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探云] 古巴-时光之旧画[异域五部曲之5](尽职调查式攻略)

出行了一个月,到了最后两天在圣玛利亚岛实在已经累得写不动了,只想懒懒散散的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或是大堂的沙发上喝杯咖啡上上网,然后饿了去吃自助餐。不过来到这种绝美的海岛,除了到沙滩游游泳晒晒太阳,还有一项活动是怎么也得体验一下的,那就是坐游艇杨帆出海,这里可是有着绝美的加勒比海啊。

所以到达圣玛丽亚岛酒店的第一天就在大堂的旅行社报了一个半天的出海日落游艇团。当时听说一船人可能有五六十人,以为会挺拥挤的,等出发的时候到达码头,发现坐的是一种Catamaran的法国进口游艇,外形非常的高大上,装这么点人依旧十分宽敞,而且走动的空间多,丝毫不比在爱琴海坐过的十人游艇体验要差。我们下午五点多开船出的海,吹着舒爽的海风,可以懒洋洋的躺在船头的网上,看着湛蓝的大海。船上的游客都来自世界各地,有法国的、加拿大的、美国的、阿根廷的、智利的,亚洲人就只有我一个,不过并不感觉孤单,因为船上人多热闹有气氛,到吧台随便的叫了杯鸡尾酒,然后随机的找个大叔大妈或者美女聊聊天。大家都是出来旅游的,交换一下旅游见闻推荐一下美好的体验就很容易打开话题,话说船上的美女还真不少。来古巴这些天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极美的落日,不过飘在海上看又是另外一番美妙的感受。

而随着夕阳的西沉,我的美洲之旅也即将告一段落了。圣玛利亚岛是本次长达一个多月的纽约-墨西哥-古巴之旅的最后一站。回过后统计了一下一路上边玩边摄影边写游记居然还写了4万多字,平均每天在手机上敲打上千字,自己都被自己醉倒了。从摩天大楼林立的纽约感受帝国之巅的繁华,到五彩缤纷的墨西哥体验婉约清新活色生香殖民地小镇,再到充满怀旧色彩的加勒比海岛国古巴追逐落霞,收获之丰富体验之分美好实在是毕生难忘。

P.S. 日落团66美元,下午4点半出发,晚上10点半顶着星月回到酒店,还包了海豚表演和龙虾大餐,算起来还挺实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