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江西乡村旅游攻略,江西特色古村落旅游攻略

古村落,是经过时间的洗礼,是历史遗留的一种文化特色。而江西的古村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遗产,是祖先留给我们宝贵的财富。归璞小编为您整理了,江西最具有特色的古村落,江西乡村旅游攻略指南。

1、 江西最美乡村——瑶里

瑶里古镇位于江西景德镇,它的历史悠长,这主要缘于它出产地球上最不稀缺的东西:土。没错就是这最多最普遍的土到这里成了特产,因为此土非彼土,正是造就出最好陶瓷、改写了陶瓷制造历史的世界著名的高岭土。由土而兴的烧窑制陶业在当地一旺就是上千年,大大小小的陶窑遍布此地,从唐朝一直烧过来,由此成为开创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

瑶里,她又如陶渊明下的世外桃源,寂静的与世俗相隔。在乡村里随处可见稻田里耕作的农夫、晨溪边洗衣的农妇、菜园里浇灌的老汉、水中嬉戏玩耍的孩童、炊烟升起的老屋;随处都呈现一片宁静悠然的景象。

乡村旅游交通攻略指南:到达景德镇后,去里村短途汽车站乘坐从“景德镇——瑶里”的班车(每天两班,早上7:30从景德镇出发,9:00左右到瑶里;

下午2:00从景德镇出发,4:00左右到瑶里,票价:13元。下午从瑶里返市里的直达班车有两班:早上9:00左右出发,下午4:00左右出发)

2、 畲山贾家古村

江西高安市的畲山贾家古村,有着1057余年的历史古村,融合了佛教、儒教、道教的江南古村落,如今保存较完好的古建筑有30余幢,堂号房屋达119幢,明清建筑140多幢,因此构成独具特色的畲山贾家千年生态古村落。古村北面的稳泉湖是个优美的温泉、芦泉湖环村交汇于千年古石桥。现在这美丽的千年古村终于为世人所熟知,并受到乡村旅游者的喜爱。

乡村旅游交通攻略指南:高安城南车站出发,乘坐高安至太阳镇或高安至建山镇城乡公交,中途景贤村贾家古村下。

自驾车交通攻略指南:宜春市:卢洲北路--宜阳大道--宜浦路--袁河大桥--环城北路--. G60—S220--终点:

3、 千年铅山镇

铅山县始于南唐保大十一年(公元953年),因盛产铅而得名。铅山地名读yanshan。在水运时代,铅山县城所在地河口镇作为一个“八省通衢”。 沿河而建的5米长的明清古街,全长约2.5公里,宽至6米,明清古街用长条青、麻石铺砌而成,布满车辙。

铅山河口古镇面积不大,却有着九弄十三街,可见当时河口之繁荣。街巷悠长,券门重重,可谓“小巷修长曲又直,券门重重呈大宅”。 九弄十三街,这是自乾隆年间起的俗称。九弄包括金家弄(贸易市场)、严家弄(青楼妓院、杂货店)、五福弄(海参水产店、弹棉花店)、戴家弄(纸业、烟店、纸花店、轿行)、旧弄里(典当、旧衣加工改装)、油篓弄(油篓作坊)、新弄里(竹制品、花篾作坊)、小桥弄(篾匠工具店)、石狗弄(车匠铺,小棺材店),十三街为一堡街、二堡街、三堡街、永庆街、棋盘街、半边街、火爆街、一字街、工字街、郑家街、新街、天星街、旗杆街。

沿江码头的碑石上,字迹历历可见,令人回想起当年“货聚八闽川广,语杂两浙淮杨,舟楫夜泊,绕岸灯辉 ”之盛。

乡村旅游交通攻略指南:上饶至铅山班车,上饶汽车站,1小时一班。

江西乡村旅游行,最美乡村婺源游玩门票指南

阅读原文,获取更多精彩资讯:https://www.guipuxcly.com/lvyougl/204.html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