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中秋拜访四姑娘三峰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25米。四姑娘三峰海拔5355米,为初级技术性山峰,登顶需一定的技术和装备。国庆人多恐出行不便,于中秋请了几天假一个人前往四川,去攀登向往已久的四姑娘三峰。
      到成都入住驴友记,挺有特色的一个旅馆,入住此处的基本都是驴友,老外居多。一楼有休闲聊天区,很适合三两驴友聊天闲侃。
中秋拜访四姑娘三峰

从成都到日隆,映秀卧龙那边塌方泥石流严重,交通不便营运车辆禁止通行,班车走丹巴线路,绕了一大圈,还得在小金县那边转面的到日隆。一路堵车转车等等,早上6点多成都出发,晚上8点多才到日隆,入住龙堂山庄(0837-2791986),店主郭二哥说提前打电话跟他说的话可以跟几人一起包车从成都走卧龙线到日隆。山庄补充气罐,隔壁小店补充方便面等。
日隆镇海拔3100多米,晚上联系好向导小郭(13990401481),小郭开朗健谈,登山经验丰富,刚带队登顶雀儿山回来,一路多了很多聊天内容。一宿睡得还行,第二天早上9点从日隆出发,下午2点半到达登顶营地,海拔约4420米,该日上升约1300米。
      进入长坪沟后不久,便能看到四姑娘山全景,今日天气晴朗,视野甚好,从右往左分别是大峰、二峰、三峰、幺妹峰
中秋拜访四姑娘三峰
幺妹峰上白雪皑皑,长坪沟里碧草青青,山脚的原始森林还是绿意盎然。

回望日隆镇
一路朝着洁白的四姑娘山行进,她正如娇羞的姑娘,偷偷探头窥望。
中秋拜访四姑娘三峰

若是深秋,定是漫山遍野的金黄。
快到营地了,右边二峰,左边三峰,它们近在眼前。三峰似乎被五彩颜料从顶浇灌,流成鲜明的线条。
此时幺妹峰躲藏在云层之中

长坪沟对面的五色山中秋拜访四姑娘三峰

对面的婆缪峰,直插云霄。小郭说那是四姑娘的外婆。。
营地是片平整草地,小郭说这个是新的营地,比传统营地离三峰更近,而且旁边就有股清泉,快到传统营地时再左切两个山脊到达,只是马匹比较难走,他看时间还早才到这边。
      头顶便是二峰,空气洁净,三峰看上去也很近。搭好帐后躺在草地上,晒着明媚的阳光,看着美丽的四姑娘,在一片宁静中睡了个懒觉,很是惬意。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傍晚到了,雨雾散去,晚霞起。。

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6点出发冲顶。时差原因,此时天还未亮,若厦门的话6点天已经大亮了。走一段时间后天空慢慢变白。四姑娘山以及对面的五色山、婆缪峰山顶都被云雾遮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