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这天下午,也是我第二次来到1Q84独立书店&生活咖啡馆,安静、舒适的环境,让有一颗浮躁的心给予一份独有的安宁,我的生活有许压抑,也不太愿意和别人诉说……身处其中,不会再胡思乱想,突然找一老友聊天,以为我心情不好,放下手上的工作跑来安慰我,很感谢有你。傍晚回到家,内心的自己在对自己说:走吧,趁现在给自己放个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想想还有同行的陪伴,马上查询下单出票、处理完工作、收拾行李……
冯小刚电影公社
很适合爱拍照和玩单反相机的朋友
第2天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航班计划是11:05的,延误至12:00才起飞✈✈抵达海南海口市美兰机场是13:21,终于来一趟海南啦
说实话,我看的电影不多,即使看过的电影也会记不住拍摄里面的场景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一帮游客朋友们,一起租一套衣服来拍摄

走着走着,就遇到这2⃣人坐着自拍,俩人个高人美,还非常有气质,引起我们的注意

接着跟我一起的朋友热情的说帮她们拍照吧
骑楼老街
骑楼老街里面是批发市场和小吃街结合,对面是钟楼
万绿园
兴隆鸡饭店
姐妹乳猪店
第3天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第二天,我们睡的都挺晚才出门的,想出去玩的又不知去哪,后来跟着同行朋友去见他的合作伙伴……谈完话到了饭点请我们到他公司附近吃当地海南特色菜,餐厅是兴隆鸡饭店,下图附有饭店图片。下午我们两个女生体验了一把公交车瘾,一看站牌的票价,到骑楼老街才一元,远一点的才五元。到骑楼老街是在钟楼站下车。海南高速路上不收费,但是油费挺贵的呢
午饭在这餐厅吃饭,我们再慢一步就没有位置了,大家就知道这餐厅好不好吃了
也就是当地人做的批发市场,卖的生活用品品种还算挺多的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原本远远看到是寺庙才想走过来参观的,没想到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了
当地村民在里面看电视、聊天,还有人在售卖甜品、番薯干……番薯干论片卖,一片两元,小贵
骑楼老街对面就是内海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钟楼依提而建……

一排下去,很多人在边上钓鱼。哦不,他们的钓鱼工具特别简单,一个塑料瓶、一块石头、一根线制成,配上面粉,上钩的频率特别快!喜欢钓鱼的可以试试
第4天

我们六人是坐高铁
我们六人行在三亚的用车

说好要吃海南特色菜的,居然跑来吃顺德醉鹅,真的醉了……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午饭后,我们直接先订好美丽之冠七星酒店
房间格局还是设计不错的,还是挺满意
在阳台上拍的实景图,视野很宽阔,真心不错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在出门右转直走下去的大桥上拍摄的,实景图,旁边就是临春河
可惜了这次,想着去看的又没有去,回到酒店门口刚好表演结束
从酒店出发到三亚湾海边大约25分钟,有的人在沙滩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黄昏时的海景,耐人寻味

俗话说的好,无风不起浪……
酒店夜景
三亚
第5天
酒店里圣树厅早餐厅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负三楼有好几个餐厅,大的真的像迷宫……

早餐后,我们按计划向南山文化苑走起,朋友在热带植物园对面停下来吃早餐,我和另个女的直径走到对面参观
各种各样的仙人掌

游览完南山文化苑,我们返回到亚龙湾方向,先是办理了入住,随后有他们都想去游泳,便来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亚龙湾海滨浴场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来到这公共海滩,有很多人推水上娱乐项目
大家记得以后要想来亚龙湾海滨浴场必须是要到这环球城国际酒店大门对面进入
到了三亚怎么能不吃海鲜。三亚是个海鲜遍地的地方,街边的各种海鲜饭馆抬头可见。不过,价格不一,良莠不齐,怎样选择?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广场、万人海鲜广场,到底有什么区别: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第一市场】三亚经营时间最长的海鲜市场,海鲜品种多、新鲜、客流多、热闹(环境吵),不过可以逛夜市,同时公交方便;店面都是独门独户的,有空调,用餐环境较好,平时不管是公司聚餐还是请内地的朋友吃海鲜,我们都会比较喜欢选择第一市场。
缺点:没有停车位,自驾的客人不方便、拉客妹较多。说到拉客妹,游客每个细胞都在提高警惕,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不睬,自己去市场采购海鲜,然后到加工店,按斤付加工费就行。或者提前选定一家加工店,让服务员带着你去采购海鲜,帮你砍价,杜绝被宰。
走进加工一条街,很多加工店的服务员都在路边招呼拉客,国人选择餐馆的习惯是去人多的那家,众人认同的必定是好的。推荐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川湘口味,口碑极好,楼上楼下共三层,天天都是客满,用餐高峰期是17:00-20:00,这个时间段去,虽然有餐位,基本上都需要排队等上菜,推荐他家的椒盐皮皮虾、香辣蟹,当然五指山野菜、四角豆,这种大部分海鲜店都有的菜,也值得一尝。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第6天

说好九点半集合出发的,退房搞到十点才走。首先来到了槟榔谷,是中国首家民族文化型5A景区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反正我是第一次见,第一次吃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上图问的就是仙人掌果啦,酸酸甜甜的,里面籽很硬,卖家说不用嚼碎也可以吃进去的,吃的满嘴都是红红的。小菠萝好甜好好吃,我爱吃

到了中午我们把车子开回租车公司,在附近吃了个午饭后便到对面坐高铁回到海口。同事的同学热情的邀请我们吃晚餐,吃的是河鲜,做法还是和广东有所不同的,味鲜美,浓,吃完还去唱歌

第7天
来到一个地方,忘掉自己是谁——海南之旅
最后一天啦,我们的航班是18:25,睡到自然醒……时间那么长我当然闲不下来,跑到酒店附近的超市购买特产。还好同行有伙伴帮忙提,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拿回来呀……
登机啦~~海南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