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终年夏天的泰北小城

从双龙寺出来本打算去清迈大学,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而且天色已晚,就让阿姨们把我们甩在宁曼路上。宁曼路也没有好好逛,因为后来天就黑了,只是看了几家店铺还比较可爱。

从宁曼路回古城的双条车,司机问我们一人要了30B。可是明明给他看了旅店的具体地址,他把我们甩在了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也不是很亮,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走到路边一个可以讲汉语的旅行社里问了妹子路,然后走到前面觉得街上怎么都没什么人,又走到711里面去问,结果店员不知道,反而一个买东西的大叔很热情,结账之后说要带我们去找。结果大叔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在哪里,于是带我们进了一个很大很明亮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店铺,然后一群泰国人拿着我们的地图噼里啪啦说着泰语,我俩站在一边一头雾水。最后得出结论,大叔带我们去找路,穿过一条很黑的小路,我俩一瞬间差点以为要被拐卖了=。=结果穿出黑路就看到了明亮的清迈府警察局。警察局位于古城中央,找到它我就认得路了,然后大叔英语不好还交代了半天怎么走,我们松了一口气也觉得大叔真是个好人啊!

10月2日 DAY 3
清迈-拜县-拜县县城闲逛-拜县夜市
aya service的车很靠谱的在早上8点多来到旅店接我们,是一个类似双条一样的车,行李甩在车顶上,我们还以为要就此开到拜县去=。=开车的大叔很热情,而且喜欢边开车边听歌边手舞足蹈边骂警察是阁下。一路接齐了人之后把来回的车费都交给大叔,然后开到清迈汽车站,所有人下来换成minibus,行李都放在车内。如果要晕车的话,可以在随便一个药店买晕车药,30B一板,出发前半小时吃一颗。
去拜县的路还是修的很好,但是弯道很多,不过就我个人经验来说觉得没什么大碍,注意预防晕车就好。半路上会休息一次,买水上厕所共15分钟。
到达拜县正好是中午,天气特别特别的热,太阳晒的人很难受。在拜县的aya service下车,aya店里全是租摩托车的人,特别热闹。可以免费在aya拿一张拜县的地图。我们住的旅店离aya并不远,短暂休息之后就出来闲逛拜县县城了。

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了午饭,这个咖喱炒饭棒极了!还喝了泰式奶茶奶绿,挺好喝的。
终年夏天的泰北小城

出来没走几步路就突然下起了大雨,一开始还好,后来只好躲在街边小店里不出来了。拜县跟清迈不一样的是有很多穆斯林,女的都带着头巾裹的很严实。趁着大雨在小店里买了当地特色的花裤子195B,后来收到了一致好评。

大雨后的拜县就没那么热了,空气也清新起来。街边有一个很荒凉的寺庙,里面压根没有游客,只有一个僧人在很落寞的扫地。院子里停了一辆旧汽车,在寺庙旁边反而更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