,尽显豪气。

大家一下子散落开着,拿着手机、相机尽情拍照,整得摄影师追着队员跑,好象赚了多少钱似的。本以为早早地上山,山上应该没有人。其实不然,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老人家此言不虚。山上其实已经有一些人了,登山赏花的,也有拎了三脚架挎了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好在花海足够大,彼此没什么影响。

就在那条漂亮的腰部环切路尽头,从大刀背过来的垭口处,有二女一男正在拍照。热情的风之舞见人家带的纱巾不够美,主动借人家拍照。于是本来素不相识的两只队伍就在一起互相拍起照来,留了微信等回去传片。后来下到山下,发现那位女士标注的ID是某某某大黑山偶遇,大家笑了半天。

那天还有的花絮是在花丛中捡到一只自拍杆,看来是因为坏了,别人扔掉的。正好我们没带,拿起来修了下,竟然好用,风之舞和好刁刁拿着玩,很是兴奋……

太阳出来了,光线太强了。我们也拍得差不多了,跟着老大登到主峰最高处,再经卑沙古城、唐王殿后,从小路下山了。

午餐是从沈阳带过来的煎饼卷小葱,佐以做好的鸡蛋木耳肉酱,就在山上吃了,真叫一个美味。

回到住处休息了一会儿,老大又开车带我们去金州开发区金石滩海边看海,走在沙滩上,吹着微咸的海风,很是惬意。

晚上给好刁刁过生日,风之舞就在当地订的生日蛋糕,一桌子美味佳肴,好刁刁很感动。呵呵,大家又没少喝……

(注:文中照片皆由我和滨海所拍,不一一注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