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温致死的女驴友帐篷已经打开但未撑开,睡袋已经展开

渔樵笑谈 发表于 2017-5-11 21:43

唉!千万别低估高海拔、大风、低温等恶劣环境下,十分疲劳的普通人的衰竭速度。那绝对是超乎想象的,尤其是当事人会对自己的状态产生严重误判。挑战人体极限的事情,没有受过专门训练是做不到的。而虚弱状态中的逃命,就是一种极限挑战。
森林人姜子牙 发表于 2017-5-11 16:58

你的问题根本没法回答。只能是根据当时所处的位置和情况来分析,仅此而已,鳌太每个位置在恶劣天气下对人的要求都不一样
渔樵笑谈 发表于 2017-5-11 21:43

侧峰老师是前辈,话真没说错,离开装备,凶险更加万分。
键盘侠 发表于 2017-5-11 16:58

你果然人如其名

• 键盘侠 虽然我没去过熬太,平时带的是北面的三杆帐,单从造型看,应该是熬太上常用帐篷中抗风最好的吧。。。。 2017-5-12 08:09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7-5-12 07:53

没去过鳌太,或许不知道鳌太风的厉害。这是去年我和梅雨在太白扎帐篷的亲身经历,现在想起来都害怕,摘录如下:
    .......下午七点钟,太阳快要落山,梅雨在前面要扎营他前年走鳌太穿越时候扎营的地方,我赶上他的时候看见他正在茫茫雪地里,顶着狂风支帐篷。拿起内账右角就刮起左角,拿着外账一头,另一头就像旗杆上的红旗一样呼啦啦强劲的横空飘展,一旦握不住就会脱手随风飞到垭口对面去。    条件恶劣,我们决定只扎一顶帐篷。我赶紧解下背包,放到内帐里面压着迎风侧,帮梅雨固定帐篷杆。待梅雨扎上地钉后,我就近找石头系风绳。看到石头不大不小,就是拔不出来,都冻在雪里。好不容易找个小的石头,然后用小石头敲打出稍大点的石头。3600海拔,喘气不够用,敲一会歇一会。终于凑够了几块石头,绑住帐篷四个角和迎风侧外账门。
     这时候天黑下来了,两个人赶紧钻进帐篷,也不想吃饭了,拾掇拾掇钻进睡袋。梅雨的睡袋负30的温标,我的是负5的,不知道能不能抵抗过今晚的严寒,外面的风一阵紧似一阵,每次来风都要把帐篷压扁,把外账掀走似的,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套着羽绒裤穿着羽绒服 一阵阵就是暖和不过来,突然想起户外的铁律:脱掉一切湿衣服。赶紧把里面的没来得及换的秋衣秋裤脱下来,这次躺下试着身上热乎了许多。切记切记!
     辗转反侧思虑万千。要是风再大了咋办?刮坏了帐篷咱办?鳌太上那些失温的.......梅雨倒是呼呼噜噜,沾睡袋就打鼾。一会醒了,问问说十点;再次醒了,问问说12点。迷迷糊糊中,梅雨说满天星,问问几点,说3点了。这时候风也小了,也没想象中的那么严寒,于是放心的睡了一觉....失温致死的女驴友帐篷已经打开但未撑开,睡袋已经展开

风从海边来 发表于 2017-5-9 20:22 时间:2017-05-09 18:34:5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作者:鲁鹏飞西部网宝鸡讯(记者鲁鹏飞)五一小 ...

顺风而行,应当有沟,可以避风,又省体力,又不是很冷,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7-5-12 10:23 落单后自我判断能力严重下降,没有外人帮助,遇到失温就没有自救的能力! ...

落单后的孤独感、恐惧感会导致心理失衡?

失温致死的女驴友帐篷已经打开但未撑开,睡袋已经展开

雷公庙有石墙,在那儿躲一躲也好,可以想办法支帐,不行也可以用外账裹身,等风雪过去就好。早几年绑腿等人春节上太白山遭遇暴风雪,就是在不能支帐的情况下退到斜坡用大包挡风外账裹身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