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前言
      首先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我有罪拖了4个月多尽管现在春暖花开了,但是我相信还是能帮助到今年冬季想要来到新疆的朋友们!此次行程呢,我们始于16年11月初,共计17天左右,从新疆的最南端穿越至最北端~不仅去了南疆的帕米尔高原,更是到达了人间仙境喀纳斯,任性的不得了~~

老规矩,先上图诱惑你们!!

哈哈哈  猜猜左边是男是女

奔跑的少女~
  • 鸭哥
  • 婷婷幽幽
简要路书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乌鲁木齐市——赛里木湖——G218——巩乃斯林场——喀什——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峰——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喀纳斯——魔鬼城——乌鲁木齐市

此次行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给大家以参考:
南下:赛里木湖热身、帕米尔高原做一回真正的冰山上的来客。
北上:中国最西北感受寒冷。
凯旋:回归。

相信很多朋友看了题目都会很纳闷,为什么要叫冰与火呢?其实是因为我们此次抵达了新疆的最南端与最北端,而两者的温差尽然有45度之多!
      各位看官请坐好,下面进入正题~

南下:乌鲁木齐-红其拉甫 2950km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DAY1:

即刻出发!此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站是著名的赛里木湖景区。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这里也是在新疆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大概算了算,差不多来了八回了。

今天的计划是行驶1000多公里,下午6点左右,我们抵达赛里木湖。同行的小伙伴在13年前来过赛里木湖,再次看到时,激动的手抖,立刻拿出飞机航拍了起来。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不用怀疑,就是这么蓝!

简单拍摄了20分钟,又立刻赶路前往伊宁市

DAY2-3:

第二天启程,风大雪大,在冬季新疆天山一带的路真是不好走。进入山区积雪路段后,果断改成雪地模式,在茫茫雪原上添了一份自信,匀速60码,没有出现任何的打滑漂移等现象,这让我们对后面的行程更有信心。

由于唯一的“近路”独库公路已经封闭一个多月,只能改道G218,经过巩乃斯林场、和静县穿越冰达坂走天山腹地,绕道库尔勒,途径轮台到达库车县,这样使得我们的路程增加了400多公里,蓝瘦香菇.....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好“爽”的路....

天窗上全结成了冰......

然后是暴风雪来袭...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既然决定,那就开开心心地走起来,路边风景不错,先拍张照。

简单拍摄,继续上路,开开心心。两首歌的时间,到达巩乃斯林场。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第二天最终以行驶300km告终,住在了巩乃斯林场。问交警同志啥时候能通路,答复为等消息。而我们现在的境遇是,前方G218封路,后方果子沟大桥封路,能做的就两件事:喝酒、祈祷。

大雾茫茫

DAY4:
        喝酒好睡觉,一觉醒来已是10点多,晚上雪没下多久。车子已被盖住,手动去掉玻璃上的积雪,打开挡风玻璃加热除雾(话说这个功能真心赞!超实用),但是昨晚忘了把雨刮给拉起来,现在冻上了也是很无奈,收拾准备了一下开始翘首期盼路能快点通车。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路边的大货车排了一溜,问了下老司机们,他们说今天下午会通路。我们看看蓝天渐渐透出来,似乎有戏。赶紧做好冰雪路面的行驶准备工作。

防滑链,比雪胎牛,缺点是不能跑太快。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专业捆绑一百年...

下午3点,交警蜀黍解除了路障。我们继续上路。等待我们的是一条长达200多km的冰雪路,盘山上升至海拔3000多的冰达坂,从天山的腹地穿越,到达和静县。路上除了雪就是暗冰。
冰与火——新疆任性穿越

盘山上升到冰达坂之后,路面积雪少了很多,于是卸下防滑链,继续前进。

从冰大坂开出去之后,眼前是一条身处天山腹地,长约60km的大直路。一路上的风景感觉秒杀美国的1号公路,大赞我中华地大物博!

下午7点多我们走完了这200多km的雪路,走出了天山,到达和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