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非常精彩!

在路上。。。右边山坡下的小水潭。。。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脚下这个小山头,小径本是从右边绕过来,有好事者踩出了直上顶部的路痕。。。我踩了上来的时候,bias已经下去了。。。云雾在山脊左右来回滚动。。。
不远处一座云雾缭绕的山头,如果小路得爬上尖耸的山顶再下去,貌似太没人性了。。。我一边赶路一边观察,感觉是从左边的山腰切过去的,不久果然远远看到左边山腰的茂密植被中有个若隐若现的缺口。。。和bias沿着路痕走过那个缺口,路痕开始往山下斜切。。。走了一分多钟,还在往下,bias说不对,我说再走走吧,沿途也没发现什么支路啊。。。又走了几分钟,跨过一片滑坡带,路痕竟然埋头往山脚冲去。。。卸了包在路上,bias往回走复牌,我穿上冲锋衣摁上秒表计时径直往下,期望这小路能很快掉头往上。。。走了3分钟,落到这片稍微平坦点的开阔地,矗立着两个药棚子,一面环绕着丰饶的细竹林,另一面散落着峥嵘的黑色巨石阵,路痕也消失了,沿着竹林边缘细查无果,又爬上那片巨石阵,在一块又一块的巨石上蹦跳攀爬,站在高处瞭望,完全没有去路,只好撒了泡尿返回。。。

倒回途中扔在拼命观察,已经能看到挂在路上的橘黄色雨衣了,突然看到小径左边有条支路,虽是一些踩痕但往上切。。。踩进去试探了两分钟,虽然越来越模糊,但可以走,方向也对,是指向山脊的。。。顿时开心了几条街。。。图片中的这个路口,来的时候还真不容易看到。。。沿着右边比较明显的小径返回橘黄色雨衣放行李的地方,bias已经复牌回来,没发现别的路口。。。雨衣右上方那片裸露碎石坡就是曾经路过的那片滑坡带,好端端的小路横切过滑坡带后,就蛮不讲理的往下窜了。。。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既然不迷茫了,我瞬间便意大发,在横切滑坡带的小路上,脚底塞了两块石板,点了支烟,背对山下蹲着,怡然自得。。。bias哼着小曲,在滑坡带上乱窜。。。我正埋头苦干的时候,bias在滑坡带顶端突然大叫了一声“康庄大道”,然后就消失在雾气笼罩的山上了。。。抬头细看面前的滑坡带,我也逐渐意识到了曲折往上的路痕,原来起初的小道刚进入滑坡带就分路了,只是过分的不明显,走十次九次都看不出来。。。bias得意洋洋探路归来,他脚下曲折通往图片底部正中偏右一点的就是众里寻它千百度的正路,模糊得几乎没有,图片左下角是横切滑坡带的小路,非常明显,却是通往山下药棚子的歧路。。。

怀着喜悦的心情继续上路。。。小路很快切上了山脊,复又回到了山脊的右侧。。。总的来说,小路明显,而且温柔,让人感觉几乎就是在水平横切,比较轻松,在时来时往的雾气中穿梭,不停地掏出相机来拍照,把走在前面的bias作为参照物。。。植被慢慢变化,一如既往密密匝匝的细竹林中,开始显现越来越大片的或黄或绿的草地。。。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话说没什么特别令人恼怒的上坡不累,但逐渐渗透的寒冷来得更快。。。俩人不停地走,不敢轻易休息。。。

路过这一大片赏心悦目的草地,赶紧的来一张,bias就是参照物的命。。。一条汩汩的溪流从草地中流过,你没看错,溪流,流动得很欢快的那种溪流,清澈得你想把它全喝光的那种溪流。。。特么的从巴坡开始,就没见过这么干净的水源,好想立刻停下来焖锅饭泡壶茶什么的。。。

湿漉漉的草地上,各种小植物小苔藓争先恐后往外冒。。。这朵蘑菇,一道天然的裂纹,很开心的样子。。。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在那片草地上流连了一阵,不敢卸包休息,继续走。。。图片正中的这块竖直立着的石头,看到bias路过时驻足赏玩了一阵,我不耍耍岂不是亏大了,于是也停下来看了看。。。这块扁平的石头,一面是裸露的,另一面却覆盖满了厚厚的青苔,显然是被人立起来的。。。用石头做路标的路段开始了。。。
踩着柔软的草地,雾气中,前方出现一块巨岩。。。平缓倾斜的岩面上铺满青苔,人为树立的石块点缀着六七处,干干净净的画面颇为庄严。。。bias忙着拍照,我超前去探路。。。绕过那块巨岩,找不到路痕,辗转了几圈,看到一个脚印,顺着这个脚印的方向有路痕了。。。关键是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的脚印,看样子挺新鲜的。。。bias赶来了,非要说这是人类的脚印,我擦,这么小,弗洛里斯小矮人吗。。。bias大概觉得理亏,就说是没穿鞋赤脚的,态度简单粗暴,你妹,胆敢污蔑我国一穷二白劳动人民鞋都穿不起,这种人三反五反都够枪毙几回了。。。

随着海拔慢慢变高,植被变化,路痕再没有之前那么容易识别,得不断依靠那些指引方向的石头路标。。。比如这张照片中,bias头顶上方的远处,双胞胎似的并排摆放的两块石头。。。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从迷路的滑坡带开始,连续走了快两个小时没休息,又累又饿。。。卸包吃压缩饼干花生米葡萄干香蕉片抽烟休息。。。图片正中,bias正扭头看的那块石头,也是个人为的路标。。。测了测海拔,3615,看来传说中的普腊卡快了。。。

坐在这块大石头上,看山下风起云涌好不热闹。。。身后那个铁皮水壶,bias的,墨绿色的底子镶上粪黄色的斑块,山寨菜花烙铁头那种纹理,容量小,灌进开水后烫得像坨炭,根本不是为饮水而生的,为什么要带这样的水壶来旅行,难道是因为在美国买的?我一直怀疑是bias专门带出来烤内裤和袜子的。。。这不,没水喝了,厚颜无耻来蹭我的茶杯。。。那不行,必须先给我拍张满意的照片才行,高大上的那种。。。

为神魔我滴手表会戴在右手上?!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这几天北稍偏东的山脊,绵延现在到了拐点,横亘眼前的山脊转向了正东然后指向了东南。。。普腊卡就在附近,却不知道具体在哪儿,甚至也不清楚是否需要翻越普腊卡。。。按照王丽强的说法,这条山道终结在黑普隧道贡山方向那个口子,按照我单纯直观的见解,小路就不会翻过山脊,应该沿着山体内侧绕到黑普隧道去,云雾翻腾偶露缺口,那块阳光普照的山谷深处,也许就隐藏着我曾经留下过单车轮印的独龙江老公路。。。瞪大眼睛往里看,啥也看不见。。。

吃喝玩乐大概半个小时,要不是冷得流尿,还得再赖一阵。。。待bias撒完尿又磨蹭了一阵又出发了。。。二十分钟后发现,普腊卡就在他头顶正上方12点半的位置。。。
1高1矮并排在一起的两块路标石头,坚定了我俩沿着图片正中的空档走下去的信心。。。这一截路痕时隐时现,基本体现为植被中的一些模糊空档,采药人猎人为了帮助自己快乐别人,竖起了这些路标石块。。。好人一生平安。。。

二进独龙江之3---新线路中的新线路
这个地方出现了难以取舍的两个空档,一个水平指向bias辗转徘徊的位置,另一个陡坡拐上左边的山体。。。bias抱着那块大石头东张西望了一阵,感觉有点不对,喊我别跟着他,去试探左边那个空档,他继续往前试探。。。你妹,叫我爬陡坡。。。陡坡的空档逐渐明朗成一条路痕,翻上了一个不是很高的缺口,然后斜切往下,靠直觉踩过一片阴森森的大石头堆,又接上了植被中晦涩的路痕。。。

站在这儿往山下张望找bias,原则上他应该从那些雾气弥漫的地方像鬼一样冒出来。。。可是,没有。。。大声喊了好几声,就像被狼叼走了似的没回应,报应啊,叫我爬陡坡。。。终于有回应了,从我走的方向传来的,很快,他卑鄙的身影从雾气中显露,出现在这片大石头堆上。。。