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曾经女人谈骨感,现在玩户外的男人谈轻量化

自由之魂是把繁星做到了1.5kg,30D加0.51的cuben,8.5mm DAC的NSL帐杆,尺寸和标准繁星一样。cuben繁星定价5200,重1.5kg;绿宝石定价5700,重量1.2kg,这个价格恐怕不是大多数驴友能接受的吧。当然,这个价格比起Terra Nova Voyager Ultra和SD UFO这样的帐篷来说,便宜多了,并且“性能会更强悍一些”(草哥原话)。
就是因为太浮躁,啥都静不下心来,什么都跟风。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24 02:15 娇小玲珑的女孩,可以体重轻,对照身高体重标准,还是在健康的范围内。如果是170cm的女孩,还要求跟155 ...

楼主是夜猫子啊,这么晚都还在发帖!
我本人对轻量化超轻量化并不反对,事实上我也算是早期的轻量化概念的践行者或者是跟风者之一,身体力行写了一些那个时候看上去超轻装备的测评。随着科技的进步,面料材质都会朝着更轻更结实的方向发展,这是装备发展大趋势。但凡事皆应有度,过犹不及,如果要求超出某一个时间段内的技术水平,罔顾自己的经验技能、不考虑出行环境对装备性能的具体要求等问题而盲目片面追求超轻化,那就是错误的。轻量化本身不是问题,有问题的是唯轻量化论,以重量作为衡量产品质量好坏的唯一指标。很可惜的是,现在很多人已经成为唯轻量论重度患者了,虽然楼主的一些观点我存异议,但我觉得,能够有这样的声音带动大家去思考到底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这是好事!
一直都是这样的循环,探索性使用奇葩材料,制作装逼版本或者特殊用途版;可以量产的最新材料制作高端的版本,价格高昂;上一代材料制作主流版本,价格成为锚点;再前一代版本,制作低端普通货;还有很多经典材料制作经典。然后很多商家在里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空间,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奇葩,付出无数代价。
  • kaiyue1989 是这样的,我09年入行,那时涂硅面料就高端的不得了,到现在20D涂硅面料已经非常普及了。 2017-5-25 15:12
帐篷的轻量化技术含量比较高,不只是帐篷本身,还必须有一定的搭建技术,搭建好了防雨抗风,搭建不好遇到坏天气就不行了。
只玩适度轻量化,不搞UL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24 02:01 而今的女人们要减肥也知道了只有健康饮食控制热量摄入+运动这样一条唯一正确的路,而不会走歪门邪道了,只有 .. ...

大帅最喜欢的颜高腿长胸大臀翘妹子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24 01:40 这两年户外装备轻量化的问题愈演愈烈,我认为快走入一个误区了。一上来就是问帐篷多重,然后就是问有没有更 ... ...

半夜了,不是房子里搞研究,却在坛子里搞研究
轻量化没啥错,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还是越轻越好
据说户外女对轻量化有了意见分歧 一部分人认为应该坚定不移地走轻量化路线 另一部分人认为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找一个足够壮的男朋友上 显然后者的选择对日后的性福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