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7.4.29徒步西果园镇九池泉--蛟龙寺

乘车到西果园镇,徒步开始,进入新修好的乡村公路,告别车来车往的尘土。品赏春色,映入眼帘的是兰临高速桥,横穿天穹。田边不多的几棵梨树花正茂盛,尽显春意,田园中劳作的人们,不急不躁,路边极小的一块地,有葱、菠菜,人勤地不赖,丰收喜煞人。缓步前行约5公里,九池泉村山口近眼前,新立的石碑,“九池泉”3个大字龙飞凤舞。
    抬头望山巅,村庙若隐若现,一路上到半山,九池泉村大门雄立,两边对联字迹有点狂,“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网查为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诗,“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青山有色花含笑;绿水无声鸟作歌。苦心未必天终负;辣手须妨人不堪。 若能杯水如名淡;应信村茶比酒香。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山村别墅区,有形有色,主要是置换村民原居住地合建,周围路阔、树绿、亭显,小狗主动示好,而我戒备心强,小心退让。继续前行,遥望对面的大尖山,熟悉的山峦,九池泉村绿化好,新树老树俱郁郁葱葱。沿村道继续上行,到九池泉边,新盖的亭子,探看泉水,旁边连通新建的大水池,综合开发。回望山村别墅区,道路蔓延,田野错综,绿树花海,蓝天白云,置身其中,其乐悠悠。新建大庙宇基本成型,地面清理正在进行。继续上山头,再看庙宇,“朝拜”的道路有台阶、车路,满足不同需要。
    上到山顶,这一片的“山顶”,周边高山还很多,几面环望,远近山腰,梯田纵横。山凹树隐农舍,人家不少,山高气温低,梨树花未开,杏花正绽放,红白相映。穿过村子,探望泉水,山高水高,背阴山坡树木茂盛,白杨树三五成群,拔地摸天。下到山下,向鲁家沟前进,继续穿过兰临高速路桥,经过蛟龙寺,复乘车回,愉快的一天。

2017.4.29徒步西果园镇九池泉--蛟龙寺

田边不多的几棵梨树花正茂盛,尽显春意。
2017.4.29徒步西果园镇九池泉--蛟龙寺

田园中劳作的人们,不急不躁。

路边极小的一块地,有葱、菠菜,人勤地不赖,丰收喜煞人。

缓步前行约5公里,九池泉村山口近眼前。
2017.4.29徒步西果园镇九池泉--蛟龙寺

新立的石碑,“九池泉”3个大字龙飞凤舞。

抬头望山巅,村庙若隐若现。

2017.4.29徒步西果园镇九池泉--蛟龙寺

山村别墅区,有形有色。

主要是置换村民原居住地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