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关于澳门的一日焰火

从白天,到黑夜。从日出,到日落。从古老神秘的东方,到古典优雅的西方。在澳门每一步,都像是穿越了历史。自从1553年有葡萄牙人居住在澳门以来,这里的热闹就没有停止过。无论是作为港口城市的幸运,还是作为殖民地的无奈,它都为我们增添了这么一个特殊之地。一个东西方融合如此深入的地方。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短暂的一天(也可能是半天),由两部单反记录下了许多的故事和画面,也让其呈现出浓浓的澳门味道。

澳门,一个我们眼中的赌场圣地。其实从它成为殖民地的那天起,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发酵,最后为我们留下了一个灿烂的弹丸之地。去澳门,不是为了赌,而是像伊莎贝拉那样游走在大街小巷,迷失在城市的夜光灯下。

如果只有一天时间,你又会去到哪里,看到些什么?

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是来自澳门的后摇乐队 WhyOceans 专辑《At Land》里面的一首作品 After Party。

成立于2005年来自澳门的WhyOceans,2011年推出的《At Land 》为乐队首张专辑。从专辑名字《At Land》源自美国实验电影教母Maya Deren同名作品,到WhyOceans混杂着后摇滚、英式摇滚、迷幻摇滚的独立风格,都充满着浓浓的电影感,而结合录像、默片的现场演出,让WhyOceans的现场演出带着极大张力,更多次获邀到两岸三地的音乐节上演出。

我看过几次他们的现场演出,效果非常棒,接近电影级别的配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谢谢。

行程
    这次出行,我们两小口从深圳出发,在蛇口码头坐船到珠海,然后晚上在珠海过夜,第二天上午的时候从拱北口岸过关到澳门。
    选择在珠海入住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方案,毕竟澳门地小,一天时间足够游玩,住宿费用却不菲。而从珠海通往澳门过关也方便,人流相对香港过关会少一些。

此次澳门主要行程:
    拱北口岸—威尼斯人酒店—新葡京赌场—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澳门博物馆—教堂—新葡京赌场—返程

其实这次一共只花了半天时间,有一些地方也没取到,比如妈祖庙、氹仔、渔人码头等,没关系,留给下次吧。

吃的方面:
    澳门葡挞、猪扒包、杏仁饼、葡式粤菜等自然不容错过。

关于外币兑换:
    根据澳门基本法规定,澳门地区不设外币管理限制,在澳门用港币也可,但基本上100HKD=103MOP,普通商店基本不补水。有的商店也接受美金。也欢迎用信用卡。
    兑换货币,在关口就有很多兑换店,汇率也可以接受,大家可以尽情在里面兑换自己需要的金额。

两个人,关于澳门的一日焰火

另外一点,印象中澳门的赌场是只支持港币的哦,所以,去澳门还是建议用港币,通用性比澳门币还好好呢。用不完回来兑换人民币也方便!

【在船上】

时间,晚上十点。地点,珠海九洲港码头。
    是的,行程的开始是从深圳。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船程,到达了珠海。这是深圳前往珠海最快捷的方式了。船横跨了珠江口,无需绕路,也摆脱了塞车之苦。船票是每位115元,稍微有点贵,不过方便舒适,是明智之选!

两个人,关于澳门的一日焰火

下了船,寻找着落脚地。

这次入住的是“珠海田大叔的小窝”旅行公寓拱北店。是那种公寓式的酒店。价格实惠,空间大,而且里面布置蛮精致的。酒店地理位置也很不错,步行到拱北关口也就十五分钟!这里上两张图哈。

两个人,关于澳门的一日焰火
    第二天早上,确切的说,快中午了(睡懒觉的缘故)。两口子带上家伙(单反镜头等)遍匆匆赶往拱北口岸过关,澳门我们来啦!!

珠海拱北口岸联检大楼(英语:GongbeiPort),简称拱北口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珠海市与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一个陆路出入境口岸,亦是唯一一个可供步行前往的出入境口岸。

左脚跨出澳门地界,右脚进入拱北口岸,人回到了这一边,笔下记录了那一方的空间。

两个人,关于澳门的一日焰火
    虽说是周六,但过关的人不算多。相较于香港,这里还是比较快的。

到达澳门,转身便是极具澳门风格的牌坊。

过关后,便是无数前往各大赌场的免费大巴。由于竞争激烈,加上赌场有钱,每个大型赌场都会在关口安排穿梭巴士直达各个赌场,方便了我们无数的游客哦。不过需要年满21岁人士才可以乘坐,因为进入赌场的要求就是满21岁。。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旁边的公共交通,或者的士。澳门地方很小,甚至全程步行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