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风情万种小七孔 飞瀑叠水竟风骚---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七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8:59 4月5日下午在白裤瑶寨的行程一直处于慢慢的回味中,当傍晚入住荔波遇见客栈时,眼前还是一亮,马上从远古的 ... ...

拍摄漂亮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02 我们在枫桥上遇见,如此多情浪漫,荔波小镇的宁静和谐让我们想到了很多次人生的遇见~ ...

精美的杰作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05 没来小七孔之前心中最吸引我的景点应该是卧龙潭瀑布,结果一进入景区,眼神完全乱了分寸,成群的瀑布,清澈 ... ...

景色优美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07

欣赏名景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11 小七孔桥横跨在响水河上,是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为道光年间所建。“小七孔风景区”因此得名,由于景 ... ...

拍摄漂亮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13 这里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 ... ...

欣赏美景美图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23 走在景区,明显感觉到应接不暇,一会儿照相,一会儿录像,时而录音,时而小视频,能用的照相姿势全部发挥出 ... ...

精美的杰作
茉莉芬芳 发表于 2017-4-29 19:28 小七孔风景区以精巧、秀美、古朴、幽静著称,景区移步换景,布局紧凑。有著名的七孔古桥、68级响水河瀑布、 ... ...

欣赏美女的风采

听导游讲小七孔桥还有美丽的传说,远古时候有一个名叫阿吉的瑶族小伙子,他的右手只有一个指头,但是这个独指却有神奇的威力,能把坚硬如钢的岩石戳成烂泥一般绵软,更奇的是,过上一夜岩石又能恢复其坚硬本性。阿吉的寨子有七位天仙一般美丽的姑娘,阿吉和七位姑娘看见乡亲们为涵碧潭所阻,不能到对岸去赶场和耕种,便决心在涵碧潭上合力修建一座石桥。他们来到板崤山下,阿吉用独指戳石头,姑娘们便用变软的石头捏砌成桥,一个姑娘负责砌一孔,他们戳呀堆呀捏呀,一口气干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堆捏成了一座七孔石桥。此桥看似单簿,但几百年来它经过多次洪水冲击却泰然屹立,迄今完好无损,可见其建筑工艺的精妙。

风情万种小七孔  飞瀑叠水竟风骚---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七

这是拉雅瀑布,是我们第一个看到的瀑布,从山坡流淌下来,汹涌彭拜,瀑布宽10米,落差30米,逼近仰视,瀑势如山倒,吼声状雷,颇为壮观。瀑布腾空喷泻,横向坠落,同响水河纵向错落的68级跌水瀑布构成一幅绝妙的立体交叉瀑布群景观。瀑在路侧,人在瀑下,倍觉畅酣和亲切。瀑布溅喷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给游客以扑面凉爽和美的享受,可一洗征尘的暑热和劳乏,顿觉轻松和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