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黄石

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南岩峰,遥遥相望,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的事。弟弟下放,在太婆尖茶场。南望对面那山犹如一级级台阶直上云间。乡民说,那就是南崖磴。后来一些年间,有事没事,春夏秋冬,陆陆续续的看了些南岩峰的风花雪月,驴队的,好友的,一个人的。
看着南岩峰上许许多多的路变宽,变长,以及无中生有,不再人迹罕至,而我也渐渐地走遍了南岩峰。
南岩峰北线,也就是所谓的悬崖线,曾多次听大冶驴友说起过,如何在荆棘从中辟路,如何在悬崖中攀爬,也多次见过从悬崖攀爬上来的驴友。但很遗憾,我没有走过。我没有走过,也就不敢带驴友们去走。这条线路也就一直搁置下来了。但我知道这条线路肯定不神秘。
计划了今年的上半年要去走一趟,看了秋子的记游,在龙角山油铺沟的一次独行中又遇上了黄石的一名地导,遂确定了近期走走南岩峰北线攀爬这条线路。
4月29日,晴。终于动身,一个人去了。
从大冶坐车到殷祖,从殷祖坐车到了李家塆。从李家塆,一个人开始,向南岩寺进发。
李家塆,大冶南部与阳新交界处的一个小村庄。
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八九点钟,阳光灿烂,山村宁静。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村子里没看到人。送我过来的车子离去,周围一片寂静。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空气中弥漫着山间各种野花野草特殊的芳香,沁人肺腑。
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时间还早,才八九点钟的缘故吧,竹林的感觉十分良好。不冷不热,且无蚊虫。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林间路旁,植被良好,品种众多。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一些新叶,漂亮得不要不要的,更像是妖艳的花朵。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路旁,忽见有人。遥遥望去,真有点桃花源的感觉。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很快,路旁出现了一个只有三两户人家的小村。杨家发。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

这个小村,多次路过。印象最深的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房前屋后,桃树环绕,蜂蝶往来,日光明媚,却始终不见人语。总有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东风的感觉漂移。南岩峰北线攀爬线路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