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西丰行者户外群西丰-梅河口-西丰骑行活动回顾贴

2017-4-24 09:52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9日(周六)-30日(周日)
【集合时间】2017年4月29日(周六)6点50分
【集合地点】寇河小区东门
【活动安排】
2017年4月29日(周六)7点寇河小区东门集合出发,西丰-辽源-东丰-梅河口,晚上梅河口住宿。
2017年4月30日(周日)7点从梅河口出发,梅河口-山城镇-小四平-西丰,全程大约210公里,大约17点回到西丰温暖的家。

行程回顾
    本次户外活动是西丰行者户外群成立以来第一次集体户外活动,得到全体群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本次骑行有公路车,也有山地车。对于尚未有远行骑行的队友确实是一个考验,不仅是体力上的,也是身体上的。对于本次骑行,大家都能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从战略上藐视它,从战术上重视它,队友们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衣服,头盔、手套,骑行服,其他如热水、能量棒等也准备充足,还有运动饮料,及时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盐分,保证体力的接续。
    出发当天如期集合,大家难掩第一次外地骑行的兴奋心情。出发前,群主码头为大家讲解的行程中的分工及纪律要求,总领队叫老哥为大家讲解了公路骑行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部分队友伴骑到小城子后打道回府。
    上午的骑行,途径安民镇,乌龙岭后进入吉林界,沿着辽开公路继续前行,在辽源外城,进新建的发电厂绕行,进入国道303线。快到东丰县的时候,偶遇辽源骑友,合影留念。中午11.30进入东丰县,午餐,大快朵颐,补充能量。
    下午骑行游览东丰县县城,后从县城东侧逆风骑行40分钟后,顺风沿着一条新修的柏油路狂飙,重新并入国道303线。骑行30分钟左右到达梅河口市,合影留念。东丰县界与梅河口市界在城外接壤,出了东丰县就进入了梅河口城区。3点30左右骑行至梅河口火车站。选附近站前供销宾馆入住。晚逛柳河公园及广场。
    第二天,出城后进入国道202线,从山城镇后进入靖西线。中午在小四平就餐,参观谢方将军博物馆。然后,过冰啦山,走振兴,金星,更刻,西丰,4点左右回到温暖的家。
    本次骑行共计233公里。第一天,西丰至梅河口113公里。第二天,归途顶着五六级大风,艰难骑行。120公里。本次骑行队友们团结协作精神得到发扬,后勤保障非常顺利,行程安排非常合理,骑行非常安全。在骑行中,骑行队形保持较好。在体力和毅力,劳累和骑行快乐的较量下得到了升华。大家都能克服困难,保持团队的一致性,队伍得到了锤炼,个人意志得到提高,挑战了远程骑行,战胜了自己,获得了更多的骑行快乐。这也是户外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