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睡醒以后外面竟然在下雨,也不方便出去啦,躺着叫份外卖吧。
虽然很方便,但是重庆的小面和抄手还是不太适合送过来吃,有点黏到一起了,但是小面好入味啊。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从早晨起来外面就一直下雨,反正也是没安排太多景点。所以大家决定去健身房,我留在屋里继续躺在床上提前整理下照片。

雨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但是饭还是要吃,所以研究了一下周围地势,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商圈又有地铁交汇的两路口,但是当我们到了就后悔了。因为太大了,雨天又不好找,地下出口实在太多,地下出错了,地上就没办法走。所以在我们找了一家火锅以后决定放弃火锅,只要是没吃过的,口碑不错的就可以。
然后就有了我们第二家餐厅——李记串串。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鸳鸯锅,再次因为错过午饭时间加上店铺门口修路,我们又是唯一的客人。所以店家应该还比较照顾我们没有太辣,以至于大家觉得重庆的火锅还是可以接受的。瞬间忽略了清汤锅。

串串就是被穿在签子上面一起涮的火锅。每一个上面都是超级小的一块,尤其是肉肉们。因为串串是吃完后称重的。图上的串串只是第一波的,后面至少还要比这个多一些,再加上一盘黄喉,一盘毛肚,一娄豆芽菜。

小肉串的味道不错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火锅配料,香油,蒜泥,小香葱。
占着油碟真的没有那么辣了,虽然油保护了我们的胃,但是一顿饭吃下来油可真大。
下雨天吃涮锅还是暖和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忘了说了,土豆好吃!!!

再度吃撑,记得黄喉毛肚比较贵都是20多一盘,其他的好像是68一斤。我们四个人才吃了108,人均不到30元呀!
人少的话串串比火锅合适多了,每样都可以吃一点,还不用付锅底钱。

出门本来打了个优步,结果司机不认路。耽误半天最后还是马路拦车靠谱,赶到三峡博物馆正好还能看到最后一场的放映。

三峡博物馆对面的重庆人民大礼堂

站在三峡博物馆拍人民大礼堂的角度最好了。

最后一场轰炸重庆演出,4:30,提前在进门的时候拿票,然后到二楼的展厅观看。这个是有座位的,比三峡那个环幕电影要好。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结束的时候拍的照片,对于不太了解这段历史的人来说,看看挺好的。

这个展厅比较有意思,地板用的玻璃,下面的画是仿造水里,所以刚踩上来觉得好像是走在水面上。

展厅出来的地方有一面照片墙,刚拍了一张照片就关灯了,博物馆五点关门。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出来再好好拍个外观,刚才都是一路跑进去生怕看不了两场演出,好在两个小电影都看完了,时间紧迫展馆里的其他的看的不是特别细致。

从三峡博物馆出来也才四点半多,虽然中午饭刚吃完也没多久,但是研究研究晚上吃什么比较重要。
看到别人说重庆的烧烤是从签子上面撸下来一整盘端多来的,可能好吃的都隐藏在了小街小巷里面,连大众点评都没有搜索到,只能是碰运气了,然而没碰到!

反正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了,再去川美或者磁器口都太晚了,干脆来个重庆特色公共交通游,轻轨到李子坝看穿大楼,再坐回两路口乘第一大扶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我们乘坐的是下行的扶梯,在重庆感觉平时的地铁站扶梯就已经比我们坐过的要长要陡。但是来了皇冠大扶梯才知道为什么是最长的,两元一次。

照片根本看不出来有多长,因为我拍照的时候就没看到最下面,即使我们已经坐到中间的位置,视觉上都很难看到到底有多长,还要坐多久。解锁重庆富有公共交通3——皇冠大扶梯

照片上感觉很平缓,实际坡度还是很大的,不然估计要开的更久。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终于到底了,蹲在地上想从下往上拍一张,也是没看见终点在哪里。

到底有多长,还是数据比较准确!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到了下层以后有很多买土特产以及一些非常过时的款式衣服,仿佛回到了十年前。

我们没有立即上去,而且选择从下面这层出去看看,这边是老的重庆火车站

下层这边往左走拐进了居民区里面,这样的卖肉好像还是我很小的时候的。

路边的小吃摊

本来以为八一路没什么好吃的,又问了之前来过的好友确实有很多小吃,不甘心的我们决定再来小吃街看一圈,才发现原来是在路两边的一个是地下的美食城,还有一个在对面的美食城。

各种点心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这个是地下的美食城,虽然规模很大,但是略显陈旧而且很多美食也都不是重庆的特产,比如广式点心,湖北的面皮和小土豆等。

豆花,好吧北方人一直是隔咸豆腐脑,所以表示不去尝。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漫步山城

这边的串串明显要多很多!中午刚吃完串串,所以晚上换种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