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游记:漫步清凉寨,徜徉大草原(写于2017年5月20日)

清凉寨何许地方,去之前,没有概念。大草原那里可赏,去之前,木有想象。不过,黄荆山上是我家群,在19号美丽的木兰草原,绚丽的清凉寨一日游的通知里,告诉了俺一个基本---美丽的木兰草原,绚丽的清凉寨。用词简练的通知一下子就打动了俺这个喜欢行走的老铁,这一次:老铁又扎心了。

19号上午,随着家群的两车100人,约9点半左右就到达了木兰八景之一:清凉寨。景区位于蔡店街道西北部,武汉市中心城区85公里,距黄陂中心城区(前川)62公里,平均海拔600余米,因为俺去游玩之前从不做功略(怕影响新感)所以以为清凉寨是个水寨,没想到它还是个山寨,早知如此,把自已稍加打扮打扮,过下下压寨夫人的瘾再回来,哈哈,脑洞大开了吧,几个意思,小伙伴们想清楚没,容许自已先耶下下。反正这是家群老大吴光荣的专利,俺们群友用下也不妨事。
因为是旅游日,优惠票40元1张,也就是半票。只不过俺刚从贵州游玩回来,当地的身份证,还是很优惠的,且因为京津冀支持贵州较多,持京津冀身份证的最近景区也全体不要门票。为什么俺们湖北不是那么的优惠湖北人呢,唉,坑好多哟。不过,好,也在旅游日优惠了一下下,俺已经很知足了。坑,坑,坑。咳了一下下哈。
进得景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人工粉色小风车,一大长排,对于人工的东东,俺一向持否定态度,好在,过了小风车阵,就出现了自然景观,一池的湖水,湖湖水静静的,像一块无限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湖边的步道上,游玩的人仿佛一下子就把湖水吵醒了,那光泽调皮的瞅着俺,俺在心里俏俏的问它,你瞅啥,它“
恬静温柔”的告诉俺:瞅你咋地。嘿嘿。顺着步道往上走,山上植被丰富,郁郁葱葱,有天书石,水中亭,醉湖之恋,炮台,攀水瀑布、滴水观音、九龙飞瀑等。听说四季不同景,还有十里中华樱花、映山红、油菜花、茶花俺们一大群家群美女,在那很美的茶地,化妆成采茶人,开心了一大番呢。还有一个大大的人工鸟巢。
七八小伙伴们在鸟巢门口打起了尖,有没有点鸠占鹊巢的意思呢。哈哈。往山下走,放眼望去,满山的树草一片碧绿,在这里,你可以发现都市中不可寻觅的美;在这里,你可以抚平内心的焦灼和燥热;在这里,你可以平心静气,在行走中享受清凉,好一个绚丽的清凉寨
下午四点左右,俺们去了第二个景点, 华中地区唯一草原异域风情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也叫木兰大草原,一进景区,俺就醉了,虽然知道这是打的,俺上面也说了,最不喜打造之景,但是俺看到这规模,这塞北风情,间或有汉子驰骋的马背上踏草而行,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它虽然,肯定有很多的商业活动,因为它是融草原观光、游乐、会务、度假为一体,但单是这片绿意。就够俺醉了,何况虽是下午,但那蓝天,白云一点也不少,在那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家群的友友们,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浪漫风情。此时,俺要吟诗一首作为结束语哈:
早起匆匆行走忙
清凉木兰沁心房
浅草不能没双脚
醉湖岂敢淹风香
家群大叔谭中乐
黄荆佳人美无双
光荣老大铿锵志
吃瓜群友娇媚妆。
这正是
清凉寨里不清凉

大草原里有媚娘
汗流夹背拍美照
浓妆淡抹任徜徉。

补记:此次一日游,俺要特别的谢谢美女钱林珍,她知俺是糖友,时时的关注俺的血糖情况,不时的给小点心俺,生怕俺血糖不好。还谢谢美女宗玉兰,总是那样关切俺的身体情况,说俺不好的话,她的心也是揪着的。群主吴光荣,对晕车,高糖,刚做了腰椎手术的俺特别关照,所以,总是心怀感恩之情,珍惜每一次行走,珍惜家群的每一位友友,今生俺们有缘。谢谢你们,也谢谢黄荆山上是我家群。还谢谢摄影师们的辛苦付出,因为有你们,俺才这样的快乐。这样的神采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