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Helen遇见斐济#where happiness finds you-七年不痒再“蜜月'

龙虾应该是烤的,比较嫩,边缘的地方还有些生。但鲜活龙虾本身就可以吃刺身的嘛,瑕不掩瑜,一举消灭~ 只是岛上环境太过原生态,吃着吃着苍蝇也寻味而来,到最后只能一个人赶苍蝇一个人吃,大有跟蝇群抢食之感~

本来想午餐完毕再去浮潜一下的,毕竟刚才一个小时只游了海湾不到十分之一的面积吧,但酒足饭饱实在懒得动了,索性就在酒店里转转吧。

单看生态环境,这里真的很不错,背山面海,每个小别墅都有自己的小花园。几乎家家门前都有鸡蛋花,再搭配上其它几种鲜艳的红花,配上青山绿水甚是好看。

听工作人员说山后面就是当地人居住的村庄,每天早上会组织半日游,只要步行一个小时就能到村落里探访,感受当地人的民俗风情。
有自然有民俗,再加上那么好的浮潜环境,我当时都有当天在那里住一晚的冲动啦~ 不过遇到的那对中国夫妻倒说晚上比较难熬,因为处于环保考虑,岛上任何地方都是没有空调的,房间里也只有电扇,而且到了晚上十二点,整个度假村都断电,连电扇也不能用,室内还是很热的。
看来凡事都有两面性,十全十美的地方不好找哈。据说除了几个天价度假村,外岛的住宿环境不少都是比较“朴素”的,所以是选择主岛舒适的五星酒店,还是外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就需要大家自行取舍啦。
岛上的时间过的太快了,两个多小时真是一眨眼的功夫,不过好在也算是美食在口美景在心了,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 这个大年三十,过的很精彩!

6. 餐饮
斐济虽然不大,中餐厅还真不少呢,楠迪镇上比肩接踵的那一排就不说了,没想到在偏僻的香格里拉附近的辛加托卡镇上,也能找到。

另外镇上还有个几个小超市,如果需要补给一些零食饮料什么的,也是很方便的。

至于自带食品问题,网上有人说是任何食物都不能带,但当地代理跟我们说只要不带违禁的肉、蛋、蔬菜、种子一类的一般没什么问题,所以我们带了几个八宝粥和泡面。
提到泡面,现在有些人似乎有点儿误区,说到出国带这个,就像洪水猛兽一样,感觉多么丢人一样。我觉得这种思维很莫名其妙,在国内吃泡面你们觉得丢人吗?那在国外吃又有什么不同呢?
相信出境游的国人绝大部分不至于连在外吃顿饭都舍不得,但异国他乡的味道不见得能满足每个人的味蕾,适当的调剂一下其实反而别有一番风味。
当然了,天天吃顿顿吃确实就没有必要了哈,适当调剂一两顿也就算了~ 而且现在中餐也还挺流行的,实在吃不惯当地饮食,也可以去中餐厅解决嘛~

另外还是提醒一下,只要带了食品,不管是任何形式的,哪怕不含肉蛋菜种一类,也要如实申报。这样如果万一不能带入境,扔掉就好了,如果不申报的话,可能会有罚款。
我们入境的时候被问到是否携带食品了,据实回答之后顺利放行。
6.1 香格里拉附近辛加托卡镇福兴中餐厅
这是我们出境游中第一次想要刻意找个中餐馆,呵呵。一是酒店的餐饮确实很一般,二是看去过的童鞋都说在当地海鲜还是中餐的做法最美味。
因为香格里拉比较偏远,本以为吃中餐只能去楠迪镇了,旅行社安排的接机导游还给部分游客订了车特意往返去吃海鲜。对我们来说,在这么风景如画的地方,花往返两小时专门去吃顿饭似乎还是有点儿浪费时间,就没有同行。本想出海一日游回来的时候路过楠迪,顺便吃吃,其余时间就在酒店几个餐厅里面打发了。但Ben一个好心的提醒让我们知道了这家餐厅,从酒店开车过去只要不到15分钟车程吧,用的酒店出租车,往返只要40斐济币,四个人一起拼,人均才10元~
餐厅在一个叫辛加托卡的小镇上,应该是这附近唯一的中餐厅了,酒店工作人员啊、司机啊什么的都知道,也都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我们跟在酒店认识的一对上海小夫妻欣然前往,四个人点了大份龙虾、螃蟹、葱爆肉、地三鲜和可乐,分量很实在,已经很努力了,最后还是剩下不少,而且结账只要160多斐济币,同样的东西,在国内也不止这些哦。而且跟后面在楠迪镇吃的相比,价格也更实惠些。
店面就在主干道旁边,Jack's礼品店楼下,非常好找。

话不多说,上图!推荐龙虾、螃蟹、石斑鱼、羊肉和秋葵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