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恩施清江古河床及大峡谷之行

我们入住的房间很干净,还有卫生间,更有热水可以洗澡。大家都很满意。晚饭也很不错,大家围坐在一起,举杯共饮,庆祝我们胜利完成了第一个行程——清江古河床。这一夜我们睡得很香甜.....
第二天,我们要轻装徒步恩施大峡谷。只不过我们得把明天的用品准备好,因为我们从大峡谷出来后要徒步去往鹿院坪在那里住一晚上。为此一早上我们就开始准备明天晚上的用品装包后,把行李全都放车上去了,用过早餐,我们就出发了,不一会就来到了恩施大峡谷。买了门票就进去了,首先我们来到了云龙地缝,我们从上面向下看去时,这里真的就是个地缝,上面绿树绿草青青,下面却黑什么也看不见,感觉就象一个深深的洞一样,而哗哗的水声站在上面却能听得见。当下到下面时,走在木板路上,四下看去,蓝蓝的天空时而有朵朵白云漂浮而过,两侧山体上大大小小的绿树似挂在它的上面,向水中探出头来,时而撑起一把绿伞,阳光从他们的缝隙中透射进来,照在山体上,照在幽静的河水中,高高的大瀑布从崖上面飞流直下,飞溅的水花有时会落在你身上,亲吻你的脸,叫你感觉到它的清凉。河里面布满了奇形怪状的大大小小的石头,有的象极了各种动物,也有人为的帮它们稍作修饰一下,成为八挂图案,使这里的远古气息更加强烈。清清的河水从石头中流淌而过,哗哗的水声更是响彻山谷。这里的瀑布真是太壮观了,真可谓飞流直泻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只是今天的人太多了,想拍照都太困难了。跟随人群,一点点向前走去,当我们来到出口处时,有工作人员说前面也能出去,于是也没多想,便跟着向前走去,不想却是越走越远,还得向上爬台阶,那个大台阶真是累死个人,好长好长才有一个小平台,真是把我们累完了,有四个驴友都累得不行了,好不容易爬了出来,却不想还得往回走。令我们兴奋的是,这一路上的风景真是太漂亮了,真是不虚此行。于是边走边拍照臭美起来,心情也好了起来。
我们来到索道这里买了票坐了过去,来到了七星寨景区。这里的人也很多,进入景区,我们在一块小牌子上写着,“海拔1632米,您已走过1299步”处的台阶上共进午餐,然后,我们向景区走去,刚走到上面平台上面,就发现有很多当地妇女背着背篓站在那里,好奇的我上前一问,才知是用来背小孩子的。哈哈。这里的石头更有特点,感觉就象人工把它们从河里搬到这里似的,也是奇形怪状的,更有意思的是,石头之间的缝隙就象小洞一样,兴奋的我们在这里面钻来钻去,非常有意思,景区环境保护的非常好,干净整洁,路上的景点真是不少,能让我记住的,就是有块石头孤零零的立在那里,离远点看去,还真象是悬棺的样子,只不过路边有个牌子上人家写的却是“悬棺高升”真是寓意深刻啊!嘿嘿!
离开这里继续向前走去,前面有个摆滩的,团长他们几个被那个烧烤的排骨所吸引买了进去吃了,而我则是被那个炒好的土豆的芳香所吸引,那个金黄色就非常让我有食欲,只是不到怎么拿着它爬山。只好放弃买了。继续向前走去,就看到那个绝壁栈道了,远远看去非常壮观,也是非常惊险,建在悬崖边上。只是走在它上面时却没有什么感觉。过了朝天门,来到顶上茶馆,又过了回音谷,在这里高喊几声,还真是回音不小呢,此后又走过了古象岭,来到那个长在悬崖上的千年迎客松,感觉它仿佛正敞开怀抱,迎接我们的到来呢,于是我们又高兴的和它合影留念,记住这美好的时光。沿着小路继续向前行走,只是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看去时,才发现却原来是人家的睡美人,正在那里睡觉呢,实在是对不起,不是故意打扰您,您继续睡吧,美丽的姑娘。一路上,上上下下的台阶,真是把我们几个不常出来的队员累够呛,不觉中就落在了后面,当我们来到那个著名的景区镇山之宝一柱香时,真是被它给震撼了,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叹服。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了.....
离开了这里,发现少了二个人,却原来是我们的一位驴友下台阶太吃力了,都倒着下了,这里的台阶真是又高又窄又陡,从这里出来真是累得慌。膝关节都疼了,幸好我们带了护膝,还有登山杖。最后大家全都下来了,只是最后几人都累得走不动路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天梯下山。这里的天梯虽然没有张家界天门山那里那么长,但是感觉非常舒服,还能看到外面的美景,领略微风拂面,真是另有情趣在里面呢,这里的天梯也是很多,不甘寂莫的我们又喊起了“强菜刀,磨剪子来了”,引得天梯上的人们哈哈大笑起来,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就连工作人员都被我们给感染了,引不住笑了。我们终于从恩施大峡谷里出来了。坐上来接我们的车,前往我们的下一站鹿院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