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恩施

利川属于恩施土苗少数民族自治州的8县市之一,都知道恩施州享有中囯第三大后花园之美誉,典型的卡斯特地貌造就了这里的奇山异水,少数民族的悠久文化,传说着美丽动人的故事,适宜的温度及丰富的植被,让我们这里变成了凉城利川,我们只是利用节假日出去舒缓一下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我们敬畏自然,只领略她带给我们美的享受,不去虐待自己,但能检验我们的毅力,锻炼体魄,净化我们的心灵,给自己仅有的一次人生,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D1、雄狮峡,这是今年5月中旬才探知的一条新的徒步路线,距利川城区约80公路,全

程水泥路面,徒步路线疑约为10里,最低海拔1074米,最高海拔为1362米,全程累

计爬升882米,路线景致有:300的实木四合院民居、松林小道、天生桥、石拱桥、谷

底草坪、雄狮岩、手爬岩、腊肉石、杜娟花等。(行程一天。)

这是一头静卧在群山之间的雄狮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这块“土家腊肉”好大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府看峡谷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天生桥,此桥长约20米,宽约3米,高约40米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下谷的路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跨峡谷两岸的石桥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谷底的河水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盛开在半山的红杜娟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古老的四合院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峡谷谷底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在这样的草地上吃午餐,是否会让你想学生时代的春游呢?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D2、鱼木寨。这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山寨,因其独特的文化,正在修善开发中,里面

可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份是欣赏古民居,吃农家饭,及古墓石刻。二部分是徒步山寨

第二与第三出口,景致有陡梯子、亮梯子、手爬岩、三阳关、崖壁居等,如果是8月份

去,还有漫山的8月瓜哦。(一天行程)

寨门前的“扁担石”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林间小道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亮梯子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三阳关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崖壁居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D3、清江古河床,这个地方已很出名了,全国各大网站都有驴友发的贴子,不再过多的

说明,主景致有黑洞、白洞、独家寨、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峡谷草坪、好汉坡、

一线天等,全程徒步路线约20公里,是一条考核驴友基本体能的考核路线,也就是说,

你只有独立完成这条线了,才可以去参加户外徒步。(一天行程)

远景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一龙门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一线天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红花还需绿叶衬

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走在河床上的驴友们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D4、鹿院坪,这里属于恩施的行政区域,但从利川出发更近一些,他与恩施大峡谷在同

一个方向,相距不远,在大峡谷玩一天之后再去鹿院坪玩两天,对于小长假来说是个很

好的选择,大峡谷是开发好的景区,我就不帮着介绍了,就介绍一鹿院坪,距利川城区

80公里,属于峡谷平原的那种,海拔落差也在300左右,强驴一天可以穿越完,不赏

景,我们不想那么拼命,所以准备两天,徒步赏景两不误,景致有小竹桥、水帘洞、地

鏠、鹿饮潭、鄂鱼潭、新修的绝壁栈道、石拱桥等,这里吃住都比较方便,几呼家家都

在搞农家乐。(两天行程)

水帘洞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小竹桥下清清水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鹿饮潭中挂哈达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鄂鱼潭中水如玉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正在修建的地鏠栈道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土家姑娘在戏水,利川单返徒步路线及户外小常识——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

小记:利川的山山水水是很诱人的,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美,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去

有不同的美,户外爱好者都懂的,本人参与户外活动也就3年多的时间,不算资深的老

驴,可我每次户外活运结束之后,都会认真的去思考,总结一下过程与收获,出发前都

会认真的评估自己是否适合当次的活动,并且做一个小小的应急预案,同时认真的阅读

网上新老驴发布的游记攻略等,在路上绝对听从老驴的指示,因此我总结了几点小小的

短程经验希望各位户外爱好者指正,第一、装备:生命之源——水,备2000毫升左右;

登山杖,至少一根,你实在是相信自己的脚力,觉得没必要,也一定带着,全当是防狗

赶蛇用;鞋,最好是登山鞋,防滑的运动鞋也可以;衣服,备一件以备山里气差用:求

生哨,因为在户外哨声传得最远,耗体力最少;电筒,也备一只,这是防万一遇到意

外,耽误了行程导致天色晚了,用来照明和求救用;

雨具也备着,晴带雨伞这是一句老话,还是有一定道里的;路粮,不管是馒头,面包

还是其它的份量准备多一点,多备一餐的没关系的;帽子,这可是对付太阳的好东西,

不然你的头会被晒得很痛的,一天的好心情会大大打折扣的。第二、准备工作:出发前

确定好路线,把手机电充足,话费要充足,备一个充电宝,了解路线情况,要知道离公

路最近有点在那里,路上有没有人家居住,有没有可饮用的水补充,大致行程时间,天

气情况,备一张上面有钱的卡带着,在路上遇到当地村民一定要和他们打招呼,和他们

聊几分钟,问问具体的路况;第三、回程后一定要总结,不然你永远就是个外行,再参

与多少年的户外活动永远都是新手,因为什么东西都是要不断的学习,温故而知新才会

进步。

说实话长途户外徒步我没有经验,有点粗浅的见闻也是来自于网上驴友的贴子,但在这

里我还是想作一个户外爱好者谈一谈对长途户外徒步的看法,也许不那么的成熟或者是

有些片面,请在评论中指出,本人一定接纳有用的意见,就以这次鰲太穿越的案例为基

础来谈吧,第一,准备不足,有个女驴友只带了6个苹果,饼干,小零食,这么少的西

就敢进行几天的徒步活动,也许她丈夫带得多,但看了这么多关于鰲太的贴子没有提到

她丈夫帮她背了食物,这也是有过户外经验的人啦,大部份的人没有准备求生哨,也许

有人单纯的认为求生哨只是在遇险之后用来求救时才会吹的,不会去想到还会当作相互

联系用,有一只队伍都准备了,而且用到了;第二,纸上谈兵,不结合实际,有部份人

盲目的依从路书、别人写的攻略以及电子科技提供的资料,做出错误的判断,就跟历史

上的赵括一样,兵法精通,无人能及,可是到了实战中还是依赖兵书,直到战败还在从

兵书中去找破解的方法,本次案例,有两只队伍两种不同的选择,得出两种不同的结

果,一种根据实地情况做出准确的判断选择撤下山,完成一次愉快的旅行,发出来的贴

内容看仔细完整,没有一丝的负能量,而另一支队伍选择相信他们手上的资料,结果却

是困难重重,并不愉快;第三,信任,这次的穿越路上都有很多次遇到当地的村民,并

且村民都有提醒与劝阻,为什么不去参考相信呢?第四,领队,在安全撤下山的那篇贴

子中提到,有一个队伍,队员全员都选择下撤时,领队还要坚持向前行,而且队员都给

出了合理的下撤理由,那么领队就应该仔细的思考一下自己的判断了,最还是队员的选

择是正确的,所以当面临危险的时候,集体意见才是最安全的,领队也不能武断,队员

要相信领队,领队也要相信队员,至于有人提到,驴友给了错误的路标,我想这也只有

少部分心太坏的人,才会去做的;第四,团队,不论是在户外或是职场还是其他集合活

动中,都要求参与人员具有团队精神,由其是在户外活动中团队精神是相当重要的,团

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协作互相帮肋最能使全队员人安全得到保证,本次鰲太穿越成功的队

伍你们的团队精神得到了最大的认可,想说的是那个出现意外的团队,仔细看了那位失

去爱人女士发的贴子,也许有人在看完她发的贴子后会认为团队精神不那么重要了,因

她在最后跪下求队友去帮助找他老公,都没有人去,这可能让很多的人会去思考,我想

说的是,我们看待有些问题得辩正的去看,有些事情是没有对于错是与非的,因时,因

事而会选择不同的处理方法,首先每次参与户外活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自身的能

力做好评估,不要盲目的相信自己有多少年的户外经验,往往出事的都是“老司机”,

说句不客气的话,当你户外经验丰富的时候,年纪也就大了,体力也就下降了 ,队员

相互帮助,是没错,但也是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才去帮助他人,所以在这里不得不说一

句比较残酷的话,任何事情,首先要靠的是自己,其次才是别人的帮助,那位女士在贴

子提到下跪两次去求队友去找他的丈夫,可人家最后都表示无能为力,那位女士自己最

后也是选择继续前行,而没回去找自己的丈夫,所以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

选择保自己的,这只是人的本能,所以人们常说要讲团队精神,那也是只是精神,在相

对的环境中才会有人去遵循,而非绝对,我们在户外活动中明确要求队员尽相互帮助的

义务,现行的法律也有所规定,但都有一个隐藏的前提,那就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

下在会去做,法律也会用“紧急避险”来免除因本身无能力帮助他人而未给于救助义务

的责任。

最后祝愿所有的户外爱好者,自驾、旅游骑行、徒步、等,都安全,因为只有在安全

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才会有愉快的产生。利川假日户外Q群292330371,愿与你们一起平安愉快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