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二十天行走阳朔、北海、涠洲岛、大理、丽江

五彩滩,成千上万年在海水的侵蚀下形成的海蚀崖,前面大片大片地分布的海蚀平台,舒缓地伸展入海。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被侵蚀的崖面色彩变化十分丰富。流线型的墙体,青苔绿藻附着,与阳光照耀下的海水,交相辉映,五彩斑斓。石螺口,海滩的沙子很漂亮且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刺的人睁不开眼晴。天空与白云、海水与浪花、沙滩与茅草棚、渔船与远处的风景,一切都美的那么自然且宁静。鳄鱼山公园,火山口确实很美,岩层一层一层的,铁红到深红到赭石的渐变,这些火山岩像关于它喷发的科普书一样,在说着涠洲岛久远的故事。我看到只有无尽遐想,一种漫步在侏罗纪公园的感觉。

涠洲岛天主教堂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据说是17世纪当时一个法国的传教士来修筑的,而材料也是就地取材,用火山岩和火山灰修葺而成。滴水丹屏,首先冲击我视线的,是逶迤绵亘的巨崖长墙。奇岩遍布的岛岸,树立着一道险峻的巨崖,好象一面整齐光滑的巨大屏风,拔海伟立,抬头仰望,崖顶上藤树缠绕曼生,红色的小果实点缀着茂盛的绿叶,旺旺仙人掌一丛丛垂挂崖头,真的很令人震撼!

二十天行走阳朔、北海、涠洲岛、大理、丽江

准备离开涠洲岛的那天,北部湾7级大风把我们困在了岛上,不能出门只好在家娱乐,晚上我们冒着大风遛了个弯,总算知道什么叫做大风大浪里来的了,我们就是从这风浪里走来的,已经穿上了所有能穿的衣服还是觉得冷,想着昨天还是被炙热的太阳烤晒,不得不唱首水手。晚上大家围坐在一个房间里,摆着自己的成长和旅行中的经历。回北海那天,坐在货船的甲板上,顶着凛冽的海风,看着小岛离我越来越远,挥挥手,我想我会再来的。意外收获了一次海上看日落,也算圆了我没有在岛上看到日出的遗憾吧。我爱上的,涠洲岛那满天闪亮的繁星,那蔚蓝的大海。

回到北海5080,商量着原本不在计划之内的云南,其实一直都想去趟西双版纳,可惜这次还是没有去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留点遗憾给下一次。踏上了去昆明的火车,经历着站票换成卧铺,照着手机打争上游,况且~~~况且~~~~,这没有计划的目的地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广阔天地,把青春献给这走不完的路上。

一直想去大理,大理的古镇和丽江有所不同,它比丽江更静谧,没有那么多酒吧,没有那么多商铺,没有那么多拉客,大理有“风花雪月”的美称,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享受着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温暖而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