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花De時光旅行 一个人吃吃喝喝游『广州』(美食强攻略!!!)

和小伙伴在『长沙』分开之后,就一个人去『广州』!去『广州』是顺道去的,因为要回家,又不太想坐飞机,穷!就从『广州』中转到『厦门
『广州』真的是一个吃货的天堂,特别像我这样这么要吃甜食的家伙,真是个好地方!
★毕业旅行③⑦天★
『毕业旅行』第⑩站——【广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广州塔·海心沙·陈家祠·西关古老大屋·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红专厂创意园
★新浪微博:@-花Lotus
V微信:mlmlucy
我只是边旅行的时候,边卖一些小东西,还有旅行穿的衣服哈~LOOK,look!

现在回头看过去,不快乐总是很长的一段时候,而快乐都只是在某个时刻,是稍纵即逝的点缀,是蛋糕上的水果。如果碰到能让你快乐的人,一定要一口一口慢慢吃。
———颜茹玉

〔虐心『毕业旅行记』结束〕11趟火车『硬座』75个小时,在火车上度过了五个晚上,外加三趟飞机。太cool了!

哈啦~终于完成了我一个小小心愿,毕业旅行37天!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 →〖 深圳 〗→〖桂林〗→〖阳朔 〗→〖昆明〗→〖西双版纳〗→〖丽江〗→〖泸沽湖〗→〖拉市海〗→〖香格里拉 〗→〖束河〗→〖大理〗→〖双廊〗→〖安顺〗→〖黄果树〗→〖贵阳〗→〖长沙〗→〖广州〗
走过了很多路,看了很多风景,吃了很多美食,遇上了很多人!谢谢一路上照顾我的小伙伴们,因为你们,旅行才如此精彩!幸好突然改变行程,不然就会被洪水困在贵州,遇上凤凰洪灾。在途中也尝试了一个人的旅行。

行程花费

¥各类小吃+¥午茶
【旅游购物】¥600
¥480+¥120
『广州』没去什么景点,因此没什么门票 ,住宿几乎都住『青旅』也不贵,钱都花在『广州』吃吃喝喝上面了,一个人吃什么的最不划算了!

〖吃货】小天地

小吃大部分集中在【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以及【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所以我前两天都是住在这两个地方附近,最后一天我是打算在【广州东站】乘坐火车回的【厦门】,所以就将旅馆预定到【广州东站】附近,那里比较多的店是吃茶点的。因此前几天,我都是吃小吃解决,最后一天就去品尝了下【广州茶点】。

之前在比较有空的时候就把住的旅舍和吃的美食店以及想要玩的景点,大致都先在地图上标记出来,然后再安排具体先去哪里,怎么玩,这样对于出行什么的都比较方便!
好!现在就一家一家吃过去~

「宝华面店」·‖鲜虾云吞面‖
虾肉非常鲜Q,很嫩,味道也很不错,这家面馆是西关老字号了,挺多人吃的,值得去试一试。我们福建人比较少吃到这种面,面条很细,有劲道,喜欢!
自己很喜欢旅行的感觉,很多东西都是第一次尝试,吃便也是如此!

它家的招牌爽鱼皮,真的味道很好,必须尝试,很爽口,鱼皮咬起来很香脆,不试会后悔,超赞! 我还是第一次吃这种东西!肠粉也是『广州』的特色小吃,凉凉的,沾上豉油味道还是很棒的。但有些人可能不怎么钟爱这种米制品。

吃完小吃后,接下来当然是我最爱的甜品了,直奔「顺记冰室」,去尝尝它家的味道,很简单的糖水,不过很解渴,不错喝!椰子雪糕算是挺出名的西关历史名牌小食,第一口还觉得挺ok的,后面吃多了感觉有点甜过头了。
甜度☆☆☆☆☆

在『广州』真的是小肚子一有空位就各种吃美食。甜品很赞!第一次吃姜撞奶,觉得还挺合我胃口的,讨厌姜的朋友也可以放心,这个姜味还是可以接受的,能做热的也有冰的,很滑很嫩,味道还是不错的,这个是招牌,一碗都喝光光!

来这里吃饭,不来只‖乳鸽‖真是亏呀,几乎每桌都会来一只,皮香肉酥,真的很不错,而且它的‖乳鸽‖都是特价!‖木瓜炖雪蛤‖还不错喝,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是用一个小青蛙的杯子盛着,很可爱!推荐!

广州,Yes茶餐厅。吃了很还不错的简餐,冰镇奶茶那是越喝越好喝,第一口觉得一般般 ,但是后面慢慢的喜欢这种口味,公仔面挺入味的,就是煎蛋没什么味道,总的来说还不错 。

它家的肠粉还是挺出名的,外面的米皮很嫩,吃起来感觉滑滑溜溜的!

虽然煎饺是事先就煎好的,放了一段时间,皮没有那么香脆,不过里面的肉馅还是很好吃的,吃煎饺再配上猪红汤,简直完美,真的不错,很嫩滑!它家下午都是满满的人~人~人

「林利记美食店」·‖鱼蛋粉‖
这么大一份才8元,挺便宜的,料又很足,吃一碗我就撑了!

「嘉乐蛋挞王」·‖蛋挞‖
蛋挞很大,作为小点心在逛街的时候吃一个就很满足了,外酥里嫩!

「伍湛记」·‖状元及第粥‖
这粥味道不错,早上吃碗这个还挺好的,这是广州的“老字号”,也是挺出名的小吃,可以试试,再加上一根油条,赞一个!

「林华牛羊蛇杂屋」·‖牛羊杂汤‖
不愧是攻略上推荐的,这汤味道好好哦。一个人旅行,有时候会挺无聊的,不过到处找店,品尝美食,突然感觉还是蛮有趣的!
千辛万苦找到一家美食店就会很有成就感,就很开心,没办法,人生就这点乐趣!

「佰搭果」·‖B仔布甸‖
下面的芒果布丁不错,最近在外旅行,都比较少吃水果,来个水果杂烩很赞哦,好好吃!

「仁信双皮奶」·‖红豆双皮奶‖
最爱红豆双皮奶了,滑滑的,嫩嫩的,很足的奶香味,口感超好!吃点甜品,心情就是好呀!

「百花甜品」·‖芝麻糊‖
味道是还不错,可吃多了觉得太甜!可能我本来就不太爱芝麻糊!

「玫瑰甜品」·‖杏仁豆腐加芒果西米‖
再来甜品,吃碗这个,这生活已经不能再美好了!

「广州酒家」·‖葡式西杏蛋挞‖·‖陈皮果香蒸牛肉丸‖·‖酱皇豉椒蒸凤爪‖
·‖爽脆鲜虾红米肠‖·‖金鼎鲜味虾饺皇‖
广州酒家的茶点味道还算不错,反正肚子很饿,跟饿死鬼一样,一下子就解决了,杏仁味很香,可口美味!
广州酒家
早茶08:00—11:00
午茶11:00—14:00
早茶的每款点心比午茶平均少一块钱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也多一块钱
法定假期还要加10%服务费
所以说吃早茶还是比较划算的!
它家在〖大众点评〗也有代金卷,可以省一些钱!

「浮阁艺术咖啡空间」·‖鸡翅棒薯泥‖·‖薄荷清凉‖·‖盆栽抹茶拿铁‖
外头走累了,找了一家不错的店,品尝了一下下午茶套餐,感觉还挺好的!

〖广州塔】夜景
〖广州塔〗
小蛮腰,地标性的建筑物,白天和夜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最喜欢就是这个五彩的灯光!美!
本来想登塔的,要去买票的时候,才发现生日有打折,话说明天就是我新历生日,而且夜晚没有带三脚架,拍出来的照片由于感光度设置太高,噪点很多,就想说明天傍晚的时候再来,拍点好看的照片。结果隔天因为去了别的地方就没有再来了!
算了,等以后有机会,等傍晚再上去,那可能会更美!
有些地方总是要留点遗憾,以后才有机会再来!
广州塔与世界上的其他高塔不太一样,在塔身中部也有不同的风景,在里面有设置餐厅、电影院等场所,还有娱乐项目包括摩天轮以及蹦极等设施!可以选个合适的天气,在下午,带上相机,登上广州塔,你会领略到不一样的广州风光!

〖海心沙〗

海心沙位于广东广州市珠江内江心沙洲,在珠江北主航道上。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
海心沙上游不远为二沙岛与广州大桥,下游不远处是新建成的猎德大桥,南部为珠江河心岛海珠岛,北为广州陆地。
广州塔——小蛮腰与海心沙隔江相望。
夜晚的海心沙看起来感觉还不错,夜景很美,这里有许多人在散步,风很大,超级凉爽,令人很舒服!
慢慢的走在珠江边,拿着相机,把自己所看到的美景,静静的留在自己的眼里,心里,相机里。
小岛四面环水,周围都是些标志性的建筑物。差不多晚上10点的时候,就有安保人员将游客驱离这个小岛,海心沙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不收取门票,并且也有直达的地铁和公交,交通相对比较方便。建议夜晚来游玩海心沙,会看到不一样的美。

〖陈家祠】精巧装饰

〖陈家祠〗
喜欢它装饰味很重的屋檐,很漂亮。
进去逛一圈,还是有许多东西可以欣赏的!
1、开放时间:8:30~17:30
2、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3、交通:①乘地铁到陈家祠站下车即到
②乘公交车到【陈家祠站】或【中山七路站】或【荔湾路站】下都可到。
〖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古代艺术建筑,现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的建筑就是以装饰精巧、堂皇富丽而举世闻名的。
〖陈家祠〗不大,细致地欣赏也差不多只要一两个小时,还可随意去后院观赏。
一个人,就瞎逛逛,既不追也不敢。上了大学以后,出去旅游就很少跟旅行团,一来时间都不能自己把握,二来总觉得在赶行程,好心累!

〖西关大屋】老广州的味道

看完〖陈家祠〗,干什么呢?
就去看看〖西关大屋〗吧!
〖陈家祠〗离〖西关大屋〗挺近的,坐几个站就到了!
西关大屋区就在荔湾博物馆附近,地铁可坐到【长寿路站】,坐公交车可在【泮塘站】或【多宝路口站】下车即可。
参观〖西关大屋〗是需要门票的,差不多下午五点多就关门了!门票不贵只要10元。
西关古老大屋是过去豪门富商在此营建的大型住宅。但如果你不来看〖西关〗,你可能永远都不会了解广州古老民居原来是这幅模样!感觉每一扇门的背后似乎都在讲述着一段说不完的家常。来到这里,我才见过有这样的门,真的很特别!我一直都在好奇这门到底是怎么开的!每一处的建筑物都有它的文化和历史,是了解一处人生活起居的一种线索,这里有着广州典型的传统建筑。

不来看西关,你可能不会了解广州古老民居原来是这幅模样!每一扇门的背后似乎都在讲述着一段说不完的家常。

〖沙面】欧式建筑风情

看天气还没有暗下来,就准备去〖沙面〗看看,这几个景点都是在荔湾区,离得都挺近的,可安排在一起,一天搞定!
沙面曾称拾翠洲,在广州城区西南。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寓矜贵的华美和异域风情于一身。岛上建筑多为19世纪末建造,并带有西方风格,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筑,并拥有古树150多株,空气清新,环境卫生甚佳,可以称得上是广州的世外桃源。
我对这样的欧式的建筑就是情有独钟!这里相对文艺和休闲,找家像样的咖啡店,欣赏完建筑风格,坐下来慢慢品味,亦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创建人是法国传教士明稽章。圣心大教堂几乎具有哥特式教堂的所有构图元素,既有早期建筑风格的彩色玫瑰窗、透视门等,又具中、晚期建筑风格的双钟楼尖塔等。另外,尖顶拱券、飞扶壁、石束柱等构件运用得得心应手,构图的完美,比例的准确,使其成为屹立于东方的一个非常纯正的欧洲中世纪天主教堂。
这座教堂真的很宏伟,也非常具有特色,很喜欢!之前还没有来到广州的时候,就很喜欢这座教堂,看着很有味道!
然而它的地理位置不是那么好找,自己一个人绕来绕去的,找了好久才望见它!
其实它就在〖广州市三中〗附近,〖旧部前那条路旁边!只要看到突然人很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到了!
交通:坐公交到【一德中站】或【一德东站】下车即可,建议坐到【一德中站】,相对更近一些
穿背心、短裤、短裙、拖鞋、不能进入教堂,如果你穿短裤,志愿者会给你一条围裙,让你围着才可以进去
进入教堂,也不能吸烟,玩手机,搭肩拥抱,在进行弥撒是不能够拍照的
教堂周一到周日都有开放,只是开放的时间稍微有调整一下。

〖红砖厂创意生活区】

乘坐地铁到〖员村〗站,往旁边的一条大路〖员村二横路〗走上去就是了,就是通往〖临江大道〗的那条路,你就会看到一些富有艺术设计感的涂鸦,那你就说明你已经找对路了。
我一开始不太懂,拿着手机地位,还在居民楼里面绕来绕去的,完全方向错误!
来向你们介绍下这个的历史:广州第一家非企业非房地产包装的真正意义创意区,是一个以国际标准定义的艺术、生活中心。目前这个红专厂主要是以现代的视野、国际的平台,探索、打造富有时尚、创意、艺术和人文精神的新领域。
红专厂前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在广州有着一段辉煌的历史,其内在空间及建筑群特质,使它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红专厂不断地将创意元素渗透在其中,又结合它所经历的那段沧桑的历史,总给人一种神秘未知想要探索奥妙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到这里,在这里你不乏会看到不少小帅哥小美女手拿着相机,在寻找灵感跳跃的瞬间。

【花の时光旅行】生活为何要一成不变,我就爱瞎折腾!
【美食‖旅行‖摄影】@新浪微博:-花Lotus
V微信:lotusphoto
更多旅行摄影照片查看「花De時光旅行」
◆_花小姐的衣橱 https://weidian.com/s/257301860?wfr=c
申明:图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或分享请注明出处@-花Lotus,联系作者

-------------------花の時光旅行-----------------

哈哈,楼主爱吃甜食,跟我一样。下次再来广州,给你“指示”几个好吃又不容易被发现的店~
你想去什么地方?他们现在很多去北京的,都喜欢看红叶。我不想去,主要是人太多了,如果你去就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住宿,不然到时候住宿是个问题。预订住宿可以找途家网。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吃喝玩乐在广州!还是不错的
广州美食!
真是高品质的攻略,领教了
一口气看完了666      好美的女子  在我们寨子可以换好几头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