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鱼脊结构的帐篷是否比传统交叉杆的帐篷抗风弱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3:11

luxe萤火虫双杆双交叉,实测防风性能不错,曾在清凉峰东岙口垭口抵御7-8级阵风纹丝不动
小清新的小微风 发表于 2017-5-22 14:46

汗~~~
蒙古包简化到两根杆,叫两杆 两交叉  ,两杆两交叉用HUB 简化了1/4跟杆 , 鱼背简化掉顶杆 又减去 1/4根杆。  简化,简化,再简化 。。。。。

个人没经历过特别大的风,最大也就7级,不到8级
隧道,交叉,鱼脊,鱼脊变形(胡吧马刺类型),测地线,塔帐都用过
没觉普通X型交叉杆,以及胡吧比vaude的鱼脊帐篷强,当然vaude的杆粗面料厚
常见的隧道帐也许强一点点,但真的有限,当然希尔伯格等之类除外,人家细节方面的设计和用料完全不一个档次,价格也不一级别的。

感觉一般徒步帐篷防风区别都不大,杆粗面料强度大的、细节设计好的好一些……总的来说,该趴都得趴
所以买什么样的帐篷,就看对价格,重量的要求

平时最喜欢带假的马刺,空间大,门厅大,一人两人睡着都舒服。
6、7大风里还是塔帐,隧道帐好搭建。
要抗风还是高山帐吧。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18 00:07 基本是,要抗风,不要三通

我觉得这是由于产品本身的设计缺陷问题引起的理解上的偏差。自然界中有无数三叉交叉,四叉交叉等等类似三通,四通的结构。树杈啊,鸡爪子啊等等等等都是及其常见的结构。没人质疑有强度上的问题啊?
我班门弄斧试着分析一下这里边的值得注意的点。看下图的树杈在交叉位置树枝是不是变粗了些。鸡爪子也是一样,在交汇处也同样变粗了。人体的各个关节处骨骼也变粗了。

鱼脊结构的帐篷是否比传统交叉杆的帐篷抗风弱 鱼脊结构的帐篷是否比传统交叉杆的帐篷抗风弱

帐篷上常见的三通为了省钱,省事在交叉处没做相应补强。这是设计缺陷。不能就说3通,4通强度就不行了。帐篷杆本身就是一节一节的。每个结点算来都是薄弱环节。2通和3通差别能有那么大本质上的差距吗。但两节插的时候里边的细管有加长来补强度。3通只是偷懒没做补强所以经常出状况。

联通不如移动~ 呵呵
shjan 发表于 2017-5-19 10:20

赞同,一夜变好几回也常见~
断肠草 发表于 2017-5-19 10:38 shjan 发表于 2017-5-18 23:15

一直接受不了金字塔,1、空间太低矮,2、中间有根棍不舒服,3、而且棍棍我还有用啊~ 呵呵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3:11

赞同,我也觉得,转了一圈回来,还是传统的十字交叉杆最均衡~

blackhe 发表于 2017-5-18 20:45

金字塔有几个天生的优势

结构上几个面的受风面积都差不多,所以不用太担心风向的变化及侧风。

其次没有什么帐篷的帐杆能比登山杖粗的,不行你2根杖绑起来用啊,那得多粗?

从结构上他比穹顶帐隧道帐更耐雪压

当然金字塔也有它的缺点,面积空间比最差,舒适性相对较差。但是在不用内帐的情况下冬季做饭及大小便会比较方便。

总之金字塔帐篷 抗风主要就是靠面料,地丁。面料足够强悍地丁打的足够牢足够多(多下钉多拉风绳)它的抗风性能我觉得可能会比那些单杆隧道还要好些。

而且从轻量化 ,搭建速度上几乎没有其他类型的帐篷可以和塔帐相比。所以高海拔徒步或冬季的低海拔徒步露营轻量化首选塔帐也是有道理的。
找个避风的营地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