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闲庭信步ABC

什么才是真正的拥有?一念既起,拼尽心力当下完成,那一刻,才算是真正实在的拥有。于丹有一首诗:

人这一生,总是在等

等没了选择

等来了遗憾

等来了后悔

别再等来日方长,因为时间不会等你,趁着时光正好,想旅游就去。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那就是:走。当你决定出发时,最困难的那一部分其实已经完成了,不要等你想去了,却发现自己已经颤颤巍巍走不动了。
不走出去,就永远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不怕路长,只怕心老。如果还有梦,就带上灵魂出发吧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环安娜普尔纳地区环线(ACT大环线)和珠峰地区线路(EBC线)。
其中,安娜普尔纳大环线位列全球十大徒步路线之首,是真正的“徒步者的天堂”安纳普尔纳山脉高峰林立。安纳普尔纳山风光壮丽,故前来登山探险和旅游的人甚多。

自从五六年前知道你的名字,我就开始了魂牵梦绕,你一直都在我的心底,从未忘怀,多少次计划,又多少次与你失之交臂,但是这个梦想我却从未忘怀。今天我终于可以飞往那片属于你的国土,一睹你的容颜——安纳普尔那。此次能够得以成行还得感谢我的好姐妹阳光童鞋,感谢她给我壮胆以及一路的相互协助。其实旅行不仅仅需要时间和金钱,也是需要勇气的,尤其是这样的异国他乡。

由于西安没有飞加德满都的飞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从别的城市出发,而成都离得最近,机票价格刚好也便宜,从成都飞往目的地加德满都。

安娜普尔那主峰

闲庭信步ABC
对于喜辣的人来说,成都就是美食的天堂,人少没办法吃火锅,那就先来一碗担担面和肥肠粉吧

平日里的春熙路人比较少

看看名店的人有多少

闲庭信步ABC
过了安检,该过海关了
候机厅,将从这里出发前发加德满都,灿烂的笑容足以说明对行程的期待
飞机上可以高空俯视喜马拉雅山脉的雪山群

到喽

加德满都是一个拥有1000多年历史古老城市有很多古迹,人文景观,古老建筑,寺庙可游览参观。下了飞机由联系好的宾馆人去接机,办好住宿,还早,我们就步行去了大皇宫。走在街上,我们首先是被眼前的满天灰尘惊呆了,整个街道没有红绿灯,行人,摩托还有车形成一幅乱糟糟的场景。而所谓的大皇宫用阳光的话来说就是寒酸,用好听的来说就是国王节俭。手机腰包等一律不让带进去,我们就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所以皇宫怎样寒酸无法给大家展现。在飞机上,旁边坐了一个山西常驻尼泊尔小伙,问我们带口罩了吗?告诉我们说,对加德满都出门必须戴口罩,因为灰太大了。我心里还在想,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灰,还非得戴口罩,结果从我踏上加德满都那一刻我就体会到了他的善意,就仅仅是去了一趟大皇宫,其实也就在街上走了个把小时,因为皇宫里是没什么灰的,我因为没戴墨镜眼睛就进了很多灰,非常不舒服,说到这里,请不要吐槽说我矫情,如果真矫情我想我就会全幅武装才出门,只是没去过的真的无法想象灰尘有多大。匆匆参观完赶紧逃离,回到泰米尔商业区,这里还是不错的,都是各色商店和客栈还有酒吧之类的,因为几乎没有车通过,所以灰也少了很多。

好小的机场,除了尼泊尔不会有哪个国家首都的机场会这么小了吧。

办理入住手续
房间还算不错

泰米尔街区

闲庭信步ABC

这里是商业区,熙熙攘攘的各国游人比当地人还多

这是我们就餐的餐厅
这里把蒸饺叫MOMO
闲庭信步ABC

第二天早上七点坐上前一天就定好的去博克拉的大巴,车票不贵,我们坐的折合人民币五十元,听说还有更便宜的,其实差别应该不是很大。坐上车出了加德满都很快就是山道,峡谷路,两山加一川,无止尽的盘山路,郁郁葱葱山顶及半山腰上镶嵌着房屋,一层层梯田,依山势平铺,泊尔不愧是山国,抬眼就是山低头就是河流,景色秀丽。但路况差,加德满都到博卡拉这条公路据说是国道,那国道在咱们国家这样的道也就是乡级道,交通拥挤,路况极差,仅仅二百公里的路用时八个小时,还经常会堵车,所以加德满都博克拉七八个小时都算快的,来的时候我看攻略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没想到是真的。快到博克拉就开始下起了中雨,下了车客栈的人去接我们,安排好住宿又赶紧去取提前在网上让人办的进山证和见一见我们的背夫,定好出发时间。然后费瓦湖边转了转,因为雨越下越大,又没带雨具,只能躲在卖披肩和地毯的商店里。有意思的是这个商店小伙的中文讲得非常流利,我们使劲计价还价一点也不生气还开玩笑的说了阳光一句:吝啬。哈哈。雨小了,我们却又因为人生地不熟,刚才从住宿那儿坐车出来也没记方向而找不到回去的路,不过手里拿了一个房门钥匙,上面有酒店的名字和地址,就一路用半中文半英语的问路,不管怎样也总算是走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洗洗睡,养足精神明天开始进山。

大巴一路上走走停停
房间也还不错

闲庭信步ABC

在这里去取提前办好的登山证(尼泥尔登山全部需要办登山证,如果紧张的话建议提前网上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