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马尔代夫梦一样的地方,在没和我家王先森结婚就已经决定这是我蜜月一定要去的地方,我家王先森不会游泳所以对此并不感兴趣。所以,整个行程从选岛到机票都是我来决定。
选岛虽然很重要,但是在选岛之前有两件事情也一样重要。第一,选择时间。看过很多关于马代的介绍 都说去马代最佳时间是11月份到转年的5月份(几乎不会下雨)。由于我和王先森悲催的赶上晚婚假取消,只剩三天婚假了。纠结好久的我俩,只能选择春节出行了。去过麻袋的童鞋们都了解,选岛太痛苦了,每个岛都有每个岛的特色,每个特色都想去,经费又有限。在这期间,心情迫切的我不分时间的咨询小鱼,小鱼每次都很快的解答我,而且超有耐心(此时我都开始烦自己的纠结症了)。也许是先入为主,最后还是选择了我第一次心动的ayada。
Day1.
因为穷,我和王先森很早订的卡塔尔航空的飞机从北京飞马累,在多哈转机,机票真心便宜,不过时间略长。历经9个小时,我们到达这又土又豪的地方——多哈。(直接上图吧)

出行行李可以按着这上面的需求准备

不知道卡塔尔人民是有多喜欢我们的国宝。多哈机场转机3小时以上可以在机场免费报名去多哈景点游览。我们转机不到3小时只能在机场转一转,机场免税店品种很多,但是都不便宜,所以只能逛一逛。
卡行的机餐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不过蛋糕很好吃,只是忘记拍照。
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三点半,我们终于到了麻袋首都马累。马累国际机场并无登机廊桥,只能自己下飞机腿儿着去航站楼。这个国际机场比较小而且有些简陋,没有可以换衣服的地方。穿着保暖裤和UGG的我硬是在30℃的马累转悠了好久,哈哈……
出了机场就有小黑在外等候,ayada离马累较远,小黑带我们出了机场去坐内陆飞机。马累一直在下着小雨,这让我内心有些许的不安,后来小黑告诉我ayada的天气很好!
又登上飞机了,这一天一直都是在飞,飞,飞……
目前为止还没有做过这样的小飞机,一位机长一位空乘。
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从内飞起飞的那一刻,我和王先森就一直趴在窗户向外望,好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真的太美了,想把所有美景都尽收眼底时才感觉到两只眼睛不够用了。
一个小时后,到达内陆机场,就是一个小岛作为中转站,这里的黄昏很美,美的我们挨着蚊子咬也不愿意走进等候室。

我们选择的两沙两水,因为ayada要比马累时间早一个小时,上岛时已经是晚上了,管家小黑带我们去了沙屋,介绍了一下周边环境,奔波一天的我们实在有些累,去餐厅吃完晚餐返回沙屋就寝了。

Day2.
第二天早上醒来,拉开窗帘,有些惊呆了,一直都生活在霾都的我们真心没有见过这么好的天气。此时,本来就词穷的我,现在更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美景,只能剩下拍拍拍,用相机来记下这美丽景色。

室外淋浴

个人觉得沙屋是最舒适的,因为隐蔽性好,门前也有自己的私人沙滩,离餐厅也很近。
早餐还是很丰盛的,王先森钟爱那个蜂窝,确实很好吃。餐厅有一位中国美女服务生,去ayada的中国人很多,咨询她的人也很多,她都很热情的回答。听她说春节期间ayada入住率已经达到90%,而今天(大年初六)离岛的人很多。

拍照根本停不下来,已经不知道怎么拍美了。拍照对于王先森并不在行,通过我的指导我可以从王先森拍的百张照片中选出两张满意的了

摩托艇125刀20分钟,中午是开摩托艇最佳时间,风平浪静,摩托艇也很好上手。英语白痴的我和小黑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小黑还是很有耐心的把我教会。玩嗨的我和王先森已经完全忘记了拍照。

简单的白色教堂却有说不出的美,因为看到她会让人向往的纯洁爱情,想恋爱的冲动。
赶的好不如赶的巧,听服务生说今天正好有一对中国夫妇在此举办婚礼。拱门简单而浪漫,让我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休息区的象棋,个人觉得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

这也是个休息区,浓浓的土耳其风格,对土耳其风格有种格外的喜爱,这也是我选择ayada的原因之一。

每天晚上沙滩上都会有BBQ烧烤,配上啤酒,听着音乐,吹着海风,想想感觉就好棒。可是我对天黑的海边有种莫名的恐惧,我和王先森只能来到休息区玩,人还是很多的。

Day3.
今天去无人岛浮潜和看海豚每人99刀,海豚几乎是看不到的。因为没有人住在无人岛也没有被破坏,浮潜还是很棒的。我们蜜月还有下一站就没有租借水下相机,有些遗憾。
不过不会游泳的王先森喜欢上了浮潜,之后的两天一直在拽着我去浮潜
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水屋的风较大,游泳圈掉进了海里,还好小黑帮我们捡了回来,只能把游泳圈用绳子缠上了

水屋是360°无死角的都可以当背景来拍照,进了水屋根本不想出门。不过比沙屋的舒适感差一些,毕竟是水上的屋子,到了晚上涨潮,海浪会大一些,总会感觉屋子在晃

我的泡泡浴,怕泡泡少,把一整块都放进去了。
一边泡泡浴一边看外面的美景,只有在麻袋才能体会到了吧!

Day4.
今天有蜜月早餐,可以在房间吃啦!

水屋门口的小酒吧

海边的BBQ烧烤
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蜜月晚餐,需要提前预订,包含龙虾的每人195刀,不包含的175刀,很是浪漫。(管家几乎每天都和我们说,价格记得很是清楚)

餐厅每周三和周六有龙虾,王先森点了只龙虾。

Day5.
日出,日出,日出,最后一天才想起看日出。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下午六点才会离岛,中午12点时要退房,只能到零度酒吧休息。零度酒吧一共来了两次,大家好像都很喜欢这里,这里的无边泳池真的好棒,累了可以在旁边躺椅休息一下。我和王先森来了就选择躺椅

傍晚时分,准备离岛。准备上游艇时看到一只很大的魔鬼鱼来送我们,浮潜的时候看到的都是比较小的魔鬼鱼。
ayada的沙滩沙子很细,踩上去很舒服,但是它进了我的相机,所以我的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蜜月第一站马尔代夫——AYADA

bye ayada!bye Maldives!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