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五一插旗口---哈拉乌穿越

插旗口穿越,道听途说很难,亲身经历了以后,才知道难成了这样,牛家台子之前,碎石遍地,之后进入密林地带,沿途所见,冰雪满目,两米厚的冰居然裂开了口子,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冰裂缝吗?此奇景居然在贺兰山里得见,难得难得。接下来的路在冰与雪之间交替进行,中间穿插着泉水,冰瀑,密林,峭壁,同时也开始缓慢爬升。
走到中午一点多,迎面见一雪坡,尽头是光秃秃的乱石,驴坡相似,但是明显要长许多,驴途以来未见,爬升到海拔2900处,冰雪皆无,骆驼刺遍地,典型的高海拔地形地貌,约下午两点半,翻到了垭口,此处是一个平台,海拔3100,明显高度不够,不是传说中的宁蒙分界线,人迹明显,驴友留下纪念物若干,奇的是还有一所石屋,人力如此,不可不叹,直至如斯。
此间地形开阔,贺兰口大沟蜿蜒,砂锅洲历历在目,只是看不到岩画垭口,未免美中不足,从此时起,始终在海拔3000以上跋涉,翻越一个垭口以后,还是一个垭口,大约在海拔3350左右,居然看到了一处冰瀑,造化神奇,翻到一个约3400垭口之后,终于看到了岩画垭口,沿着碎石坡行走,斜切,大约在晚七点左右全队到达安全地带~敖包垭口,遥望敖包,不能相会,拍照留念,擦肩而过。
夜路头灯开始,亲和以后,路面结冰,行进困难,小心翼翼前行,牧人遗址以后开始正常路面,晚12点许,碰见一伙北京驴友,深夜潜行,只为敖包相会,感慨感叹,夜里一时许,由林管站出山,回家返程。
插旗口~哈拉乌穿越,用时18小时,全程大约35公里,最高海拔约3400米,其间奇风异景无数,生平未见,冰裂缝,冰雪混合路面,巨长的雪坡,连续翻越的垭口,沿途清冽的泉水,记忆永留。
这线路还是适合重装三天,沿途水源充足,补给充分,一天走下来实在是艰辛了些,一天没啥搞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