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青海驴友成功穿越鳌太

好的团队应该以短板为标准制定方案。
  • 青海过客 去年,我们每周三有个固定活动就是夜爬训练 2017-5-12 22:25
  • spd 好的团队应该以短板为标准----同意这个说法,一个团队应尽力保持完整性 户外风险不可测,义乌强穿也是有较大风险的,并不值得提倡,不过他们好像是风雪过后继续走的 2017-5-12 16:33
也许能行呢 发表于 2017-5-12 11:06

我也不是义乌队的,我是看报道才有疑问的。
很棒,也恭喜你们成功
户外干什么事情都要有预案   有应急措施   留有余地才有机会  安全大于天~

dolphinsheen 发表于 2017-5-12 14:36 我觉得青海队,分队部分下撤是正面的,而彻夜到大爷海是有巨大风险的和情绪化的。好的团队应该以短板为标 ... ...

去年,我们每周三有个固定活动就是夜爬训练
也许能行呢 发表于 2017-5-11 12:01 冰雪在大石块上形成了天然的雕塑鳌太美景

鼎力支持也许兄,为你们点赞,为青海驴友点赞;良好的准备是成功的关键。
也许能行呢 发表于 2017-5-12 11:06

义乌队14人穿过去了,视频为证优酷视频搜,018生死鳌太五一大穿越,因为权限不够,发不了连接。
我是五一熬太青海队的领队,我叫杏雨。说说我的看法。看了很多网友评论说活该的有之,同情之人也有之。总之活该的基本上不太懂徒步的意义,喜马拉雅山上死了一百多尸体,但每年还是有很多的人要冲顶,这是为什么,看过一篇文章有一个外国女登山家在遇到困难时对队友说不要丢下我,请帮助我,没有一位队友能帮她,不是队友不帮而是没有体力在帮她。只能眼看着她死去,有时候在人到了极限时你想帮是帮不了的,就拿这次熬太出事的云南队来说,在极度天气下,在人的体力耗尽之时是无法用道德来衡量,在这种情况下道德标准是失效的。如果帮有可能集体殉难。我理解他们当时遇到了什么,能活着走出来就是胜利,他们也为这次的穿越留下一生难忘记忆,也为全国驴友上了生动一课,希望这种悲剧不在发生。还有一点我想说的就是熬太山竞然没有基站,手机信号没有,既然熬太已经成为全国有名的线路,当地移动公司就应在那设立基站,人一进入熬山就处于失联状态,每年死人难道当地政府就不应在熬山几个关健点设立大本营以供驴友避难之用吗?,这一点他们没有青海政府做的好这是说实话,去年我和队友成功登顶玉珠峰(海拨6173米)在玉珠峰也有手机信号,还有大本营,每晚30块钱。这里中国登山协会也有责任,拿出点钱来设置几个营地,以后就不会在出这种死人事件,不是一出人命就不让上山,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点我想应请陕西省的主管到青海来学习一下,你们太落后了。
  • 孤大海 对你第一点人到极限时不能用道德来衡量很赞同,这不只在户外环境,日常生活中也是这样的,面对死亡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对你第二点政府在鳌太线路上设立机站设立大本营我完全不认同,对山难的本身我认为并不是信号和有 ... 2017-5-17 20:32
杏雨 发表于 2017-5-17 15:59 我是五一熬太青海队的领队,我叫杏雨。说说我的看法。看了很多网友评论说活该的有之,同情之人也有之。总之 ... ...

对你第一点人到极限时不能用道德来衡量很赞同,这不只在户外环境,日常生活中也是这样的,面对死亡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对你第二点政府在鳌太线路上设立机站设立大本营我完全不认同,对山难的本身我认为并不是信号和有应急地方造成的,而是队伍和驴友在活动行程中安全意识和相关准备不足,对特殊情况应变能力差超成的,当鳌太有机站了有大本营了,这肯定是普通旅客的线路了,驴子们还会这样去吗?不去只能又去开发新的线路,新的线路如果也发生山难是否又要设立机站和大本营呢?
最后感觉带领青海某队成功穿越的领队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有点随本坛风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