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荒岛求生记(六)——大襟岛

可能有去过的朋友,看了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这是什么岛了,对,就是台山大襟岛,而我进行海岛生存学习的那个沙滩是南湾。

即使开篇已经说了本故事为展示求生技巧,纯属虚构,还是有很多伙伴以为是真的,这是我们四个人刚上岛,沙蝎,雷神,月兔,萝卜。

早到的鸟儿有虫吃,我们争取到了一个无敌海景房,一对年轻的夫妇在这里住,网上说的老人的儿子和媳妇,这里空房子多,上下层总共可以容纳30多顶帐篷,有两个厕所和沐浴房,洗澡一次10元,上岛费10元,在这里住搭一个帐篷的位置10元。

楼下是有淡水的,不过你要煮开凉冻装瓶。月兔正在凉冻水。

30号也是萝卜生日,所以我们用红糖,鸡蛋,还有饼干做蛋糕,没有人试过这样子做的,出来外面,还是要发挥点想象力。

后来给我们做成功了,萝卜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呢,蛋糕不够分的时候可以切,切一下又多几块了。

在楼上烧柴生火煮饭最好用东西垫一下地面,不然把人家房子弄坏就不好了。

我们去玩水,然后挖青口,很多。

一些装逼的照片,雷神水里游泳去了,不太会装,所以就是我们三

晚上抓了好多螃蟹,建议当晚吃掉,第二天几乎都死了,大只的可以就明天,小的尽量当晚吃了。

三天后,他们走之前拍的,感谢你们,舍不得,但我还是要留下来进行我的学习。

他们走后,岛里南边就只有我和那对岛主夫妇,不过我离他们比较远,平时也不会过去,只是晚上抓螃蟹时候经过。        每天我就这样坐着里,一个人一边看海,一边吃午晚餐。

这是我最后一天离开时拍的,实际我来岛6天,独自生存学习3天。        文章中有几处错误,朋友们给我指出了,谢谢他们,一个是鲨鱼对人血不感兴趣,可以上网找实验视频;另一个那种菌叫革耳,可食用,但我还是不建议你们在没专业人员的时候食用。        中国的野外生存发展正处于初始阶段,很多东西还没完善和系统化,不能盲目学习外国的一些做法,看几集《荒野求生》就冲去求生,其实是找死。        对于大自然,要敬畏,我的野外求生学习之路也才刚开始,但我会继续走下去,如果你也是有热情,希望一起研究,为中国野外生存做点贡献,可以联系我,我们共同学习。       如果我文章中还有一些错误,也渴望大家指正,只有这样,这条路才能走远。

如果想了解更多野外特训活动,欢迎关注野外特种训练营公众号。        综合格斗、野外急救、野外生存,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