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行 必去的地方 会卡肯 大城古镇

今天泰国自由行回来了,这次出行算是一次很完美的出行。3人的自由行队伍人数不多但队伍很强。两美女驴友一专业的英语翻译,一有丰富国外工作经验的强驴。

这次行程15天,网络一直不好上不去网,只好回来整理这篇纪实。

出发前在百度收索了一下泰国自由行的攻略。泰国自由行的攻略到也不少,可是没有收索到世界文化遗产会 卡肯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交通攻略。现在不是流行没有攻略的旅行吗,我们也体验一次。

为什么选择4月出发?对4月份不是泰国最佳最旅游季节,可是我们只是4月份有时间,来了发现泰国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热,还是比较舒适的。

我们20日从坡月出发乘大客提前一天到了南宁,第二天南宁机场乘亚航FD304航班2个小时就到了泰国的芭提雅机场。亚航手提行李限7公斤对自由行驴友完全够用,我带了笔记本也没有超重。

泰国对中国公民免签已经结束,在芭提雅机场排队办签证,每个签证收1000泰铢不收人民币。机场就有换币的很方便,是1:4.4  在银行取款机是1:5多一点。过关很顺利,中国海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每人要带2000元人民币,泰国海关抽查,没有见到抽查的,但落地签规定要有预定酒店和回程机票证明,每个人都要检查。

过关出来机场就有机场班车送你到预定的酒 店很方便。到了我们预定的别墅式公寓房子很大屋里可以跳舞打拳有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窗外是泳游池。按计划住下后像老板咨询一下去会卡肯的交通攻略。这里没有去会卡肯的车,只能打车和或徒步一小时到车站。乘大巴车到曼谷 在曼谷倒车去会卡肯。只好在曼谷呆两天参观一下大皇宫,大皇宫基本都是旅行社的游客。各自带团的导游在介绍着各个版本的美丽传说。

我们在这休息一下就出发了。到了一个综合市场,市场边有一个好像是市场税务管理所,像我们介绍了一个旅馆区,按照给我们画的路线很快找到了这个地方,旅店布置的简单艺术,老板一定是驴友。老板为我做了一份早餐,为我是否好吃,我也不会说泰语就用大母指表示一下,老板高兴的要和我合影。这也是15天的行程唯一的一家有早点的旅馆。

乘坐3路车,等车时间长一点但是上车每次都有坐,车上怎么没有收票和卖票的到处找,原来泰国这趟公交车是免费的。

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懂汉语和英语。好容易找到去卡肯的车。卡肯世界文化遗产没有直达的车中途要换包车。当地的语言我们一句也听不懂搞了不少误会。找旅社都成问题求警察用警车把我们送到旅馆。终于用各种办法战胜了语言困难,到达了会 卡肯世界文化遗产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有独特的文化一直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驴友来这里体验丰富的历史和美丽的风景。看见一些小动物。这里有好多条难得的原始深林徒步路线,有的线因为有凶猛动物禁止徒步。我们时间有限找旅馆发现这里没有旅馆和司机商量把我们送到野生动物保护区里面在把我们送回上车的地方。发现不对司机怎么把车往回开,一定司机没有搞明白,让司机停下真的是这样,到了中途车站,已经是公家车不能通行时间了没有车了。是住下还是找车最后决定找车。

还是找警察帮忙,通过警察中心为我们找了一个懂中文的。告诉我们现在没有车了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包台车但费用高要700泰铢。要先交钱我们说可以。车很快就来了我们给了司机700泰铢好心的司机又返给我们100泰铢。到了加油站还给我们每人送了一瓶水。

这次行程我们意外地发现一个特别适合候鸟式旅游养生的地方。小镇干净漂亮。河边是夜市和早市生活特别方便。物价也很便宜,买饭吃一般5-6元人民币,啤酒8-9元人民币,比坡月物价底。旅馆一天60元长住可能会更便宜,好在这里没有假货。河边可以晨练屋子里空间很大可以跳舞。真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可惜时间有限我们还要去下一个地方,世界文化遗产大城古镇。

乌泰他尼小镇到大城古镇没有直达车,要乘坐去曼谷的面包公交车中途司机会告诉你在那下车,然后做双条车就到了不远。大城古镇美国游客比较多。

按计划再回曼谷乘客运面包到芭提雅,为了省时间在大城古镇火车站包了个出租车直接到了芭提雅。芭提雅地方不大很热闹人也多。在这里有大海有美景有美女有美食有啤酒总止在这里你想要的都能找到。芭提雅有3条街最漂亮的是海滨路,我们就住在海滨路12号街 每天日落时去海边吹吹海风欣赏下路边的美景,去西餐厅叫一份简单的西餐,和一瓶加冰啤酒。

芭提雅2号路两边是酒吧 餐厅 商店生意很火爆。芭提雅3号路是新建的比较安静。到了晚上海滨路靠海的一边会有一些站街女,感觉漂亮的风景线有点逊色。

提前包好了去机场的出租车交了定金,早上6点送我们去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