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5.21武功山生死穿越

◤BoBo 发表于 2017-5-23 12:09

那为什么要继续走
风车口到东江村的轨迹,1分钟之内就能找到,有轨迹,就能走通。客栈老板又推荐这条下撤线路,说明线路是通畅的。这种线路,无需事先做功课,也无需专业装备,很容易走下来
◤BoBo 发表于 2017-5-23 00:14 走过武功山的朋友会觉得我的标题取的太大,不就是武功山嘛,就入门级的路线,有什么好生死的。        本人 ... ...

五十步笑百步,有意思吗?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经历了一次磨练,能安全出来就很不错。
对大自然还是要心存敬畏,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7-5-23 15:17

你没看清楚吗?我发此贴的意思,是大家不能像我后方的5个莽撞驴一样,什么装备都没有,就轻易走夜路。我们3人队是完全没问题走下去的。

提醒的没错,就是有点标题党。不过那对情侣心里面也许会有生死的念头闪过,可以带着走一段

我是看户外群转发的链接进来的,人家都把这个当笑话看。我们那天也是在武功山,我们的队伍7个人,除了我领队跟一个收队是户外老人,其余是没什么户外经验的,我们的行程是5月20号从安福文家上山的:社边--发云界--金顶--花坳--三天门--古宫道
20号下午4点左右在发云界扎营,天气不错。
21号下半夜下雨,早上起来大雾,我们9点开拔,中午1点左右开始大雨,在好汉坡快到坡底的客栈避雨,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雨还没有停止,我们继续赶路,客栈一个商业队的女领队还笑话我们6点绝对到不了金顶,因为下雨衣服鞋子湿透了继续停下去会更冷,一路上遇到几个队伍都不是下撤就是在吵架撤还是前进的,路上很滑,我们匀速前进,到了山脊风大的就赶紧通过,后来6点准时到达金顶。
对于楼主的驴友专业不专业,装备好不好,我没有兴趣讨论,但是对于你的在半路遇到一对小情侣没有头灯求了你,你不肯帮忙,我就觉得你写出来就是让人笑话看不起了,你知道吗,我一路上,在社边快上到顶遇到一对要去沈家大院的走错路,往安福文家下山,我路上搭讪知道了,过去了还叫回来纠正他没有错下去;在营地,我旁边的两队人不会搭帐篷,我帮忙搭起来的,一对新人,没有防潮垫,我把我的铝箔垫送给他们,这些我都觉得都是小事,户外人必须有的精神,可是你的行为,我觉得一点户外精神都没有。
5.20-5.21武功山生死穿越

这个时候候去武功山就是一个标准的线路,稍微有装备知识和户外经验的人都能正常完成穿越的。
  • 砺翅之鹰 这样不好吧,户外应该做好准备的,小新人遇见你是运气好,不过,他运气不会一直好啊,吃会苦头,以后会长记性的 2017-5-24 14:38
  • ◤BoBo 不是不帮,我首先得保证我队友的安全,毕竟是我组织的。第二,我带了那对情侣一路,直到遇到竹林,马上就可以到山脚了,才分开。第三,等到安全下撤的时候,遇到上去迎接她们的队友,让他们队友把我们的水给她们送上 ... 2017-5-24 11:47
宁波同乡啊,安慰一下.武功山我也走过两次,一次全穿,一次半穿,两次运气还算好,没遇到太恶劣天气.
      大概看了一下,个人觉得楼主写这个帖子的意思应该是“这次特地注册发帖主要是提醒未来走线的朋友,尤其是一些新驴和自认为已经是老驴的朋友,在户外无论如何要保有谨慎态度。”
      首先楼主已经意识到了武功山走成这待遇,是有主观的准备不足或者盲目或者说人为的成分在里面,其次是楼主分享的目的是想各位引以为鉴。
我觉得楼主的初衷是好意。
1、如果大家见到这样的帖子又喷又骂又指责又训导,试问,以后谁会发类似的帖子供大家借鉴;
2、如果各位有建议或意见,能否心平气和的说?
3、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
  • 游走荒原 别轻易冠以生死,否则就不会有这么多声音出来,楼主遇到的状况,在户外是很常态化的一种状况,对风险,绝对不能轻视,但也不要草木皆兵 2017-5-23 19:52
ISXXB 发表于 2017-5-23 19:38 大概看了一下,个人觉得楼主写这个帖子的意思应该是“这次特地注册发帖主要是提醒未来走线的朋友,尤 ... ...

• liu558111 哈哈。不是感到好笑,确实没有几个会在这种帖子里回复的。也看过你的几篇帖子,印象深刻,受教了。 2017-5-24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