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湄江一日游攻略

最近去了一趟湄江,感觉还不错所以就整合了网上一些资料加上自己的感受写了一篇攻略,希望对大家有用!

湄江感受:

我用一天的时间逛了湄江三个景区在加一个博物馆,我们在路上就耗费了4个小时,景区逛了5个小时,所以时间上完全不够。逛了博物馆之后,给我最真实的感受就是这个博物馆有小,不过说实话里面的设计还是不错!每个区域设计都是不一样,有岩洞博物馆,恐龙时代以及化石,如果走马观花样子的看10分钟左右就能逛完全部!

接着我们去了大江口,它是一个水利工程,便于当地居民。我们就在桥上拍了几张照片接着就去坐船了,这个船有点破旧,而且发动机响声特别大不过抛开这些因素,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还特别大我们坐船逛了一圈用了半个小时左右,因为船的条件问题,我们不能站在船外直接与大自然接触,这是相当遗憾的。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香炉山,山不高但是很大,整个过程下来我们用了一个小时半一个字:累。每隔一个地方就会有一个景点,什么香炉峰,一石八景,古战场等等景点,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有居民在这里有菜园子,想到了小时候家里奶奶种菜的情景,很怀念。当下山的时候我们还看见当地居民用自己种的花生煮熟来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这类花生!当从香炉山下来就已经4点了,接着就去了塞海湖,时间上的关系只在那里呆了十几分钟,这里的湖水很蓝,随着天气季节的变化湖水也会不一样!我总是强调时间不够,我觉得旅游真的需要时间充足,不然玩所有的项目都觉得是急急忙忙很不爽,旅游就是要抛开所有,痛痛快快的玩一场!

湄江简介

湄江风景区地处湘中腹地、涟源市北部,交通、通讯便利,具备食、宿、行、游、娱、购整体服务功能。1993年被确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依其独特的岩溶地质、地貌。

它的自然景观类型为岩溶地貌,有着千资百态的地表和地下景观,具备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的基本条件。湄江独特的地质景观,明显区别于云南石林、广西桂林湖南张家界等著名景观而独具一格。

湄江溶洞数量之多,种类齐全,国内少见。十里画廊是国内少见的独特地质地貌景观,具有地质构造科研价值。仙人府的薄层状灰岩类硅质岩形成的溶洞,国内罕见。观音岩下的莲花涌泉是由地下溶洞裂隙形成的涌泉,终年不断,且有五个泉眼,似沸水哗哗,引人入胜。藏君洞国宝厅的石桩,高达16米,围径需12人合抱。古神州是一处较大的溶洞,四层自生桥,造形奇特,得天独厚。香炉山的风动石,一人用手可摇动,但几十人推不倒。香炉山一石八景,也是一处绝妙天成的岩石雕塑。

湄江风景区是地质、地貌考察、科研和观光旅游的良好场地。它有十大景区:仙女寨、观音岩、藏君洞、塞海湖、龙泉峡、古神州、仙人府、大江口、黄罗湾、香炉山。

湄江风景区自驾路线

主要是整理湖南地区湄江路线

长沙南站——湄江风景区

方案一:起点:长沙南站 途径: 二环 S50长韶娄高速 031县道 终点:湄江风景区

用时:2小时25分钟 (170.8公里) 高速收费:70

方案二:起点:长沙南站 途径: G4京港澳高速 G60沪昆高速 S70娄怀高速

终点:湄江风景区

用时:2小时50分钟 (216.5公里)

株洲中心汽车站---湄江风景区

起点:株洲中心汽车站 途经:时代广场--G60沪昆高速--G55二广高速--20国道--从031县道 终点:湄江国家地质公园

用时:2小时40分钟 高速收费:80

衡阳火车站---湄江风景区

起点:衡阳站 途经:一环西路--s51南岳高速--s80衡邵高速---s71娄衡高速---G60沪昆高速---s70娄怀高速---G55二广高速---207国道---031县道 终点:湄江国家地质公园

用时:2小时46分钟 高速收费:70

怀化南站---湄江风景区

起点:怀化南站 途经:高堰路---湖天南大路---s7001怀化绕城高速---s70娄怀高速---G55二广高速---207国道---031县道 终点:湄江国家地质公园

用时:3小时31分钟 高速收费:105

湘潭市---湄江风景区

起点:湘潭市 途经:熙春北路---莲城大道---G60沪昆高速---s61岳临高速---s50长韶娄高速---G55二广高速---207国道---031县道 终点:湄江国家地质公园

用时:2小时33分钟 高速收费:75

住宿

湄江风景区附近没有什么星级大酒店,都是附近居民开的。虽然设施条件一般,但是湄江的风土人情是浓郁的。每个家庭式酒店都不一样,像湄江清新酒店,涟源湄江阳光酒店,龙门客栈等等等!

像清新酒店它是最近新建的,环境配套设施都是新的,所以住的会舒服些,阳光酒店那里还有农家乐,有一个专门的场地!但是每一个酒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像新的那一家酒店价格都是统一的,单间双人间都是168元,其他的就是80-100左右,留下他们的电话号码,有需要的可以直接预定!

美食

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湄江鱼,口感还是挺好的,湄江特产有湄江鱼,富田豆腐,湄江叫化鸡,湄江腊鱼,涟源面粉,塞海煨鱼,麻辣煨兔等等!大多数食材都是当地居民自己弄的,吃的放心!

文章转载:https://www.sohu.com/a/136096299_516642

湄江风景区一日游所到之处都会有缺点和优点,但是心情好看所有的景色都是美好的,愿你我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