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复制链接] 查看:1917 | 回复:0

初夏,这是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也是最适合骑车去浪的时节,唤醒你的单车,褪去世俗的伪装,驮着生活上路,来一场短途骑行,让自己充分得到释放,找回原来的自己。于是,骑行远方也就成了一种修行。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水西沟镇托里乡境内的享有“空中花园”的美誉的苜蓿台景区,距乌鲁木齐市55公里,海拔2020米,面积3平方公里,是一个山顶草场平台旅游区。景区三面环山,群峰叠嶂,绿草茵茵、野花缤纷,极目远眺市区依稀可见。

乌鲁木齐的天气的就是攒劲,周四晚上风雨大作,周五晴空云朵满天,到了周六晴空万里。这样好的天气我们岂能在家窝着,早上九点半我们在爱单车生活馆门口集合,大家都整装蓄势待发。车队在较有经验前辈的领导下,沿鲤鱼山路一路向南穿城而过,向目的地进发。前辈就是实战经验丰富,不管是车多的寸步难行,还是路糟糕的到处坑洼,我们总能平稳通过,并且速度很快。爱单车的骑行队伍成了清晨市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人们的目光到聚集到我们的车队,心中暗暗的还有点自豪的感觉。

不久,我们到了郊区,远处就是乌拉泊车管所,还是去年这个时候学驾照时候来过,那时也没有觉得一路上坡。一路向前通过检查站,在通往水西沟镇路口三角地与另外一位车友“细雨踏浪”会合,稍作休整,集体补充水、食物,还分享了车友带的黄瓜,甘甜、清爽、可口,很久没有那种感觉了,好像又体会到了儿时偷吃邻居家菜园中黄瓜的味道。

从这里开始,一直到目的地,二十多公里全是缓坡,让你感觉不到一丝轻松,看着远方缓缓上升的路面,出发时的兴奋、冲动没有那么强烈了。这才是艰难旅程的开始,半截黄瓜也就成了我们暂时的强心剂。我们上路了,我第一个出发,处在骑行队伍最前方,一直到水西沟镇,也让我过了把领骑的隐。一路不停地调整速度,变换档位。约几公里,我们的的队伍,逐渐拉开了距离。虽然上坡,天公作美,好像还有点顺风。路旁隔一两公里就会有一座雕塑,有表现地域文化,休闲运动、民族竞技的、旅游风情的。具体的没有记下几个,只顾上坡了,下次一定拍点照片分享给朋友们。感觉没有那么热了,山的轮库清晰,尽在眼前,路两旁已经开始有白杨树了,远处的蒙古包,就像珍珠一样撒在翠绿的山坡上。路牌指示前方300米水西沟镇,后面的车友“细雨踏浪”也跟上来了,与他回合后在镇子非常热闹的地方停下来,等后面的车友。这时才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掩映在雪山脚下的水西沟镇,道路两旁农家乐、出售特色美味的商铺林立,已临近中午,自驾游的城里人陆续停车品尝农家美食,挺热闹的。车友们陆续到达了,车友“细雨踏浪”请我们每人喝了一杯地方特色的冰镇酸奶,冰凉甘甜,沁入心田,一下想起上周骑行石人沟,“煮苞米,冰镇酸奶……”那销魂的叫卖声一路相伴的场景,石人沟没喝,今天喝到了,谢谢“细雨踏浪”,酸奶来的正是时候。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接下来的路,因为道路改造,有点烂,好在一路大下坡,路好坡斗,行者APP记录显示,向下冲的速度达到了41.94km/h,上坡的艰难情绪,瞬间被下坡的刺激冲到脑后。在路边的一个商店,碰到了先前在三角地休息遇到另一队骑游,店家告诉他们由于修路,游客少里面的农家乐不开了,他们在补充水和食物,看样做好了进山喝水啃干粮的准备啊。最后大家建议一起结伴而行,十分钟的路程来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苜蓿台景区路口,已经看到景区入口大门了,又是一个二三百米的大破,怎么也得上去呀,奋力到达景区停车场,准备进入景区,也不知什么规定,人、车可以进入,自行车不能进,车友交涉无果,最后我们只能在景区大门合影失落的离开。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中午两点多了,大家都饿坏了,吃饭只能去托里乡了,还是修路,在路边插的小彩旗指引下,跨过沟坎,涉过溪水漫流的渠沟,冲到饭馆门前。也许真太饿了,我们要的大盘鸡还没有上,车友看了旁边桌的点的大盘鸡,闲人家的大盘鸡量少,都不用商量在加一大盘羊肚,后面当然是放开了吃啊。

返回时没有走来时的路,而是由托里乡向乌拉泊水库(古城)方向返回,居然一路顶风下坡,偶尔瞬间车子有点飘呼呼得感觉。途中我的车子链条断了,我也是无语了………前方黄褐色的山间,犹如镶嵌着一块巨大的翡翠,乌拉泊水库到了,疲劳瞬间没有了。各种秀啊,写真秀、单车秀、群狼秀………大家还是看图吧!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撒野!记5.13骑行南山苜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