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四季旅行--春|开平自驾

传说中的“小鱼温泉”

我一直很好奇,温泉温度还挺高的,小鱼们也不热呐?

四季旅行--春|开平自驾
D区 情侣区,都是一些迷你的小池子。

情侣区还有几个特别的中药池,看功效,你就会懂了~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碉楼联票剩余的景点。从酒店退房后前往20多公里外的锦江里。
国内乡村的道路经常会有修路,改线的问题。有的时候不能完全参照手机的GPS走。手机的GPS地图在大城市非常实用,因为城市里的地图很全。但到了小地方就经常会出错。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在车上下载一个完整版的地图,然后结合手机导航和车载导航。这次我们出行就遇到了临时修路改线,结果手机导航指错路,还是跟着车载GPS才找对了方向的情况。庆幸我在出行前及时下载了最新的车载的地图。

2.1 锦江里

广东博物馆里有一套锦江里的模型,可以居高临下一睹其风采。

锦江里的前村由66栋青砖瓦房组成,并工整地分为10列。每列的宽度和间隔都完全一致。村后则修建了3座碉楼用于防御外敌。(模型中为了体现开平碉楼的精华而采用了其他村落的碉楼,事实上锦江里只有三座碉楼)

四季旅行--春|开平自驾
村前的民居错落有序,门前是打谷场。

锦江里的规划布置与昨天看到的自力村完全不同,锦江里的风格是工整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