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听说香港有个五星级营地-贝澳营地,被很多驴友视为去香港必去的五星级腐败营地。于是五一就计划了以贝澳营地为根据地的两天休闲游

计划路线:D1:上午:深圳-福田口岸-地,下午:徒步

D2:上午:昂坪-天大佛-大澳村,下午:地-梅窝码头-中-深圳

以前在香港露营过,香港的施非常完善,有公共,有烤炉有桌椅,物品放在地不用担心失。所以就计划把东西放营地轻装逛。澳有公交直达大澳和昂坪,所以选择澳露

香港大山海拔869米,是香港第三高山奕迅的唱片《Taste the Atmosphere》封面就是在取的景。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大澳最有名的就是水上棚屋,如果你不知道大澳,但你一定看周星的《人》,影里周星驰随师傅元华在大澳习武,和梁家仁打台球了大澳的地契,里面的大澳就是这里。

大澳的水上棚屋

昂坪有世界上最大的青座佛天大佛,很是震撼。但是次最后没有去成,香港交通费实在太,其是没交通卡充值HK $150,去完大澳就只剩回地站的了。

天坛大佛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D1. 30号早上八点到达福田口岸,放假第二天,加上时间比较早,过关人很少,半小时就到了落马洲巴士总站。从落马洲去贝澳一般有三条路线:线路1.落马洲乘坐B1巴士到元朗转E34B到东涌再转3M公交到贝澳营地。线路2.落马洲乘地铁到东涌地铁站转3M到贝澳。线路3.落马洲乘地铁到中环站坐船到梅窝码头再转3M。而坐公交去贝澳是最快最实惠的路线,因为香港部堵车!

贝澳罗屋村站下车往海边方向走五分钟路就到贝澳营地了,营地有54个营位,每个营位可以扎4-6顶帐篷,还有桌凳。露营先在登记处登记,营位满了就安排在草地扎营。

贝澳营地

登记处

登记处有两个AED,没有上锁,上面写着学过急救的人就可以使用。(目前大陆很多都上锁,而且要求医务人员才能使用)

五一人太多只能在草地扎营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扎好营,来一锅番茄面

午饭后坐3M到伯公坳开始登山,伯公坳到南山是凤凰径的第二段。全程大约3.5小时。到达伯公坳已经2点半了。上山的路

俯瞰贝澳营地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大东山上的石房子,现在都上锁封住了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大东山风景

六点左右下到南山营地,坐3M返回营地
夜幕下的灯塔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第二天本来计划是先去昂坪再去大澳,但是去昂坪的公交平时HK $17,节假日得HK $27. 公交卡余额不足不得不放弃天坛大佛,最后只去了大澳。(昂坪营地露营约起)
大澳棚屋

废弃的龙舟

新基大桥

逛完大澳,1点回到营地,收完帐篷出发梅窝码头,乘船去中环坐地铁回深圳。
@万里 发表于 2017-5-7 16:28 听说香港有个五星级营地-贝澳营地,被很多驴友视为去香港必去的五星级腐败营地。于是五一就计划了以贝澳营 ... ...

继续更新喔

支持,照片很漂亮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5-8 09:46

谢谢支持
落魄江湖携酒行 发表于 2017-5-8 13:15

谢谢江湖支持
中环下船后上天桥,直走就是香港站和中环站了香港中环摩天轮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旗舰店
最后再放两张大澳小吃的照片,到大澳的时候时间比较早,人少,唯有一处卖“沙翁”的小吃店有人排队,HK $10一个,味道还不错
旁边的炭烧鸡蛋仔,貌似很有名的,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到,HK $18一份
五一贝澳露营大东山徒步大澳闲逛

支持精彩好活动!
mrliu88814 发表于 2017-5-21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