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2月8日    中午到库斯科

这趟车坐得够舒展的了,但还是没睡好,感觉车子在上坡又下坡地摇晃。

睁开眼,已是云山雾罩。

路过某小镇。

山下的库斯科。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12点,到达库斯科车站。

预定的住处不远,几百米,拉着行李就过去了。

这是一家住宅改装的旅馆。一开门是长长的过道,在炎热的天气感觉一阵阵清凉。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一进店,主人便奉上古柯茶

古柯叶,在这里很常见,不算毒品。古柯叶泡的茶,可缓解高原反应。
之后2天,我们回到大厅,也自己泡来喝。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安顿好,14点了,本想着休息一下就去办玻利维亚签证。后来想,领事馆3点半就关门,明天还得跑一趟,干脆明天早点去。

库斯科有3360米的海拔,还是不要大意,先好好休息一下。

2月9日   库斯科

今天要办的事情较多,没想到效率很高,一上午就差不多办好啦。

要办的第一件事是玻利维亚签证。从家门出发,打的6比索。

8点,到达领事馆,刚上班。小楼就是玻利维亚驻库斯科领事馆,楼下是签证办公室。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一工作人员问我们来自哪里,然后给我们打开了电视——中央4台,让我们等待。过一会,工作人员来查看了我们带的签证材料,说OK,给我们每人派了张到银行付款的小条子,并说银行要到9点才开门。

没事,就慢慢溜达去银行吧。
银行就在领事馆不远的街道拐角处。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等待银行开门,无聊,随便拍。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上班时候。

路边早餐。

马铃薯,加料。

9点,第一位进银行,每人30美元的签证费。

回到领事馆,把付款凭条和材料夹在每人的护照里递上,然后是等待。

墙上的美洲地图。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领事馆的办公楼,楼下就是签证办公室,只有2人在忙乎。

不到10点,签证到手。这是本人有签证史以来最神速的一次。

(摘录于维基百科):库斯科(西班牙文:Cuzco),位于秘鲁东南方,人口约有30万人,座落在Huatanay谷中(Huatanay有神圣的意思),被安第斯山脉环绕。库斯科是库斯科大区及库斯科省的首府。

库斯科是一个高海拔城市,海拔有3400米(11024英尺),它的名字在秘鲁当地话中(盖丘亚语)意味着肚脐。1983年,城市中的古城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登录名称为科斯科古城。

库斯科是古老的印加帝国的摇篮,也是印加文明的商业、农业与宗教中心。根据传说,在11到12世纪时,第一位印加国王曼科·卡派克建立了库斯科。今日在库斯科,印加宫殿的花岗岩墙壁仍然存在,纪念碑和太阳寺庙也都还保留。

1950月5月21日的一次地震在库斯科造成严重破坏

虽然印加人建立的这座城市通常被认为始建于11世纪,但是一些学者最近认为印加人在1200年才占领该处。16世纪,西班牙殖民统治该地,但没有毁坏原有的建筑。同时,又在城市内建造了一些具有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例如圣多明各大教堂。

欢天喜地往武器广场,5人同乘一的士,6比索。

武器广场是南美洲每个城市的标配。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库斯科大教堂Cuzco Cathedral是库斯科地区第一个大教堂,始建于1550年,花了近一世纪的时间才建造完成。

在修建大教堂时从萨克塞瓦曼搬来很多大石头做建筑材料,融合了西班牙的文艺复兴建筑风格与印地安人石雕艺术。这座教堂在四次大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是都幸存下来。

• 周游. 搜了下------西班牙在拉丁美洲建立的殖民城市普遍以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为中心,政府建筑和大教堂(Cathedral)围绕武器广场建立。在墨西哥城、古巴、秘鲁、厄瓜多尔和智利等国家,都以武器广场为中心,似乎有 ... 2018-6-6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