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回到拉萨   又见布达拉。活着真好。活着真好。                                                                                         在此感谢普玛江唐边防官兵,深夜冒着危险的救援。我的无知无畏给你们增添麻烦了。再次感谢。                                   人都会被一切美的实物所吸引,我也不例外,也有着探索美的欲望,一饱眼福不枉此生的渴望,毕竟我也是名户外爱好者,从网站上看到其驴友发的普南冰川的美景,我便念念不忘,直至踏上这条未开发并所谓的“路”,结果就是。以迷路报警告终。                                                                            到拉萨后办完证件后还有剩余的时间 ,就想到普南冰川。同伴刚好车有空  ,就决定自驾车去。之前只是听说 ,没做过多的了解,也没认真的做功课。为后面埋下隐患。上网下载轨迹。                                                       八点出发。                                                                                                                                                         途径羊卓雍措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小帅哥下车时在此把苹果手机丢失。
随心而动 发表于 2017-5-27 09:58 回到拉萨   又见布达拉。活着真好。活着真好。                                      ...

经浪卡子  到普姆雍措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库拉岗日雪山

推瓦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在推瓦短暂停留,问路想找人带路未果,想着走那算那吧,带的吃的多。不行就环湖。  过铁桥上土路 ,按轨迹慢慢走。越走越荒凉。路越走越差,有的地方基本没路,找车辙走。所以没怎么拍照。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630分:行驶了一天的路程看着远处的冰川,感觉自己已经离冰山很近了的时候,车被一条河挡住了通往冰川的路,怀着一天的激动,念着看到别人发的冰川照片,便一门心思的想感受冰川的震撼,一行5人,两人留在了车上,我和两个同行的小伙吃点东西,穿上羽绒服奔向冰川。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看着很近其实还很远,走着走着。我发现我的手机电不多了,这天快黑了,而他们也走远,我想喊他们也听不见。我就想天黑前回到车上去,开始返回。

我沿着曾经他人行驶的痕迹走到了 天色开始变暗,感觉不对,打开软件查看轨迹,发现走过了,心里开始急,天马上要黑了,荒山野岭的一个人。手机报警快没电了,赶紧给车上人打电话,未通。(后来才知道车的位置没有信号)又胡乱拨的曾经打过的西藏当地号码求救,说位置讲情况,未果,让我报警,报警后发了位置,天已经黑透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想着按轨迹回到冰川那也许更容易被找到。结果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大吼一声。蹲下去,眼泪无声流下来。                                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户外多年,一直还算小心,想着死在路上总比死在床上好。这次真要挂在此了。那种恐惧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伤心一会想着给家人说点什么。打开相机录像功能,没说两句说不下去了,关机。一会开机,又关机。慢慢的把话说完,人突然觉得轻松点。感觉到冷了,今天我好在穿的很多。吃了两颗奶糖一块巧克力,活动下四肢。想着自己还能坚持多久才会被冻死,自己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有手电在晃,离我又好像很远。朝那方向走又不见了,估计他们看我没回车上开始找我了吧。对不起,我的同伴。又有几次,我开始边朝那边走边喊,可是。。。。放弃。原地来回走动,不时搬地上石头想。。。不知道多久,越来越冷,越来越绝望。就在这时看到红色很亮的灯光,救援的来了?

我开始朝灯的方向边跑边大声喊,可是没会灯没了,我停下来踹不过来气,非常沮丧。没两分钟相反的方向又看到灯光。我又朝灯光边跑边大声喊,求生的欲望刺激我,快速朝灯光跑去。这么来回折腾了不知道多久,我终于得救了。感谢普玛江唐的边防官兵,边防官兵赶紧扶住我,嘘寒问暖。我很惭愧。事后知道他们开车过来2个多小时,在山里寻找了2个多小时。把我们带出去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感谢你们一直这么有耐心的搜寻,感谢普玛江唐的边防官兵。谢谢你们。在此提醒下想去普南看冰川的朋友,冰川很美,但是路很危险,希望想去游玩的朋友提前做好细致功课。和边防做好天气与路况的沟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感受冰川的美!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未完成的普南冰川

游记画面感很强,图片文字搭配好,攻略也实用,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