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2019年9月珠峰东坡嘎玛沟徒步约

珠峰东坡:位于珠峰保护区内,国内少有人知,其壮观风景难以用美丽来形容。世界上14座8000米级的山峰将同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世界第一的珠峰(8848m)、世界第四的洛子峰(8516m),世界第五的马卡鲁(8463m),以及美丽的珠穆郎卓。
嘎玛沟:位于定日县与定结县之间的嘎玛藏布及其西侧谷地,北至卡达藏布与嘎玛藏布的分水岭,南抵尼泊尔巴隆国家公园,东自陈塘,西抵珠峰东坡,是一条海拔从2000多米到5000多米的美丽山谷。整个山谷人迹罕至,发育着珠峰地区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从谷底嘎玛河与朋曲河汇合处海拔仅2100米直至珠穆朗玛峰相对高差达6000余米,在山谷中可以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第四高峰洛子峰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的壮丽景观。蔚蓝的苍弯下,雪峰格外醒目。由于角度、距离的差异,珠穆朗玛峰显得秀美,洛子峰显得娇柔,而马卡鲁峰则显得壮丽。

线路魅力:
1、奇美:上世纪二十年代被英国探险家评委世界最美的山谷,九十年代被美国探险家列为“世界十大徒步探险”之一。
2、神秘:该地区长期与世隔绝,很多山峰还未人类涉足,发育着珠峰地区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有着丰富的物种,还有“雪山精灵”之称的神秘夏尔巴人村落。
3、震撼: 世界第一高峰珠峰(8844)、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8516),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8463)以及美丽的珠穆郎卓,还有许多7000米以上的雪山分布在周围。
4、原始:路线海拔高、气候多变、路途艰辛、人迹罕至,依旧保留着她的千年容颜,西藏最后的“香巴拉”。

线路气候:
珠峰东坡、嘎玛沟这条线路,从谷底低部的亚热带气候,随着海拔高度的直线上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垂直生态类型。5月份之前,郎玛拉垭口和肖乌拉垭口大雪封山,不易进入。如果穿越此线路,必须5月后才能进入。7、8、9月中旬份东坡雨量充沛,常常会下雨,9月下旬到10月初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天气晴朗,经常能看到壮观的雪山景色。然而5月初是珠峰东坡杜鹃花盛开的时节,色彩非常漂亮,大片大片的杜鹃花迎着雪山的方向,肆无忌惮的开放,美的一塌糊涂。另,7、8月份山谷中常常大雾,容易迷路,出发前做好十足的准备,最好紧跟着向导和牦牛工一起。
徒步最佳时间:

12月份到次年5月份前都会大雪封山,不易前往。最佳季节为6、9、10、月份,日照时间多,云雾少。7、8月份为雨季,很多时候雪山被云雾包围,不易看到,但是云海、日照金山一体的壮观景象多发生在这两月份。

第一天:拉萨集合,适应高原

第二天:拉萨 —羊卓雍措 — 江孜 —日喀则(380km)
   早餐后,经羊湖,远观宁金抗沙雪山 ,在浪卡子午餐后参观卡诺拉冰川、满拉水库、江孜古堡后经年楚河谷地来到后藏首府日喀则。

第三天:日喀则 — 定日— 扎西宗乡 — 曲当乡(350km)
  日喀则出发翻越嘉措拉山口,来到定日午餐,之后进入珠峰自然保护区,下午到达曲当。
第四天:曲当乡(海拔3700m)→优帕村→晓乌措(4300m)
   早餐后,乘车前往徒步起点热布村,之后我们将真正开始我们的徒步行程。从热布开始,我们沿着一条河谷一直上升至晓乌拉垭口下的晓乌措营地。期间大约有三个比较大的爬升,整个行程用时约7个小时。晓乌措是晓乌拉垭口下的一个高山湖泊,这里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看到马卡鲁峰和珠穆郎卓峰。
       徒步:7-8小时

第五天:晓乌错 —晓乌拉(4900米)—卓相(兰花谷4000m)
   早起,天气好的话我们将看到马卡鲁(世界第五高峰)和珠穆郎卓的日照金山以及它们在晓乌错的倒影!此处是整个行程中(也是中国国内)观看马卡鲁峰的最佳地点。当第一缕阳光洒在马卡鲁峰顶的时候,我想这是你不曾遇见的美。早餐,9 :30出发翻越晓乌拉垭口,之后我们将一路下行,经雪若河谷到达河谷尽头的卓湘营地。从垭口遥望马卡鲁以及其较低的嘎玛沟,雪山封顶与嘎玛沟河谷的落差将近5000米。雪若河谷植被茂密,在6月份会有大片的高山杜鹃盛开。
        徒步:7-8个小时

第六天:卓相(兰花谷4000米)— 夏浓牧场(4200米)— 汤湘观景台(4300m)
  卓湘是嘎玛沟气候植被的一个分界点,卓湘以下海拔将越来越低,植被也越   来越丰富,卓湘是嘎玛沟原始森林分布的最上界,今天我们出发将先穿越一片原始森林,来到嘎玛沟北侧的一个二级台阶,之后我们将行走于喜马拉雅的高山草甸间,不断上下,经过密闭牧场、错郎湖、塔松牧场、夏浓牧场翻越今天走个一个大坡后下山来到今天的营地汤湘牧场。期间嘎玛藏布将一直位于我们的左侧谷底。天气好的情况下,从密闭开始珠穆朗玛将始终位于我们的前方。(今天视汤湘水源情况而定具体营地,下一个水源充足营地热嘎下山路程半小时)
         徒步:6-7个小时

第七天:汤湘观景台4200米— 白当(4950m)
   汤湘营地是此行中最好的拍摄点之一,在这里我们能同时看到珠穆朗玛、洛子峰以及马卡鲁的卫峰珠穆郎卓。早起等待雪山日出吧。早餐后,9 :30出发前往白当。我们要先下行至嘎玛沟沟底,之后再横切一个大滑坡,到达俄嘎牧场,沿着俄嘎牧场西边的山谷上行至白当。一路雪山伴着我们行走。

第八天:白当 — 珠峰东坡大本营5200米 — 巴当
  白当营地是此行中又一个绝佳的观景点,当早上你打开帐篷的时候,你估计会被眼前的景象惊呆,因为你从未有过的震撼,珠穆朗玛、洛子峰、珠穆郎卓无尽的喜马拉雅群山,而且你发现你从未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他们。让我们好好享受这雪山盛宴吧!早餐后8:00出发前往珠穆朗玛东坡大本营(近距离仰视珠峰一路缓上坡,约4-5个小时到达,晚上返回巴当营地。
           徒步:8-9个小时

第九天:巴当 —措学仁玛(4900米)
   早起继续享受我们的雪山盛宴。9:00出发,前往措学仁玛。位于托拉岗波切雪山下的措学仁玛有5个小的高山湖泊,我们将在距离草地最近的一个小湖边扎营。此处海拔较高,注意保暖。今天有时间的话领队会带大家去欣赏托拉岗波切雪下脚下的翡翠湖。
            徒步:6-7个小时

第十天:措学仁玛 —朗玛拉(5344米)—伦珠林— 曲当
   措学仁玛是本次行程的高潮,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珠穆朗玛、洛子峰、马卡鲁、珠穆郎卓、还有托拉岗波切等雪山,最重要的是措学仁玛是一面镜子,你可以同时看到镜子里的他们。
9点出发,翻越郎玛拉垭口,经拉则错达到拉则营地,之后沿河谷一直下降,我们将重新回到文明社会。
            徒步:8-9个小时

第十一天:曲当 — 扎西宗乡    —日喀则
   今天的行程简单,我们将重新回到文明社会。(今日看时间情况,也许会在扎西宗住宿,这样明天走上我们就可以在天亮前赶往加乌拉观景平台等待喜马拉雅群山的日出。5座8000米的雪山一字排开。
            车程:8-9个小时

第十二天:日喀则— 拉萨
  早餐之后返回拉萨。

车程:10个小时

联系微信/电话:18308006587
季成 发表于 2017-5-20 17:47 珠峰东坡:位于珠峰保护区内,国内少有人知,其壮观风景难以用美丽来形容。世界上14座8000米级的山峰将同时 ... ...

商业队?
比商业队性价比高
季成 发表于 2017-6-18 18:48 比商业队性价比高

目前确定几号出行?费用多少?
9月7日-9月18日    那期已经有4个人。详细可以电话/微信聊哈

这是商业队吗?
哈哈哈,不算纯商业啊
自己顶起。
7月20日确定12天东坡行程的两人,还有一人考虑中,要参加的跟上队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